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喋血復仇 (Back 4 Blood) 角色能力、特殊感染者及卡牌系統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遊戲簡介

《喋血復仇》是一款驚險刺激的多人合作打僵屍遊戲,其中還加入了獨特的卡牌系統,增加了遊戲的可玩性。《喋血復仇》的玩法和《求生之路》類似,二者都可以進行四人PvE遊戲及八人PvP遊戲,而且都注重多人合作和重複遊玩性。

和《求生之路》不同的是,《喋血復仇》加入了卡牌系統,在開始新的關卡前,每名玩家都要挑選並搭配自己的卡牌,這些卡牌可以提供不同的效果,例如增加或減少玩家的血量、傷害和耐力等。在每個場景的準備階段中,系統還會向玩家發放“腐敗卡”,腐敗卡的效果也是多種多樣,例如在關卡中生成額外敵人、新增迷霧效果、增加災變者數量等等。

角色

遊戲中比較實用的角色是霍夫曼、老媽、醫生及荷莉。如果你想挑戰老兵難度或是噩夢難度,建議選擇上述幾個角色遊玩。遊戲裡的可用資源比較少,在彈藥不足且形勢嚴峻的情況下,這幾個角色可以提高整個團隊的生存率。

霍夫曼、老媽、醫生及荷莉的能力非常實用,可以給整個隊伍提供加成。首先,霍夫曼在殺死災變者後有幾率找到彈藥,這個彈藥支援是全隊受益的。前面也說了,遊戲裡的彈藥比較少,所以節省彈藥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老媽和醫生可以起到支援作用。在高難關卡中,敵人的傷害很高,被打幾下血量就見底了;補血治療、加臨時血量、提高外傷抗性這類道具也非常寶貴,想要保持血線健康的話,最好還是帶上老媽或醫生。

荷莉的作用也很大,可以提高全隊的耐力。奔跑和近戰攻擊都需要消耗耐力。彈藥用完之後就只能用近戰攻擊了,如果這時候體力耗盡了,我們也會更容易被擊倒,所以荷莉的能力也是蠻重要的。

遊戲中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長處,各位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角色即可。不過,個人感覺霍夫曼、老媽、醫生及荷莉這四個角色對通關噩夢難度的幫助更大一些。

各角色能力

老媽

  • 特性:每個關卡,老媽可立即復活一名倒下的隊友
  • 屬性加成:+1支援型庫存(可以多帶醫療包或止痛藥等治療道具)
  • 隊伍效果:+1隊伍額外生命(每個隊友在死掉之前可以額外存活一段時間)

醫生

  • 特性:即使無道具也能治療生命值偏低的隊友
  • 屬性加成:治療效能提高
  • 隊伍效果:隊伍的外傷抗性提高(外傷會降低最大生命值)

霍夫曼

  • 特性:每當霍夫曼擊殺災變者時,都有幾率找到彈藥
  • 屬性加成:+1進攻型庫存(可以多帶炸彈或手榴彈)
  • 隊伍效果:+10%最大隊伍彈藥容量

荷莉

  • 特性:當荷莉擊殺了一名災變者時,她可恢復10點耐力
  • 屬性加成:+10%傷害抗性
  • 隊伍效果:+25隊伍耐力

沃克

  • 特性:精準擊殺給予沃克+20%準確度達5秒(爆頭擊殺普通感染者及攻擊特殊感染者身上的紅色弱點均視為精準擊殺)
  • 屬性加成:+10%傷害
  • 隊伍效果:+10隊伍生命值

卡麗

  • 特性:增加危險感知因素
  • 屬性加成:+1快速型道具庫存(彈藥袋、除顫器之類的道具)
  • 隊伍效果:+50%隊伍道具使用速度(開箱子、醫療櫃等)

吉姆

  • 特性:精準擊殺給予吉姆+2.5%傷害(受到傷害之後,疊加效果歸零)
  • 屬性加成:+25%開鏡速度
  • 隊伍效果:隊伍弱點傷害增加

伊凡傑洛

  • 特性:伊凡傑洛每60秒可從抓取中掙脫,且+75%掙脫速度
  • 屬性加成:+25%耐力恢復速度
  • 隊伍效果:+5%隊伍移動速度

特殊感染者應對方法

普通感染者沒什麼好說的,數量多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其他時候基本沒什麼威脅。遊戲中還有一些特殊感染者,它們可以普通感染者厲害多了。接下來向大家介紹一些特殊感染者的應對方法。

告密者

告密者會在發現我們之後會發出刺耳的尖叫並呼叫屍群。儘快擊殺它,避免被大群的敵人包圍。

告密者的弱點在脖子上,在遠處使用精準擊殺就可以快速解決掉。

跑圖的時候仔細聽聽有沒有告密者發出的聲音,有的話就及時幹掉它們。

爆炸者/嘔吐者

爆炸者和嘔吐者的體型都很大,但非常好打。但千萬不要貿然擊殺它們!

爆炸者,顧名思義,被擊殺時會爆炸,造成大量傷害並將玩家擊退。所以在射擊它們之前一定要先跑開。

嘔吐者會吐出酸液,被擊殺後也會在地上留下一灘酸液,碰到後會收到傷害,一定要留意酸液的位置,一不小心很容易造成團滅。

高個頭

高個頭有一隻巨大的、像棍棒一樣的手臂,可以揮動手臂發動攻擊。高個頭的傷害非常高,在高難度下,被高個頭近身基本就宣告遊戲結束了。

補給線有點像通行證,通關戰役後,我們會獲得補給點數,在營地裡和NPC交談就可以消耗補給點數解鎖補給線的各個項目。

釘刺者

釘刺者可以在牆壁上彈跳,弱點在腹部,生命值也不高。乍一看沒什麼威脅,但是稍不留意就會變得非常危險。一定要時刻留意釘刺者,別給它們可乘之機。

一開始的時候,每個玩家都只有一條補給線,其中有一些道具和卡牌。完成這條補給線之後,會出現另外三條補給線。玩家可以同時完成多條補給線,例如,解鎖了“保羅小道”的前兩張卡後,出去打戰役拿補給點數,回來之後可以去解鎖另一條補給線“鴉巢”的卡片,但是在完成當前補給線之前不會再出現新的補給線。

食人魔

食人魔是遊戲裡的一個小BOSS,體型巨大,血量高。但不擊殺它也能過關,如果實在打不過它的話,直接跑路就行。

沼澤怪和高個頭差不多大,比食人魔要小,但不管怎麼說,還是比普通感染者大了好幾圈。

沼澤怪

壓榨者會發起衝鋒,抓住玩家並造成持續傷害,必須有掙脫卡或是隊友來救才能脫身。

除了普通卡牌之外,遊戲裡還有“腐敗卡”,這些卡牌甚至會影響到遊戲的難度,包括更改天氣(新增迷霧等)、強化特殊感染者(強化高個頭等)及其他效果。一定要留意這些腐敗卡的難度,打不過可就糟了。

壓榨者的體型也很大,而且還有非常敏捷的移動能力。

壓榨者

憎惡的軀幹很長,頭部很大,身上還有很多觸手。戰鬥時,憎惡會揮動觸手進行攻擊或移動。

沼澤怪也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特殊感染者,甚至可以和食人魔相提並論。

憎惡

沼澤怪藏在地下,一般情況下難以發現。沼澤怪出現後,會直接抓住一名玩家並把他吞下去,然後跑到別的地方並在地上挖洞,如果它鑽到洞裡去了,那麼這個被抓住的玩家會直接死亡。不過這畢竟是遊戲,之後還可以在繭裡重新復活這名玩家。

在空曠的地方和食人魔戰鬥時,一定要小心,它可以從身體裡抓出血球攻擊我們,傷害極高,被打中的話很可能會當場去世。

憎惡的弱點是嘴裡的肉瘤,重點打這個位置。

補給線

本作最大的特色就是卡牌系統,合理搭配卡牌可以更加輕鬆地通關噩夢難度。

補給線介紹

高個頭的弱點在右臂上,但它在移動時會把手臂拖到身後,利用這一點來避開我們的瞄準,所以高個頭的弱點其實不太容易被擊中。

釘刺者可以噴吐粘液,造成範圍減速,還能壓制住玩家並直接拖走,如果當前角色不是伊凡傑洛,也沒帶掙脫卡,就只能等隊友來救了,要是隊友也不在周圍的話,基本上就完蛋了。

想要解鎖更多卡片的話,就必須升級補給線。

憎惡是本作體型最大、最危險的敵人,同時它還是遊戲的最終BOSS。

抽取卡牌

卡牌系統就是本作中的Roguelike玩法。選擇了腐敗卡之後,每個玩家都需要從牌庫中抽取5張牌,然後挑選其中的1張牌帶走,其他沒選的牌會重新放入牌庫。

卡牌會在一場戰役中持續生效,我們在遊戲裡還有機會拿到其他卡牌。在高難關卡中,敵人的攻擊力和血量都會提升,所以一定要挑選合適的卡牌來增強我們的戰鬥能力。打不過高難關卡也不用擔心,用補給點數解鎖新的卡牌,然後再開一把遊戲,重新搭配卡組試試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