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死亡循環 (DEATHLOOP) 流程機制與女主AI行動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唔係三分鐘

來源:bilibili

機制設定

首先,仍未完成第一天的玩家沒必要用腦子思考,因為現在最重要是按指示,把一整天過完(成就”漫長的一天”),直到女主角的保護時間迴圈模式解鎖,那才算完成了教學部份。

教學部份完成後,主角就擁有了在不同時間去不同地段的功能,當然嚴格來說就是”靜待時間過去然後重置”,這時才有在地圖上探索和構思如何聚集八人殺掉的價值。

設定上四個時間段,不同地圖上的情況都各有不同,目標、守衛和場景都會變化,如果在同一天進行,你早上在某場景搞事了,對當天後面時間也會有影響。

不過在資料搜集階段,這些事情沒那麼重要,在早期的時間,我們主要會在不同的場景,找檔看上面像是一些密碼 / 事件 / 行蹤之類的發現,然後在有足夠的資料後再構思一條連環殺人妙計(聽上去很糟糕)。

所以暫時來看,可能沒有想像中那樣燒腦,或許會有一些同日殺死八個目標的方法是很粗暴直接的。

武器的品質

像是紫色品質的就寫著絕不卡彈,另外就是彈匣更大和額外附有特性。

腳踢

另外注意下腳踢用處比想像中大,首先是可以踢死人的,雖然不可能是一到兩下的事,但確實可以踢死,而且踢倒在地上,NPC要起身也需要好幾秒。

另外可以踢爛許多東西,暫時比較有用的是踢壞糖果機,守衛踩在糖果上好像會倒地,有個成就。加上本作可能因為在冤罪中把那個倒楣蛋踢到塔下太受歡迎,所以明顯地放置了大量守衛在些超級危險的位置,例如房屋邊緣,狗鼻子的尖尖,斷橋的邊緣,山崖的邊緣,海邊。對了,海是100%死人,不要亂來,和加德米德部落的水是一樣不能沾的。

女主行動

關於女主角的狩獵,我沒有玩這個模式,這討論AI在單人模式,也是很危險的,首先感覺AI沒有開掛模式,如果玩家沒有動靜的有時會看到AI女主在你面前閃過,動作很快,不會停留,基本很難打頭。

由於很常見是玩家觸發到女主開始狩獵,似教學中她就會確定你的位置在你公寓附近。 而第二天玩家觸發時,就在剛進地圖的位置,所以會見到女主從其他位置跑到地圖入口找主角。 那次我躲在山崖,女主沒發現主角就跑掉,結果在我殺文靜動靜可能太大,突然被她在背後直接一刀捅穿,就是打著打著有把刀從背後插到胸前那種。

基本上女主除了異能外沒什麼特別,血量也不厚,殺了兩次都是用霰彈正面剛死。 殺掉後可以撿到異能護符。

能力暫時只接觸了瞬移和隱形,使用需要的能量是自動恢復,無需跟冤罪一樣節省著用,整天得數著還有多少藍水。 瞬移落點顯示沒有冤罪好,在一些可以站到的點上沒有明顯的提示(還是我沒留意),隱形是持續消耗的,持有異能符文需要占左手位置,但測試隱形後可切換到破解器,在隱形狀態下破解炮塔之類。

釘槍開始時用白色感覺一般,後來拿到紫色的倒是不錯,但撿到的子彈量比其他稀罕一點點,最少彈藥機裡沒有提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