Menu

人類 Humankind 難度4心得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mindarla

來源:humankind吧

部落時代就是乖乖抓鹿,吃飽就生人,分兵探路找好坐城點。

生到五個人的時候,感覺附近最好的點,就是有兩個奢侈資源連在一起的,努比亞坐城包住兩個,就每回合10金入帳,之後坐城就專挑奢侈資源旁,就算其它產能低一點也無所謂,能貼到兩個最好。

這個時候錢就已經很充裕了,事件都可以選最貴的選項。

然後發教我選的信條是禁止暴食,也是每個奢持+5金,遠古時期就能將近每回合100金了,努比亞的特殊建築也是雙類別的”建築區+商業區”,前期錘金都不缺,科研就靠探路撿東西,每回合只有3點科研真的很笨,而且運氣不錯還撿到了好幾個戰士。

然後無視奇觀,影響力都拿來占前哨站。

因為我科研太低上限只能兩座城,就想用波斯偷懶,這樣我就不用管上線科技,只要專心往長生軍研發就好,而且在我選了波斯沒多久,旁邊就一個文明選匈人,之前就聽說小馬弓很強勢,我有試打看看發現被輾壓,因為那個是軍事型AI,本來22力的小馬弓,莫名其妙被加成到27,心涼了一截,這時候如果AI打我的話,應該會被摧枯拉朽的滅國吧。

波斯的總督府也是商業區,還+影響力,剛好補足這時期要開始把前哨站合併進城市所需要的影響力,錢也開始每回合200金左右了,除了人口其它都可以用錢搞定,獨立成邦都可以花100~200元舔到滿然後同化,科研因為有跟另一個AI同盟,所以發生科技滲透事件的時候,都可以直接花錢把科技買下來,城內人力分配是先糧再科研,勉強有了一點基礎。

這時候開始有穩定度的問題了,我是用聖地+奢侈品搞定的,每個聖地+20,奇觀也是選聖地型的+40穩定度,首發宙斯像,因為可以全城市額外+10穩定度,如果要搞大城市的話聖地+奇觀給的穩定度是很有用的,我整場遊戲幾乎沒鋪過幾個集會區。

陸軍要進淺灘的話,應該是要研發”貿易考察”這個科技,研發完就可以直接下水了,之後研發”三桅帆船”以後,就可以進深水區了。

科研慢時代都快結束了才開始把長生軍造出來。

選迦納主要還是為了錢,主要就是我奢侈資源多,又跟盟友貿易拉滿,傳承能力看奢侈品,特殊建築看貿易線數量,感覺很賺就選了,珍品市場也是商業區,鋪一個收入35左右,駱駝騎士很特別,他是克騎士的騎士,萬一匈人轉蒙古,還有得打。

這場真的是欺負AI笨,雖然我常生軍建好了,我還專門挑隘口跟他打,他在窄的那一邊,上面山下面湖,只有一格站位能打到我,每來一個我就三個長生軍圍成ㄑ型,後面還有努比亞弓箭手偷射,就這樣占盡地利才慢慢吃掉對方的兵。

如果AI聰明點的話,應該是用機動力優勢,用打帶跑戰術到處燒我的前哨站或管理中心,我絕對跑不過他的,很有可能會被玩死,就算要打也該選開闊地跟我開戰才對。

看那一大排要求就知道,我從遠古就開始累積藉口,戰爭支持度早拉滿幾十個回合了,如果戰況有餘裕的話,可以洗劫對方的前哨站或是管理中心,燒完就變成無主地了,甚至可以燒完再用前哨站占下來,不過洗劫也會增加對方的戰爭支持,而且在最後結算的時候,被燒掉的前哨站或是管理中心不算輸家的籌碼,這樣你割完他的城市之後,他一塊地都不剩了就滅國。

當然能一邊打一邊洗劫,也是因為錢多可以養好幾隊兵,真打的時候大概有六七隊吧,主力在前面打,比較弱的就去洗劫,而且國策還開了戰爭奴隸,洗劫的時候順便賺人口。

這場打完另一個本來跟我同盟的AI可能看我太戰狂,跟我解除同盟,很多簽好的協定也順帶自動失效,我的戰爭支持一回合從0沖到70,他又多取消了一個和平商業協定,再加10剛好80,機不可失下回合和平-2變78就不能宣了,我就趁機對他宣戰,割完他只剩一塊地,這兩場都是我宣戰,但是都是戰役高漲師出有名。

開戰賺星真的很快,尤其是攻城,因為城裡的民兵也算人頭數,幾乎是打下一座城就一顆軍事星,然後結算收對方城市的可以賺擴張星,收了城也順帶接收城裡的人口,幾乎也是一座城一顆農業星,做一件事兼顧三個方向,我打完這兩場就進下個時代了。

因為我穩定度都是靠聖地+聖地型奇觀,宗教這時到了4級信條,選擇打假每個奇觀+50科研,本來我的科研每回合300,開了這個信條瞬間變成600,足足增加100%的科研量,當然奇觀大部分都是收了AI的城市順便接收的。

這時候每回合500金,國策開私有土地制,以後建造前哨站、合併、同化都不用花影響力,改成用錢,影響力就專門拿來開國策了,錢比影響力容易賺。

這遊戲錢就是聖療,兵再己方領土每回合可以回20%血,砸錢可以瞬間回滿。

因為我在的這塊陸地基本上已經結合在同一面旗幟之下了,在研發三桅帆船之前也去不了新大陸,感覺是個專心搞內政的好時間,就選了種田的易洛魁,感覺這個裝扮跟我捏的角色最搭。

這遊戲有些能力是很鼓勵你搞大城市的,易洛魁的三姊妹農場就是這樣的能力,城市每有一塊領土就+5糧食,一般小城市鋪一個大概25~34糧食,我的首都占地11塊,隨便鋪都是80+糧食,幾乎是每回合+1人口。

有個事件是有人需要贊助探尋新航路,花錢的獎勵就是得知無人新大陸的位置,省很多時間很有用。

本來這時候在考慮要墨西哥還是大英的,後來想想我這時候要合併城市非常花錢,還是選賺錢的大英好了,這時期沒有純商業文明,而且他的傳承能力是看你擁有的全部領土,不僅限於首都,本來我以為首都11塊地是110金110科研,但是選了之後發現是給340金340科研,所以應該是看全部的地的。

特殊建築不是給自己蓋的,好像是給附庸蓋的,要他蓋然後你順便拿好處,因為我不收附庸,就派不上用場。

我的科研一半是靠大量的人力,另一半就是奇觀+大英傳承來的,我一個科研區都沒鋪,但是也能每回合一千多科研了。

這時候就是去新大陸搶無主地,每回合兩三千金都拿去蓋前哨站,發現跟我爭搶的AI兵種落後我一個時代,就開始打野,野外遇到就打,不過擴張文明特殊能力不怎麼好用,用一次要冷卻10回合,太慢了,整個時代可能用不到兩次,可能還不如直接開打,順便開始累積各種藉口提高戰爭支持,各種貼臉拍地或是因為我信仰值高常常用對方壓迫我教民當藉口。

其實這時候我跟其它AI已經拉出明顯差距了。

小錢錢真心甜。

大會堂也是屬於鼓勵蓋大城市的能力,我新大陸合併前哨站刻意壓縮成兩個城市,其中一個占地16格的,每鋪一個都是一百多金,本來157回合還每回合3000金,到174回合已經每回合7000金了,這才只是鋪到一半還沒滿。

因為AI打了我一個殖民者,我覺得差不多可以宣賺軍事星了,一樣各種洗劫,還拉上兩個盟友圍毆,這才發現原來盟友不幫打,也可以當作怨氣藉口。

看名聲分數的差距就知道,這場遊戲基本上已經差不多了,剩下就是城市合併完湊滿21星了吧。

科技真的完全追不上時代,我都第6時代了,但是科技還在近代早期,才剛做出易洛魁特色兵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