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戰慄時空 艾莉克絲 聯合軍載具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容克87G

來源:bilibili

聯合軍囚犯押運車

聯合軍囚犯押運車是一種四輪的卡車,從其外觀來看,它給人的觀感仍然可以歸入“較為普通的車輛”的範疇,但很顯然聯合軍整體裝備那瘦削高聳且內構複雜的風格已經開始對車輛設計產生了影響。這種用於押運犯人的車輛在駕駛室內設有兩個並排的座位,沿車頭方向左側為駕駛員,右側為乘客,在車輛後方的艙室中則設置有多個供犯人使用的座椅。除押送犯人的型號外,這種車輛也存在一種用武器搭載艙取代了犯人關押艙的武裝型號。

武裝型卡車

裝甲人員輸送車:

裝甲人員輸送車(Armoured Personnel Carrier即APC)是一種快速機動車輛,可以在短時間內將國民警衛隊的士兵部屬至有突發事件發生的地區。除作為快速反應部隊的載具外,裝甲人員輸送車在諸如運河和海岸線這樣偏遠地區的巡邏和人員運送任務中也常有使用。在臨時有需要的情況下,車輛本身也可以將自己的動力源作為供能裝置來為周邊其它的聯合軍設施提供能源。

正在為聯合軍力場屏障供能的裝甲輸送車

聯合軍為這種裝甲車輛配備有兩種武器:安裝於車首位置的導彈發射裝置和安裝在車頂駕駛艙左側的脈衝機槍,機槍本身沒有目視可見的扳機與擊發機構,車外也沒有為手動操作者留出位置,因此極有可能是由車內成員以遙控的形式進行操縱。

和聯合軍的其它車輛和機械式飛行器一樣,聯合軍裝甲輸送車的側面投影很大,正面投影卻很小

獵人武裝直升機

“伊萊的藏身處距離這裡不過一步之遙,就在那個舊水力電站哪兒,可只要有那架獵人武裝直升機咬著你的屁股,你就別想過去。”

獵人武裝直升機是一種可以為聯合軍部隊提供強大火力支援的飛行器,在17號城市及其運河附近較為常見,在更遠的一些地方(譬如海邊)它的角色會更多地被聯合軍炮艇機取代。和裝甲運輸車以及剃刀列車一樣,它也是用聯合軍的技術在人類傳統的載具概念框架內進行重新設計的產物。有鑑於此,儘管它採用了諸多遠超人類原有科技水平的技術,在實際的戰鬥中它起到的作用和傳統的武裝直升機並沒有本質的區別——當然,在具體的各項性能指標上肯定大有提升。

在整體結構上,聯合軍的獵人武裝直升機相比於傳統的直升機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除設置有一個尾漿之外,在機身的前半部分它同樣設置有一個涵道螺旋槳,因此它的轉向能力相當優異,此外,這種直升機的尾漿也沒有完全照搬傳統直升機的結構,而是被設計成了可以繞尾梁轉動的樣式,這同樣增強了直升機的機動能力。這樣的一架直升機需要一名飛行員和一名炮手共同操作,他們的座位呈縱列階梯狀佈置在機首部上方。炮手可以通過紅外感應裝置來搜索隱藏起來的目標。

獵人武裝直升機配備有三種機載武器:安裝於機首下方的脈衝機槍,短翼處下掛的導彈和投擲型爆雷/炸彈。脈衝機槍是武裝直升機最基礎的武器,擁有非常廣闊的射界,不過在較遠的距離上精準度不太理想,儘管如此,它仍然具備在短時間內連續攻擊並摧毀多個目標的能力。在持續開火一段時間之後,這種武器需要短暫地進行充能才能繼續射擊。導彈是獵人武裝直升機相對較少使用的武器,但它提供的精度,射程和殺傷力都是其它兩種武器所難以匹敵的。爆雷/炸彈是一種無制導自由下落的武器,可以在接觸目標或是投擲後一定的時間內爆炸,一架獵人武裝直升機可以攜帶大量這種彈藥,並視情況將它用作航彈或是封鎖目標前進路線的地雷/水雷。

剃刀列車

剃刀列車是以聯合軍的科技設計人類傳統概念的交通工具的產物,可以和人類已有的鐵路網路相容,它們的外形繼承了聯合軍那瘦削高聳的造型風格,令人印象深刻。聯合軍通常使用這種交通工具在城市之間小批次高頻率地運輸物資和人員,包括但不限於:貨物、囚犯、幽靈、聯合軍士兵和聯合軍探員。通常而言,就是這種交通工具將那些因反抗或者“不服從”聯合軍而被抓捕的人送往諾瓦礦場,在那裡等待著他們的是被活生生改造成幽靈的可怕命運。

在執行時,剃刀列車會以極高的速度在軌道上賓士,並且會無視任何阻攔在半路上的障礙物逕自前行——哪怕那是聯合軍自己的車輛或是士兵,這說明列車很可能是以自動方式在執行。不過,從外觀上來看,它也保留了供人類使用的梯子,通道和駕駛室,因此它可能也可以在人工控制的情況下執行,或者這些設施僅僅只是供維護人員所用。在行駛時,剃刀列車發出的汽笛聲聽起來像是洪亮的號角,在不少人聽來這聲音著實駭人。

剃刀列車的 現實原型是H10-44

獵人

獵人是聯合軍標誌性的兵種之一,它們周身覆蓋著厚重的藍綠色甲殼,通過三條細長但強而有力的形似昆蟲的腿快速移動。在聯合軍中,獵人擔任著偵察兵或是衛兵的角色,而且多被部署在森林或是山地這樣的地形當中,在有多個獵人被同時部署的情況下,它們會自然而然地通過側面包抄和火力壓制等方式協同作戰以消滅目標。這種小型三足機甲看起來就像是生物和機械的混合物,而且說實話不太好判斷它在本質上更偏向哪一邊,在它的身上仍然能夠看到類似複眼和口器的結構,在軀幹的後半部分也有著生物器官的痕跡。不管怎麼說,它都不是一種完全的機械產物,在受到損傷的時候它會“流血”,而且脈衝步槍發射的僅會和生物質發生反應的能量球對它同樣有效。

獵人在它們的頭部(或者說軀幹)最前方配備有兩部箭形彈發射裝置,可以以極快而且極高的精確度發射飛鏢狀的彈丸,其威力足以在數次命中之內蒸發掉目的地區域的所有生物質。若是彈丸和堅固表面發生碰撞,那麼它會在一定的範圍內四下飛濺,造成類似於破片殺傷的效果。在獵人腿部的末端和大概是下巴的位置可以看到鋒利的勾爪,在近距離的戰鬥中它們同樣是極其致命的武器。除去這些武器之外,獵人也會以自己的身體作為破障工具,在加速奔跑之後試圖一頭撞開牆壁或是其它障礙物——當然,就如同所有人預料的那樣,若是障礙物特別堅固,那麼破障失敗的獵人自己將被撞得頭暈眼花而暫時失去行動能力。

獵人配備的遠端武器在開火時看起來很像是在發射光束,但實際上發射的是這種分叉的飛鏢

三足機甲

“老天啊,三足機甲真的把這個地方變成了地獄。”——艾利克斯·萬斯

三足機甲是聯合軍目前已知的最大型,同時也是最重型的地面載具,如其名所述它通過三條細長的腿運動,腿的長度確保了它可以方便地穿越各種障礙和地形。在完全直立的情況下,三足機甲高約15米(50英尺),但通過調整姿態,它也可以“蹲伏”下來在掩體之後躲避來襲的火力或是搜索並攻擊躲藏在低處的目標。這種機甲周身覆蓋有厚重的黃褐色甲殼,並配備有一輕一重兩部武器:設置在機甲“頭部”位置的脈衝炮可以以極高的射速快速開火,而如蜂針般懸掛在軀幹下方的渦旋加農炮則更加緩慢而致命。

根據泰德·貝克曼的說法,在地球上看到的這些三足機甲並非是生物經機械改造而來,而是直接生產出來的生體機械,聯合軍掃描了自然環境中這種生物的各種資料,然後直接將其應用在戰爭機器的設計當中。話雖如此,三足機甲保留下來的生物特徵還是非常明顯的:它們在行動時會發出嘶吼或是咆哮,在受損時也會哀鳴。在掀開它的甲殼之後人們也可以發現那之下也埋藏著一顆結構在人類想像範圍之內的大腦,但這就不屬於聯合軍關心的範疇了。

由工作人員操縱的民用型三足機甲同樣是存在的,其軀幹上半部分被一個操縱人員使用的平台取代,足部由機械進行了強化,原本安裝武器的地方也被各種探測裝置和工具取代

聯合軍炮艇機

“我聽說你已經把那架炮艇機給收拾了,弗裡曼博士,你的名聲可真不是吹的。”——奧德薩·庫貝奇

和聯合軍的諸多其它造物一樣,炮艇機也是聯合軍直接在生物的基礎上用機械進行改造和強化的產物。這種載具在其甲殼動物般的身體兩側和頭部位置的正下方長有兩大一小三個複眼,很顯然它們起著感測器的作用。在炮艇機的尾部設置有噴氣發動機和升力風扇,在飛行時,從身體兩側伸出的鰭狀肢可以用於調整姿態。儘管這種生物質的外觀讓炮艇機看起來十分容易受到損傷,但實際上它的結構十分堅固,只有用導彈這樣的重火力才能有效地對其造成傷害。但想要做到這一點也並不簡單:炮艇機會優先將導彈這樣的目標當做是最大的威脅,並利用自身配備的武器攔截它們——炮艇機配備的脈衝機槍準確度遠高於獵人武裝直升機,這在很大程度上彌補了它相比於後者武器配置較為單一的不足。

在市區或是其它重要設施附近部署的炮艇機通常兩兩一組行動以確保可以相互掩護,但在大範圍的巡邏任務中,炮艇機通常會以單機的形式出動。

除去在機首位置設置的脈衝機槍之外,炮艇機在機腹部位還裝備有一部可以朝正下方開火的光束發射裝置,其威力足以一擊摧垮房屋

聯合軍運輸機

聯合軍運輸機(以下簡稱運輸機)是一種無武裝的載具,它同樣是機械和血肉相結合的產物,它的“四肢”部分已經和推進器融合在了一起(前肢中還設置有可以伸縮的機翼),可以很方便地調整推力的方向從而控制飛行的姿態。在這種飛行器的腹部生長有多對帶吸盤的節肢(吸盤的結構類似於七鰓鰻的口部),運輸機正是依靠這些節肢來抓取並運送人員,設備和物資。由於節肢本身非常靈活的緣故,運輸機並不需要專門的介面或是掛架就可以輕鬆地抓取不同的運輸物件。

一般而言,聯合軍運輸機會下掛裝甲運兵車或是載員艙來快速部署聯合軍的作戰部隊,由於運輸機自身沒有配備自衛火力的緣故,其下掛的載員艙上配置有一挺脈衝機槍,可以為機降部隊提供一定程度的火力支援。總的來說,這不是一種適合參加戰鬥的載具,但是在必要的時候,聯合軍也會讓運輸機掛在裝滿了爆雷的吊艙實施佈雷行動。

這個姿態其實有點像蜘蛛威脅性地舉起前足

聯合軍運輸機使用的載員艙,配備有一挺脈衝機槍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