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暗黑破壞神 2 獄火重生 冰火雙修法詳細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秋仲琉璃子不語
來源:bilibili

前言

1、本文介紹的冰火雙修實質上是純冰MF法師變種,但極大擴展了可選戰鬥區域。
2、此玩法成立前提為當前重置版“冰支破免”修復和“火牆傷害為原版2.4倍”
3、均衡模式的加點更適合在一人難度下戰鬥,如果要用於多人難度,請參考主冰副火或者主火副冰的加點。

元素免疫和應對方式

一、元素免疫
在了解冰火雙修之前,我們需要先知道遊戲的元素免疫和應對方式。
和我們操作的角色一樣,暗黑2遊戲中的怪物也存在物理、冰霜、火焰、閃電、毒素和魔法6中抗性,而不同於只能達到95%抗性的人物,怪物這些抗性是可以超過100%的,超過100%之後,怪物的就會顯示“XX免疫”,此時怪物將不受此類元素的傷害和效果。
魔法抗性和魔法傷害在遊戲中較為稀有,而且魔法抗性不會減免元素傷害。
不同怪物的基本抗性不同,地獄模式下絕大多數的怪物都帶有一種元素免疫,部分怪物可以帶有兩種(比如受詞綴影響的精英),但受遊戲基本原則限制,不會超過兩種。
地獄模式的女伯爵就是一個免疫機制的很好栗子,她固定帶有冰免和火免,所以就算隨機到閃電強化(增加70%電抗,挨打會放出充能彈)和魔法抵抗兩個(火電冰三扛提升40%)詞綴也沒法對閃電免疫。
二、處理方式
針對元素免疫怪物,有以下的處理方式
1、逃跑
在初期雇傭兵裝備水平較差,自身又只有單系輸出的時候,逃避可恥但有用,在選擇戰鬥區域的時候也最好注意其內的怪物是否大多帶有抗性,比如泰摩高地的地穴,裡面的怪物很多固定冰免,所以純冰玩法一般不去那兒刷。
2、多修
多修指的是通過學習多種元素手段,利用怪物不免疫的元素技能擊殺怪物是處理免疫怪物的手段,本文介紹的冰火雙修也在此列。
3、雇傭兵
裝備足夠好的米山(第二幕雇傭的槍兵統稱)可以提供大量的物理類輸出,可以幫我們處理元素免疫的怪物。
4、破免
通過死靈的“降低抵抗”詛咒和聖騎士的“審判靈氣”光環,我們可以減少怪物的火、電、和冰霜抗性,雖然當怪物的抗性在100%以上時這兩個技能只有20%效果,但如果怪物受它們影響後抗性低於100%,免疫狀態就消失了,這之後我們就可以通過其他的減抗手段(裝備和暗金珠寶等)來進一步減少怪物的抗性了。
順便一提,死靈的“傷害加深”和“衰老”兩個詛咒可以分別減少怪物的物理抗性100%和50%,也能按照20%比例來破除物理免疫。

下文介紹的冰火雙修玩法針對元素免疫怪物的處理方式為2和3結合,遇見冰免用火牆,遇見火免用暴風雪,如果精英正好都免疫了,就清理小怪讓米山上去戳。
總之重置版火牆傷害最少是原版的2.3倍。
帶MF值詞綴的戒指/自帶最高30MF值的暗金戒指【拿各】
腰帶
遊戲後期裝備成型還可以做一個戰爭召喚

技能加點與解析

注意修復的君主盾最大只能打3孔,所以別撿破碎的。
火牆的輸出區域較小,更適合打站樁和大體積的怪物(各種BOSS),暴風雪輸出區域更廣,適合作用於場景和清理怪堆。
黃金裹腰(30MF值腰帶)/塔拉夏腰帶(15MF值腰帶)
相比暴風雪冰封球需求技能點更少,確實可以作為冰系的輸出技能,但冰封球的施法動畫較長,要打出最高傷害對距離把控要求很高,玩久了之後會非常累,所以我不喜歡
又叫漆甲、7+,看點是高抗性和88MF值,以及2件套時額外10施法
此類點法較為均衡,極端情況下不如上兩者突出,但在1人難度模式下可以效率處理場景和BOSS,推薦的點法如上圖所示,投入最少33點在火系(暖流和火牆對點),剩下技能除了傳送和靜態立場外點冰系,保證冰支配在裝備加成下有17點左右,之後加暴風雪和增幅暴風雪的技能。裝備一般的情況下,也能擁有3000左右傷害的暴風雪和4000傷害左右的火牆,由於同步點了暖流,自身回藍較多,可以給傭兵帶喪鐘了(雖然還是要吃藥)。
1、主火輔冰
塔拉夏的織細衣服
2、主冰輔火
眼光的優勢是提額外的回藍,以及高額的傷害,尤其是自帶的致命一擊,這是亞馬遜的技能,效果是一定幾率觸發雙倍攻擊。
3、冰火兼修
它除了提供MF值外還能提供野蠻人的兩個戰吼技能
石塊的優勢是高防禦和高抗性,還要額外的力量屬性,可以較大的提升隨從的抗揍程度,同時也能讓隨從拿起一些力量需求高的裝備。推薦底材是防禦超過500的4孔盔甲
項鍊:最好是帶有法師技能+2的項鍊,其餘屬性最好有抗性,最好是暗金項鍊【馬拉的萬花筒】(看點2技能5屬性和最高30的全抗)
1、為什麼不多點火支配要去點暖流?
還能讓你發光!但MF值會下降一些,請自行取捨。
副手裝備
當然最優的傷害模式肯定是滿火牆後暖流和火支配對點,這樣可以可以做到傷害最大化,但問題的關鍵在於重置版火牆的傷害實在太高了,在一人難度下3-4000的傷害火牆已經足夠應對絕大多數情況了,所以與其在輸出溢出的情況下繼續爆輸出,不如勻一些給暖流提升遊戲體驗——當然投入到冰系也是不錯的選擇。
2、冰支配點多少合適?
基於以上情況,給出三種加點建議
對裝備的追求是我們在遊玩暗黑2時最本質的需求,冰火法師可以通過更換裝備來切換不同形態,從而能夠應對遊戲中的絕大多數場景。
3、為什麼不用冰封球?
馬拉我沒有,所以這裡沒有圖
傭兵默認帶米山(第二幕槍兵統稱),大部分情況下選噩夢難度提供神聖冰凍光環的就好(光環效果是減少怪物速度)
一般用於切換的MF副手為阿裡巴巴+符文之語“押韻”(13+5,提供25MF)

純MF型

鞋子:
盾牌:符文之語“精神”盾(配方7+10+9+11),施法最好達到35%
需求施法檔位:105檔,此檔位元需要網路延遲不低於120才能流暢運作,否則不如63檔。
符文之語“精神”劍

無形喪鐘輸出同樣很高,但價格昂貴,如果你對米山的輸出要求不高的話,就帶普通的喪鐘吧,凱恩的交易區目前可以用一定數量的完美寶石換到普通的喪鐘。
有條件就符文之語“橡樹之心”(配方18+26+21+10)
這套還有一個變種,就是直接帶塔拉夏武器和頭盔,湊五件套效果,可以提供更高的傷害和安全性
均為脫手技能,釋放之後不需要處理,暴風雪是覆蓋一個區域,由落點隨機的暴風雪對怪物造成冰系傷害,火牆是一條直線,對其中的怪物根據時間造成傷害。

鞋子:提供多種抗性的黃鞋/沙暴之旅(看點力量體能以及毒抗)
諧角之冠(又叫軍帽、綠帽子,看點自帶2技能2屬性,大量血藍和10%減傷)
在精神劍的基礎上還額外提供了海量的抗性,缺點是沒有火抗,以及需要156點力量才能帶上。
看點是吸收閃電和增加最大電抗,跑王座防電鬼用
頭部

這兩個技能可以被裝備上+全技能等級的詞條增幅。

下面給出三種構築
頭盔

詩寇蒂的憤怒(又叫ire,看點自帶1技能和大量MF值)

帶拿各純粹是為了MF值,其他屬性無關緊要,部分藍色戒指可能隨機到超過30的MF。
自帶MF值手套/運氣守護(看點最高40MF值)

此類點法更適合刷BOSS,火牆、火支配和暖氣三個技能點滿,剩下的除了傳送和靜態立場外點冰系,保證冰支配在裝備加成下有17點左右,之後加暴風雪和增幅暴風雪的技能。

注:MF指的是“+%更佳機會獲取魔法裝備”詞綴,提高這一詞綴可以加大裝備掉落是成為藍黃暗金套裝的幾率。下文以MF值來簡稱。

此類點法更適合刷場景,火牆用來處理一些免疫怪物,這時候只需要投入大約24點在火系就好,點滿火牆,1點暖流1點火焰支配,保證冰支配在裝備加成下有17點左右,剩下的全點暴風雪和增幅技能。
由於地獄難度怪物一般冰抗在50-70上下,較為合理的點法是點到配合裝備17級,做到-100%冰抗,如果有更多技能點可以配合裝備達到27級,這時候你的暴風雪打50冰抗怪可以翻倍輸出。

或者塔格奧的手套(看點20施法和30冰抗)
極端點說,哪怕只投入5點技能點在火系(3點解鎖火牆,1點暖氣1點支配)也能夠在後期全技能裝備變多之後得到一個可以幫忙清理免疫怪物的火牆。

喪鐘的優勢在於高頻率觸發的衰老詛咒(減少怪物50速度、輸出和物抗)還有吸血,大幅度提升米山的安全性。
項鍊:

戒指:
戰鬥指揮釋放後可以提升角色的技能等級1級
背信的優勢是45攻速,可以較大提升隨從輸出,以及挨打時5%幾率觸發的能量消解(觸發後提供15%物抗和45其他抗性),劣勢是如果沒觸發能量消解小弟很容易猝死。推薦底材是防禦超過500的3孔盔甲。

高傷害高施法型

此類配裝與MF純冰類似,追求刷的場景也類似。
需求施法檔位:105檔,此檔位元需要網路延遲不低於120才能流暢運作,否則不如63檔。
頭部:諧角之冠(又叫軍帽、綠帽子)

看點是高額抗性、40施法和3全技能
沒條件就核瞳(又叫眼球)

配方為7+10+9+11,推薦底材為水晶劍(法系只需要需求最低的底材)
此套配裝需要用到法師套裝“塔拉夏”三件套,分別是衣服、腰帶和項鍊三個部位。這三個部位除了提供海量的抗性、不俗的MF值外,還根據套裝屬性提供了20%施法和額外的MF值。但其中的衣服和項鍊非常難刷到。
武器:
衣服:蛇魔法師之皮

又叫海蛇皮,hsp,看點1全技能30施法和最高35的全抗
帶拿各純粹是為了MF值,其他屬性無關緊要,部分藍色戒指可能隨機到超過30的MF。
帶多種抗性的黃手套
提供2技能、大量施法、體力和法力,還有55%的FHR,只需要在湊5%就可以達到60檔。

遊戲中按W可以切換成副手裝備,由於MF值生效判定為擊殺瞬間,我們可以通過在BOSS/怪物死亡時切換到副手武器來變相提升自己的MF值。

以上配裝105檔位非常好湊,衣服30%施法+手套20施法+盾牌35施法=85快速施法,無論武器帶啥都能輕鬆超過105施法。
而暖流對火牆的加成為穩定的每一級4%,不受額外等級加成影響,技能投入多少暖流才能拿到多少級加成,技能本身還能提供額外的回藍收益,綜合來看比火支配要強一些。總之一句話,裝備越好的情況下,同等級暖流對火牆的傷害增益就越接近甚至超過火支配。

或者【雷神之力】

符文之語“精神”盾(配方7+10+9+11),施法最好大於等於33%
帶MF值詞綴的項鍊,最好自帶法師技能+2的詞條,也可以是暗金項鍊【馬拉的萬花筒】(看點2技能5屬性和最高30的全抗)

玉米頭(3孔鑲黃寶石頭)
艾爾蘭多的成長(看點40跑步和50火抗)

推薦符文之語“眼光”或者暗金裝備“喪鐘”
剛毅是絕大部分情況下米山的畢業衣服,額外的防禦和全抗可以讓米山變得更加抗揍,300%的傷害加成可以極大幅度提升米山的輸出,而對於帶有吸血的米山來說傷害就是生存。此外挨打時20%幾率觸發的寒冰甲(法師技能,15級效果是增加100%防禦,同時讓近戰敵人的攻擊冰凍自己)還可以進一步提升米山的安全性。缺點就是貴,需要一個28號符文。推薦拿800以上防禦的4孔盔甲做。此外如果你打算玩物理職業的話,也可以用超過500防禦的4孔輕甲製作剛毅,這樣人和米山都能穿(物品畫面帶有袖子的甲都是重甲,穿了之後會降低移速,米山傳無所謂因為我們會傳送帶他,但人穿體驗就會差很多了)。

法師之拳(看點1火焰技能20施法)

衣服
塔拉夏套裝沒毒抗
比如帶矮人之星刷混沌避難所
戰鬥召喚釋放後可以提升角色和隊友最大生命值、法力值和耐力。

MF施法兼顧型

手套:
衣服:
塔拉夏套裝腰帶,3件套額外10施法

塔拉夏項鍊,看點是2法師技能和生命法力電抗,還可以湊套裝效果,自身需要4件套才能獲得10施法
此類點法更適合刷BOSS,火牆、火支配和暖氣三個技能點滿,剩下的除了傳送和靜態立場外點冰系,保證冰支配在裝備加成下有17點左右,之後加暴風雪和增幅暴風雪的技能。
戒指:帶抗性的戒指即可,可以追求生命、法力、屬性或者殺怪回藍等個人需求的詞條。有時候也會帶一些針對場景的戒指

需求施法檔位:63檔,此時傳送較為流暢,精神劍盾最高帶35%,眼球固定30%,所以精神盾最好有33%以上施法。
下面是幾個加點的問題解析

玉米甲(4孔鑲黃寶石甲)
塔拉夏套裝沒毒抗
由於塔拉夏三件套自帶20施法,配合精神盾和武器再加上法師之拳就可以非常輕鬆的湊到105檔位,在有了高施法的同時,塔拉夏裝備帶來的抗性和MF值可以讓我們做到安全性和刷裝備效率兩不誤。

如果手套不帶施法就需要腰帶補充,不然就必須武器橡樹之心+滿值精神盾才能正好105檔了,總之湊檔很輕鬆,流程還得看網速。

條件差就隨便帶一個吸血的頭盔,塔拉夏的頭盔就很不錯,條件好的話可以帶吸血鬼的凝視、盜賊王冠等針對不同場景的頭盔,最理想情況下帶安達利爾的儀容(又稱安頭,看點是攻速、2技能、吸血等對傭兵受益極高的詞條,缺點是-30火抗,需要打孔鑲嵌8號符文)
這是個人實際使用的冰火加點模式,圖中有一些文字補充,下面是更詳細的說明
推測是原版火牆傷害因為幀數或者遊戲本身的機制不完善,無法達到面板理論傷害,重置版更新了遊戲引擎,同時也修正了火牆的傷害。
這兩個技能共用一個內置CD,大約為4秒,但這期間你可以丟其他技能。

盾牌:

帶抗性的黃色腰帶,或者【蛛網腰帶】

法師的冰冷支配可以讓我們在對非冰免的怪物造成傷害時忽視怪物的冰抗,甚至根據減抗程度溢出輸出,但怪物的抗性最多被減到-100%,而且最後從-50%到-100%需要10級的技能,提升卻只有33%,所以這一技能現在不推薦點太高。

比橡樹少了10施法和20抗性,但多了MF值,特效的傳送很坑爹

可以鑲嵌20號打錢也可以鑲嵌24號MF
武器
項鍊:塔拉夏的判決
配方為7+10+9+11,法師推薦底材為君主盾(統治者大盾),此底材為精英等級,任務打孔必定4孔,只有地獄才能出。
火支配對火牆的輸出加成為1級30%,之後每一級7%,遞減嚴重,而且這一加成是可以被額外等級加成增幅的,額外有多少級火焰技能提升這一技能就有多少點實際收益。
如此離譜的傷害強度,讓我們可能只依靠很少的技能點就獲取極高的火牆傷害,從而達成“雙修冰火兩手都抓兩手都硬”。
火牆和暴風雪的輸出模式
條件差就帶符文之語“背信”、“石塊”或者“強制”,條件好就符文之語“剛毅”下面是關於它們的分析。

此套配裝其餘裝備和上文的高施法高傷害類似,只有下面三件裝備換成塔拉夏。

總結:冰支配17級、暴風雪3000、火牆4000的是流暢應對大部分場景的前提,滿足以上前提多餘的技能點可以看個人喜好投入到冰或者火之中。

傭兵裝備

衣服:塔拉夏的守護
強制介於石塊和背信之間,高情商的角度說它既有石塊的抗性和防禦,又能提升米山的輸出,低情商的角度說它輸出不如背信抗揍不如石塊。推薦底材是防禦超過500的3孔盔甲。
帶MF值詞綴鞋/或者暗金鞋【戰爭旅者】(又叫戰旅,看點是最高50MF)

帶大自然的平和刷尼拉賽克。
眼光底材最好是精英級別(等級需求在63以上)的4孔長柄武器。
無形的底材可以提升50%的基礎輸出,前期最容易弄到的無形4孔長柄為無形巨神斧,這一底材最大孔數4孔,可以任務打孔直接出4孔,本文寫作時凱恩交易區這樣的底材價格大約在1個23號符文上下。屬於前期可以弄到的性價比較高的底材——缺點是力量需求高,無形的也要200力量,必須帶石塊或者安頭等撐力量的裝備。

腰帶:
此類配裝一般用於刷較難場景或者不太需要MF值場景使用,比如混沌王座(最終BOSS巴爾)和混沌魔殿(混沌避難所、又叫超市),身上會更換一些增加技能的裝備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