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破曉傳奇 (Tales of Arise) 卡拉葛利亞區域流程攻略與BOSS要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篝火營地

活動記錄(奴隸的日常 – 解放的象徵)

奴隸的日常

按照提示按順序前往「多克」所在地對話→返回地鋪睡覺→前往自己的工作地觸發劇情。

神秘女子

劇情後前往女主角希儂所在的牢房處,劇情後順著吉奧聶廢坑道一路前行並且進行教學戰鬥。此處戰鬥不計算 HP,可以不必擔心被全滅。

與齊爾法同行

劇情後一路順著指示前行,從現在起戰鬥將會計算 HP,不過 NPC 「齊爾法」不會計算 HP。路上,人物角色會提示儘量避免戰鬥,不過此處的敵人並不是很強悍,可適當戰鬥獲取素材並且熟悉戰鬥操作。而困難難度以上的情況下雜兵可能會一擊半血,而石頭巨人則可能一擊斃命,需要注意。

準備決戰

到達居住地點,完成「紅鴉」分配的支線任務後,與希儂穿過伊古裡亞荒地前往法幹遺跡。

路途上的門均需要通過特定的操作板才可以打開,正途上的門操作板就在旁邊,一路前往倉庫3樓,注意不要掉下去的同時到達最深處,操作面板後,利用旁邊的電梯前往「居住區域」。操作了3樓的最深處面板後,二樓需要跳躍到達的門也會解鎖,可以獲得新裝備。完成探索後離開遺跡返回烏路貝澤克。

決心

從據點東北角出發穿過基陸德營地前往摩蘇高,劇情戰鬥後返回烏路貝澤克。

打倒別祖

前往基陸德營地的電梯處進入業火壕溝,從右邊進入,沿途可以看到火焰之門,不過目前先不能進入,繞路返回貨梯,會有一個 NPC 指路前進,順著指示進入古拉尼多城內部。

教學後使用主角的地圖動作(按小方向的↑鍵使用)清除火焰城牆,此後可以選擇與裝甲兵正面戰鬥或者從右邊使用清除火焰的地圖動作來繞路。該迷宮中還有約4處不影響主線經過的火焰牆壁,每次需消耗16、17的CP,若需要打開裡面的寶箱,則注意恢復法術的消耗,必要的時候使用柑橘軟糖補充CP。

一路往上爬到三層,劇情拯救小孩後可以獲得猛獸鑰匙。清理守護在門口的裝甲兵,進入裝甲兵守護的房間內獲得升降機的鑰匙,進入最後的高層即可進行boss戰。

第一領主BOSS戰 – 領將別祖

BOSS戰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為正面與BOSS對抗,注意包括本BOSS在內的本作大多數BOSS角色除了主動跳躍或者飛行狀態以外,均無法浮空,戰鬥中如非躲避敵人攻擊的情況下,一般建議儘量不要使用飛空技能,否則不太容易有足夠的輸出。第一部分BOSS主力會採用斧頭各種的揮舞攻擊,採取逃跑戰術的情況下基本是不會被打到的,此外由於這個BOSS的基本攻擊動作比較大,對操作有信心的情況下也可以積極使用精準迴避的方法戰鬥。

領將別祖的困難難度資料

遊戲中提示的要點是當BOSS跳起來的時候使用希儂的增幅攻擊擊落,不過由於BOSS跳起來的時間非常短,並不容易積極使用這個戰術,實打實戰將增幅攻擊用於恢復AG反而可能會更容易戰鬥。

第二部分的戰鬥中,背景後面會新增一個妨礙型的大怪物,大怪物會定期使用流星雨和大面積爆破等的形式干擾戰鬥,如果全數挨打會很容易受到致命傷(而且比較難受的是不會對BOSS造成傷害),不過妨礙型攻擊地面上會有提示,繞著外圈移動一般都可以躲過所有的攻擊。此時別祖的斧頭揮舞攻擊會比第一階段增加多個攻擊次數,一定要先細心觀察攻擊動作再進行精準迴避攻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