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銀河破裂者 (The Riftbreake) 戰役模式前中期防禦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著急慢慢來哦

來源:銀河破裂者吧

看到很多人戰役遊戲開局缺乏安全感,喜歡造很多圍牆,哨兵塔,把基地圍起來,外面開個礦也要圍牆哨兵塔一套。其實這個思路是不正確的,屬於對遊戲機制還沒搞清楚。

先說一下戰役裡面怪的進攻機制,普通和困難難度下是這樣的:

1.地圖上已有的怪,除非離得太近引到了,否則是不會主動進攻我們的。

2.會主動進攻的怪都是刷出來的。分三種,一是固定時間間隔刷的,二是你升級基地刷的。這兩種都是從地圖邊緣刷出來的,會給你標出明確的刷怪點。三是地圖上回刷巢穴,你不去處理會定期刷怪攻擊你。

3.會主動進攻的怪物來了以後會優先找距離最近的建築或者玩家機甲。並不會直撲基地。

4.這遊戲不是億萬僵屍,不存在建築被打會輸出更多的怪。所以即使非防禦建築被攻擊也不會出現開飯式的連鎖反應導致大崩盤。

根據以上機制,所以這遊戲完全沒必要上來就處處設防,嚴絲合縫。開局資源和電力都很緊張,優先應該做的是把資源和電力投入到擴大產能和攀科技裡面去。你造太多的一級哨兵塔和圍牆,其實大部分時候都沒什麼用。

在基地升四級以前,所有的進攻都可以靠機甲自己抵擋。武器庫一出來,先造一把霰彈槍,普通難度下就可以隨便打了,困難難度下需要多風箏一下。地圖上標出刷怪點以後,你看著剩餘時間,就可以提前讓機甲往那個方向走。即使是兩個點同時刷怪,但只要你的機甲在距離上離得更近,怪還是會優先來找你的機甲的。

所以在基地升級到四級以前完全不需要造任何防禦設施,節省下來的電力和資源多造和升級通訊中心不香麼。只有快速攀科技,才能進一步提升地圖上有限資源的利用效率和電力規模。

等你要準備主基地升四級的時候,就可以考慮佈置防禦了。這個時候由於科技爬的快一點,火焰塔,導彈塔,炮塔。二級哨兵塔和維修塔肯定都點出來了。你在地圖上開的分礦也很多了。這時候只需要選擇地圖外圈,一些關鍵節點,用這些塔和圍牆,隔一段距離修建一些火力支撐點。這樣後面再刷出來怪就會直接去碰你的支撐點,再也不會威脅到你的基地和礦點了。

這樣也避免了到中期以後你基地附近一堆低級哨兵塔和圍牆,無論是升級還是拆除都很麻煩,還占地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