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暗黑破壞神 2 獄火重生 祝福之錘技能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吃魚的貓呢

來源:bilibili

技能簡介

祝福之錘(Blessed Hammer)是聖騎士戰鬥技能樹第四層的技能,需要聖光彈作為前置技能。在其中投入技能點能夠增強聖光彈的魔法傷害。而在祝福瞄準和活力中投入技能點能夠增強祝福之錘的魔法傷害。此外,開啟專注靈氣能夠增強祝福之錘的傷害,傷害的增幅效果為專注技能顯示數值的一半,但這一點並沒有顯示於技能描述中,屬於隱藏效果。使用祝福之錘時,會召喚出旋轉的光質錘子,對周圍的敵人,尤其是惡魔和不死生物,造成極大的傷害。

Blessed Hammer意為受到祝福的錘子,經常會用英文首字母縮寫BH作為簡稱。這次來客串的是之前的盾擊聖騎士,且技能面板未受到專注技能的加成,所以顯示傷害較低。

技能特性

(1)雖然祝福之錘是造成魔法傷害的法術,但是專注光環能夠提升其造成的傷害。

(2)這是由於最初設計這一技能時,為了使其能夠無視惡魔和不死生物的抗性,設計中的祝福之錘的傷害類型以物理傷害為模板。

(3)而後,將祝福之錘確定為魔法傷害,但力量、專注、狂熱技能依舊能夠提升祝福之錘面板顯示的傷害。雖然只有專注技能能夠實際提升其造成的傷害。

(4)於是在後續版本中,就將專注對祝福之錘的加成作為特性保留了下來。

(5)後續版本中,為了平衡祝福之錘的傷害,所以將專注的加成減為了一半。

(6)在非資料片中專注依舊能百分百的加成在祝福之錘上,所以非資料片中祝福之錘的強度非常高。

(7)在1.13版本之前,祝福之錘能夠無視惡魔以及不死生物的魔法抗性,所以當時的祝福之錘能夠應對遊戲中幾乎所有的敵人。除了第三幕中的哀泣之獸。

(8)祝福之錘能夠穿透目標,也就是單次釋放有機會打擊到多個目標。

(9)祝福之錘有著非同尋常的軌跡。使用技能時,閃著光的錘子將以角色為起點,一邊遠離一邊順時針旋轉,軌跡類似於蚊香。

(10)由於視角原因,這一盤蚊香看起來會比較扁。

(11)無論人物朝向如何,祝福之錘的彈道都是固定的,軌跡的起點固定為人物的上方。

(12)只依靠文字可能難以準確的進行描述,這裡配上祝福之錘軌跡的描圖。

(13)祝福之錘的基礎傷害以及魔法消耗均隨技能等級的提升而提升:

其實祝福之錘的魔法消耗不是很高。

實際應用

(1)雖然祝福之錘的彈道比較難以掌控,但是憑藉著專注技能帶來的高額傷害,祝福之錘也成了一種高效的玩法。

(2)由於彈道的限制,所以祝福之錘在對付弓箭手這類走位靈巧的遠端怪物時有著一定的難度,需要配合傳送、衝鋒等技能。

(3)由於錘子在接觸到障礙物後會消失,所以在蟲洞這樣狹窄的場景使用祝福之錘中需要一定的技巧。

(4)由示意圖和超短影片中能夠看出祝福之錘的飛行軌跡,從下方貼近敵人能夠更好的命中目標。所以使用這一技能時需要較為靈活的走位元。

(5)在1.13版本中,祝福之錘不再能無視惡魔和不死生物的魔法抗性,所以祝福之錘在王座的效率大幅降低,需要尋找其他手段來對付巴爾第二波的僕從。

(6)單機遊戲中,祝福之錘在混沌庇護所中依舊有著極高的地位。畢竟聖騎士的安全性和輸出能力都是頂尖的。

(7)由於較高的傷害以及難以針對的魔法傷害屬性,祝福之錘也是PK場上的常客。

(8)作為傷害較高的法系技能,祝福之錘也是開荒比較輕鬆的聖騎士玩法。

(9)由於祝福之錘在場上能夠維持一段時間,所以使用這一技能產生一片散佈著錘子的雷區也是開荒過程以及PK場上常有的做法。

結論

(1)祝福之錘的強勢之處在於高傷害,以及聖騎士本身極強的生存能力。

(2)專注技能加成下的高傷害帶來了極高的輸出能力。

(3)魔法傷害的類型以及差距較小的上下限使得祝福之錘的輸出非常穩定。

(4)而聖騎士的身板使其能夠安全的貼近怪物,很大程度上彌補了彈道的缺陷。

(5)所以主修祝福之錘的玩法無論在通關過程中還是在通關之後都有著不錯的強度。

寫在最後:祝福之錘的彈道比較獨特,所以使用這個技能需要一定的技巧和較高的熟練度。遊戲中,怪物的基礎抗性和增加抗性的詞綴均有不同,所以不同類型的傷害區別非常大,由於原版遊戲中,雖然無法降低敵人的魔法抗性,但是怪物也無法通過詞綴獲得魔法免疫,所以魔法傷害的發揮特別穩定,而祝福之錘造成魔法傷害且數值較高,於是就非常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