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破曉傳奇 (Tales of Arise) 蓋納斯浩羅斯區域流程攻略與BOSS要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篝火營地

活動記錄(尋找夥伴 – 水之領將)

尋找夥伴

劇情後一路前行與隊友匯合,劇情後與所有隊友對話,然後前往村子上層戰鬥。劇情後來到奧羅姆大瀑布,一路向上到達商人旁邊準備BOSS戰。

BOSS – 梅利亞菲因

該BOSS為傳說系列傳統的走地雞類型BOSS,避免主操作角色與其正面對碰,否則較為容易被連續叮啄攻擊秒殺,BOSS在空中的攻擊手段偏少,飛空的情況下可以讓法術角色遠離使用法術(禁用所有的技,只保留術)即可造成有效的打擊。

注意半血後,儘量減少使用除奧爾芬以外的增幅攻擊,BOSS會在空中會使用正面四方向鐳射,此時注意觀察我方隊友所在的位置(按住R1+小方向鍵確認)若有隊友處於攻擊範圍內,則立刻使用增幅攻擊強制將其拉到主操作角色身邊,前提是確保自己也處於非攻擊位置。

沃路朗的城市

離開瀑布後,順著樂芙渡濕地前往昂戴勒=瓦利斯城內部,不斷搭乘電梯一路往下層前進,到達聖堂內部劇情後進行劇情戰,消滅一定數量的荊棘即可觸發劇情。此後進入戴勒=瓦利斯城。

降下吊橋

中央玄關一樓盡頭右邊有個沒有放下的吊橋妨礙去路,從正門進入,向南城塔前進(下角的樓梯)→一路往上來到一處雙頭精英怪守護的門口,消滅雙頭精英怪物後到達中央玄關二樓一路前往標記處降下吊橋。

繼續返回從正門進入,向北城塔前進(上角的樓梯)→一路往上來到一處雙頭精英怪守護的門口,消滅雙頭精英怪物後可以降下另外一個吊橋。

從正門向右一路經過吊橋往螺旋樓梯上去,從電梯來到空中庭院,進入BOSS戰。

BOSS – 卡爾馬傑爾+卡爾丁傑爾

第一隻狼獸主力攻擊為各種範圍咆哮,設定AI隊員全部遠離敵人戰鬥,操作角色可以利用蹭精準迴避反擊來主力戰鬥,第一部分可以用奧爾芬的增幅攻擊強制擊倒加林薇爾詠唱中斷,注意正面攻擊的時候,對方偶爾會使用三連咬的攻擊動作。

第一隻狼獸半血後,第二只會出現混合雙打,這時候其他3名AI主力吸引第二隻的火力並且遠離敵人,主操作角色繼續集中對第一隻輸出,注意半血後的狼獸無法被增幅攻擊擊倒或者中斷詠唱,不要將兩隻狼獸拉在一塊打,否則容易被雙方的攻擊夾攻。

消滅第一隻狼獸後,兩隻狼獸會合體進入最終形態,此時HP會重新計算,咆哮主力攻擊的落雷也會有所增多,儘量精準迴避後閃身到近距離反擊,可以躲避可以躲避各種落雷,咆哮後建議不要站在左手核心弱點處攻擊,以免被落雷擊中。此外三連咬的頻率也會增加,咆哮以外的動作則不建議正面攻擊。貧血後,合體狼獸的咆哮落雷效果會改為大範圍冰凍,注意不要讓隊友站在其正面遭受傷害(可使用增幅攻擊引導隊友位置)。

領將BOSS – 沃路朗

本BOSS戰中,奧爾芬的增幅攻擊基本上不能帶來強制擊倒的效果,因此本戰的主要增幅攻擊為琳薇爾與杜歐哈林。前半部分BOSS的近戰攻擊為主要手段,可以不太需要擔心隊友被攻擊,積極做精準迴避做反擊,同時把握BOSS攻擊結束的舞刀攻擊機會,不過BOSS基本上只會瞄準主操作角色,因此要注意恢復。QTE結束後,需要BOSS的近戰攻擊會開始附帶範圍。

半血後,敵方還會使用範圍秘奧義在地面不停製造水柱,主操玩家可以積極精準反擊蹭攻擊,秘奧義對AI隊友的傷害也不會很高。戰鬥過於拉長時間的話,他會不斷跳來跳去完全迴避我方的攻擊,此時只能依靠杜歐哈林阻止其移動,才可以有效造成傷害。此外敵方還會使用範圍秘奧義在地面不停製造水柱,主操玩家可以積極精準反擊蹭攻擊,秘奧義對AI隊友的傷害也不會很高。

領將BOSS – <王>沃路朗

BOSS會轉為開始多使用法術、範圍攻擊,近戰刀術攻擊頻率則會降低,注意保留琳薇爾的增幅攻擊應對,且BOSS會快速發動各種範圍攻擊,儘量避免AI靠近。第二戰中的主力增幅攻擊依舊為琳薇爾之外,奧爾芬和洛的增幅攻擊也會對其造成強制擊倒效果,可以多加利用阻止其詠唱魔法。

半血後,BOSS會開始在螢幕中間使用秘奧義進行全屏水屬性攻擊,對受傷沒有自信的話需要為全員裝備上石榴石應付傷害,主操作角色則可以使用聯繫精準迴避對其造成有效打擊傷害。此外半血後BOSS的大多數攻擊方式如果可以精準迴避反擊的話,也可以對其造成強制倒地,由於其攻擊動作沒有第一形態快,可以積極瞄準反擊迴避。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