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暗黑破壞神 2 獄火重生 第五幕打孔任務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bili_暗黑達人

來源:bilibili

暗黑破壞神2重製版第五幕第一個任務完成後鐵匠拉蘇克會獎勵一次給裝備打孔的機會,因此這個打孔獎勵也被稱作打孔任務。此任務獎勵普通、噩夢、地獄三個難度各有一次,所以每個角色一共有3次打孔機會,用完只能使用其他角色幫忙打孔。

打孔任務給不同品質的裝備打孔所獲得的孔數有很大區別,簡單的總結就是白色/灰色品質為該裝備的最大孔、藍色品質隨機1到2孔、綠色/亮金/暗金品質1孔。不過不同類型的白色/灰色品質的裝備最大孔並不相同,並且有時候同一種白色/灰色品質的裝備不同物品等級時的最大孔也不相同!


任務打孔

部分特定孔數的白色/灰色品質裝備可以用來製作對應的符文之語,因此符合條件的這類裝備又被稱作符文之語底材。白色/灰色品質裝備任務打孔為該裝備的最大孔數,不同物品等級(掉落此裝備的怪物等級)最大孔數並不完全相同。另外為白色/灰色品質裝備任務打孔,不用管它是否無形,是否超強(帶有增強傷害、提高耐久上限等)。

以前期製作最多的“精神劍”底材4孔白色/灰色水晶劍為例子,無孔的白色/灰色水晶劍最大孔數分為三個物品等級階段:


精神劍

物品等級小於等於25級最大孔數為3孔,通常普通難度第三幕關卡BOSS“墨菲斯托”以及之前的第一和幕第二幕的場景等級都在25級和25級以下,如果在這些場景刷到無孔的白色/灰色水晶劍(闊劍這個等級也是最大3孔),在不確定具體物品等級的情況下,不要去嘗試任務打孔,極大可能會打出3孔。

物品等級在26級和40級這個範圍最大孔數為4孔,從普通難度第四幕開始一直到第五幕“世界之石要塞第二層”這些場景普通怪物以及普通難度的奶牛關卡(28級場景)所有怪物掉落的無孔白色/灰色水晶劍基本上最大孔數剛好為4孔,刷到直接任務打出4孔就是製作“精神劍”的底材了。

不過“世界之石要塞第一和第二層”頭目和精英怪會掉落大於39級的底材,不能確定具體物品等級就別使用這兩個場景刷到的底材。另外26級以上的白色/灰色“闊劍”最大孔數都為4孔,遇到這種底材也可以用來製作“精神劍”。


奶牛關卡

物品等級大於40級最大孔數為6孔,普通難度第五幕“世界之石要塞第三層”和之後的場景以及噩夢、地獄難度除非刷到天生4孔的水晶劍底材,否則遇到無孔的白色/灰色水晶劍任務打孔都為6孔。不過這些場景掉落的白色/灰色“闊劍”最大孔依然為4孔,也是製作“精神劍”的底材。

大部分底材裝備最大孔數的區別都分為這三個等級階段,再列舉幾個普通難度可作為“眼光”底材的長柄武器,物品等級在26級和40級的普通級別長柄武器:“鉤鐮槍”、“鐮刀”“長柄戰斧”、“長戟”、“巨戰鐮刀”(重置版可能翻譯名字有所改變,可對比老版本樣式),最大孔數都為4孔。也就是普通難度第四幕出門一直到第五幕“世界之石要塞第一層”這些場景的普通怪物以及普通難度的奶牛關卡(28級場景)所有怪物,掉落的這幾種無孔長柄武器可以任務打孔作為“眼光”底材。


精神盾

地獄難度刷到無孔白色品質“統治者大盾”也可以通過任務打孔打出4孔,用來製作“精神盾”,有法系玩法的三次任務打孔機會可以留一個給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