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死亡循環 (DEATHLOOP) 各種死法及觸發方式一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在遊戲裡中,扮演柯爾特體驗過各種死法之後就能解鎖獎盃【生活情趣】。共有10種不同的死亡方式,不用擔心錯過,通關主線後依然可以重新開始迴圈並體驗各種死法,而且不用“真正死亡”,死掉之後用復活石板的能力重生依然會算入獎盃計數。

一般情況下,有很多種方法會導致同一種類型的死亡,例如“被炸飛”,不管是用手榴彈炸自己、踩上敵人放的地雷還是碰到鐳射網,都被算作“被炸飛”這種死法。一些特殊的死法只能在特定位置觸發,而且還需要額外的準備步驟。本攻略將帶領大家快速學習一下各種死法的觸發方式。建議在通關主線之後再去嘗試,這樣大家就會更熟悉地圖,然後只需要去觸發那些不熟悉的或是之前沒觸發過的死法就行。

參考影片

(稍後更新……)

觸發方式

淹死

跳入深水裡(例如卡爾灣的地圖邊緣)。

摔死

從足夠高的位置上往下跳,能夠摔死就行。

在劇毒瓦斯中窒息

來到卡爾灣,哈里特演講的2號機庫裡有劇毒瓦斯(如果哈里特發現了我們,她也會釋放毒氣瓦斯充滿整個房間)。

死於致命降壓

在下午時段來到綜合研究中心,進入文潔的實驗室。圓形房間裡的攝像頭發現我們後就會啟動降壓。也可以在後面的房間裡找到開關,手動開啟降壓,先在文潔實驗室最右邊的房間裡找到密碼,然後來到通向圓形房間的走廊上,打開開關就可以啟動降壓。

被炸飛

踩到地雷或碰到鐳射就會被炸飛,直接往腳底下扔個手榴彈也行。

中槍

隨便讓一個拿著槍的敵人射殺我們即可,每張地圖上都有拿著槍的敵人。

刺傷

隨便讓一個拿著砍刀的敵人砍死我們即可,每張地圖上都有拿著砍刀的敵人。

碾碎

在傍晚時段來到市中心,進入多爾西的禮堂。跳進亞列克西斯派對上的絞肉機裡即可。

舞台左側的標誌牆後面有一個按鈕,按下它就可以打開舞台上的地板,絞肉機就在舞台下面。永恆者們會依次上台講笑話,聽眾不喜歡的話,就會把舞台上的人丟進絞肉機裡,我們可以按下按鈕來打開入口。

火箭轟炸

在中午時段來到市中心的查理大樓,先聽聽樓梯上兩個永恆者之間的對話,可以得到和2-BIT相關的線索。2-BIT是查理大樓裡的一個機器人,就在中央樓層(從底層往上走2層)。用無限電話機駭入門口的天線後就可以進入2-BIT所在房間,第一次和它對話時,它會說沒有足夠的能量來發射火箭。

火箭和2-BIT在同一樓層,我們首先需要解決能源問題,必須往火箭裡放5塊電池才行(裡面已經有2塊,所以再找到3塊即可)。建築物內有很多電池,最底層有2個,就在看起來很像觸手的牆板附近;在最一開始我們偷聽那兩人說話的地方,在看起來很像觸手的牆板附近找找看;2-BIT所在房間的隔壁有1個;樓頂的房間裡有1個需要充電的電池(房間裡還有可以閱讀電子郵件的電腦),充電器就在最底層,除了樓頂的電池外,其他的電池應該都是充滿電的。

放入5塊電池之後,火箭的控制台會變成綠色。不要把電池扔出去,因為這些電池可能會爆炸,按住【□鍵】就可以把電池安全放下。

然後前往2-BIT的房間,命令他發射火箭,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前往樓頂,被火箭的點火裝置殺死即可。

如果不能命令2-BIT(或者和2-BIT的所有對話選項都已經選過了也不行),那就先去完成先知者線索“文潔所想”,再和2-BIT交談就可以成為許可權管理者,然後2-BIT就會聽從並處理我們的命令了。

被反應堆徹底抹殺

在中午時段來到弗裡斯塔德岩島,進入地堡並被菲婭發現,然後她就會啟動反應堆的自毀程式,在地堡裡一直等到反應堆爆炸即可。可以通過反應器上的儀錶(峰值100%)來判斷還有多長時間會爆炸。也可以打開反應堆後邊的面板,胡亂剪斷電線來手動啟動反應堆的自毀程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