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哈利波特 魔法覺醒 全卡牌實用度評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低低調菌

來源:NGA

普通卡

1.飛天掃帚

環境卡,解禁錮軸和飛來咒躲combo的時候對面直接腦溢血,其他時候用處不大,可以躲某些法術的最後一段傷害或者控制,但是容易失誤。掃帚+萬彈齊發的combo實用性不高,並不建議。

實用度:2星

2.萬彈齊發

很不錯的一張牌,對地對空,作為一張2費牌傷害也很可觀,急著過牌可以直接拍,不過範圍比較小,有時候沒移動好可能正好打不到。

實用度:4星

3.妖怪們的妖怪書

強調一下,不是三書!和皇室的礦工很像,作為一個三費卡,將近200的生命值還是很高的,主要用於拆對面的後排(比如炸彈盒,龍蛋啥的)或者及時吸引某些目標的仇恨,當然也可以三個妖怪書變成四個妖怪書。單卡丟出去有些雞肋,傷害有點低,拆後排時常不如法術來得直接,所以單妖怪書更多情況下還是用於承傷拉仇恨。

實用度:3星

4.腫脹藥水

相比給一群小怪丟藥水,似乎不如給血量高的單體使用,因為這個遊戲aoe解比較多,怪海還是比較容易處理的

實用度:2星(用的次數不多,還有待商榷)

5.雲霧飄渺

比較難用的一張牌,煙霧中的角色可以攻擊煙霧外的目標,但是煙霧外的單位卻只能愣著。用得好可以讓對方的怪失去目標,但霧裡的單位不斷輸出,用得不好或者對面以法術為主就是2費過一張牌。

實用度:3星(因為比較難用)

6.速速禁錮

非常強力的控制卡,不過通常需要搭配其他法術一起使用,挺大範圍聚怪並且禁錮,後續接韋斯萊煙花或者多重冰凍咒都很好用(有一點得說清楚,如果丟煙花一般是先放煙花再放速速禁錮)。

實用度:4星

7.馬人

跟皇室戰爭的公主很像,超遠攻擊距離能直接從自家後場射到敵方,射的箭還能傳透打aoe傷害,唯一缺點就是實在太脆了,隨便摸一下就死了,不過作為一張三費卡強度還是很不錯的。

實用度:3星

8.小蜘蛛群

類似皇室戰爭的骷髏海,不過皇室有20只骷髏,這個只有6只。這個數量十分尷尬而且每個小蜘蛛的傷害也不夠偏低了,如果設計的目的是如皇室裡的骷髏海一樣作為對單體怪的解牌,那在這個遊戲中並不夠理想,而用於進攻可能就更尷尬了。目前環境還是需要配合其他卡比如漂浮炸彈、盔甲護身或者當作厲火的養料。

實用度:2星半 (個人覺得設計師完全可以把這張卡做成骷髏海,都是同類型的遊戲了,借鑒幾張卡也問題不大嘛)

9.飛沙走石

這張兩費卡強度非常高,幾乎是可以進任何卡組構築的卡,可以解小精靈,小蜘蛛,馬人(我不記得可不可以打斷獨角獸的衝鋒了,反正膨脹咒可以),甚至是單純打aoe傷害也是完全夠看的,擊退效果可以延緩對方怪的追擊,也可以把一些無法移動的單位炸到別的位置,比如把卡珊德拉或者炸彈屋炸到對方後排,減小他們的威脅,手速和反應夠快的話可以改變對方的施法方向。

實用度:5星

10.三隻小精靈

和皇室裡的小惡魔類似。一般用於解對面過了半場而且不能對空的怪,這個遊戲裡的空中單位並沒有很大優勢,因為夥伴卡的存在,對空手段很多。比小蜘蛛實用性高,不一定需要搭配其他卡(雖然多數情況下還是會搭配漂浮炸彈這種),但是還有一個和小蜘蛛群一樣的問題,就是每個小精靈的傷害太低了。

實用度:3星

11.把戲坊煙花盒

很不錯的一張防守用的牌,傷害不高但是是aoe傷害,血量也足以扛住熊熊烈火的傷害不直接被拆掉,作為三費卡強度已經完全足夠了。硬傷是射程小了點,以及在對手以法術為主時,這張牌可能沒有好的發揮空間。

實用度:3-4星

12.漂浮炸彈

時常和怪海流配合的一張後排建築,這張卡怎麼說呢,自己用的時候感覺沒那麼強,別人用的時候又覺得很噁心。一般炸彈還是用來解怪的,因為通常炸彈多的時候對面巫師走一下就躲了,一兩個的時候可能躲都不躲因為每個炸彈傷害很低

實用度:3-4星

13.癒合如初

一般孵蛋會考慮帶這張牌,或者也可以給一些高血量大怪回血比如石墩,雖然比同費用的白鮮香精恢復量高,但是只能恢復單體而且巫師吃控制就會被打斷,與白鮮香精各有發揮環境。目前我3000分的環境看下來,還是帶白鮮香精的更多。

實用度:3星

14.白鮮香精

aoe固定小範圍持續奶,在奶落地瞬間先大奶一口(其實也就50左右),然後後續慢慢奶。在進攻時時長就是為了落地的那一口奶,後續的奶不奶的上無所謂。經常看到的一個情況就是給三書丟這個奶,另一種情況就是自給自己或者夥伴丟,不過對面一般不會看著你的單位吃aoe奶不管的。當然了,這個奶一樣可以用來孵蛋。

實用度:3-4星

15.昏昏倒地

擊退目標後如果可以與其他單位產生碰撞就強,不然就弱。一般打巫師或者單體怪,總不會有人拿這個解小蜘蛛吧。

實用度:3星

16.門鑰匙

完全不知道有什麼用,也從來沒看到有人帶過,只能說設計師設計這張牌的時候太理想化了。

實用度:1星(可能有待開發吧)

17.雪球咒

對付來怪時是十分強力的一張控制,但是控制期間需要有後續傷害,不管是怪的傷害還是法術的,反正一定要有。因為定不住對面巫師,所以在我心目中比同費用的速速禁錮地位低一檔。

實用度:3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