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UE REFLECTION 帝 全支線流程白金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sakauenachi

來源:psnine

寫在前面

首先感謝站裡給與的白嫖機會,光榮的遊戲之前從來沒申請過,不過這次的蔚藍反射 帝也是自己比較感興趣的遊戲,今年的六大jrpg補全計畫之一(其他5個分別是神獄塔F,緋紅結系,破曉傳說,卡裡古拉2和那由多之軌跡),一代主要是人設入了坑(雖然其他系統有點emmmmmm)
二代體驗上感覺還是有不少進步(雖然支線請求還是略微有些噁心),玩下來還是挺滿意的,娜醬陽櫻莉賽高!等白金之後我應該會買一份NS版留個紀念
相比別的大佬,我玩的可能就沒那麼肝了,而且在雙休日不在家的情況下週一才開始開坑的,等我白金了大佬早就出很完善的白金攻略了,所以我覺得差異化,攻略主要還是以流程以及支線請求為主(全位置因為我第一個就錯過了,後面列到額外的表格裡去了,打算二周目再補到流程裡)。

不過發的晚的優勢就是可以踩在大佬的肩膀上了,比如說全位置,要不是大佬早早就把全部發到tips上我估計後面我肯定還要錯過。不過一直都是邊打邊寫的,難免會出現不少錯誤的地方,所以如果發現錯誤了請及時提出。

PS:光榮在國內的宣傳還需努力啊,同一天發售且在站內有發碼的情況下,站內遊玩熱度(就主頁最頭上的那個),大部分時間被那由多之軌跡壓著(少數時間能超過)。要知道那由多之軌跡是個重置遊戲而且非中文版半年之前就發售了。

白金難度2/10
白金時間40小時-80小時
有無難度杯
需要周目1.8周目左右
有無容易錯過的獎盃有且上來就容易錯過
獎盃BUG

快的話40小時可以白金(40小時之內我持保留態度,畢竟二周目還是要打大部分內容而且請求還得做),按照軌跡式細玩我覺得七八十個小時是非常正常的,流程中還有大量小劇情有興趣的話可以多摸索一下

關於錯過下周目見:位置獎盃是極容易下周目錯過的,但是因為本身就需要二周目白金,那麼錯過也不是那麼有所謂了(主要位置獎盃木有教學我第一個就錯過了)
關於戰鬥:普通難度也基本沒什麼吃力的boss更別說簡單難度了,這代感覺比上代還要簡單,日菜子入隊以後,Gear3階白羊神技,我個人喜歡保險期間帶詩帆奶媽防止萬一,也有人推薦用陽櫻莉不過我基本沒怎麼用過,看個人喜好。
關於請求約會:攻略中請求和約會的時機並不固定(主要每個人都有請求是根據天賦等級出的),而約會請求因為後期不能把設施全部放出來也會產生差異,不過獎盃要求的數量是綽綽有餘的。
關於隨機事件:隨機事件是加TP的,但是我個人覺得是隨機的,所以攻略中並未提及,對白金基本也沒影響,因為地圖上提示並不明顯(有的情況只有右下角小地圖才能看到),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多逛逛摸索
關於陰影區域:陰影區域除了後期有一個影響到位置的獲取,其他解不解不影響整體流程(當然全請求的話有個別請求會受到影響)。陰影區域解除主要有兩類,一類是通過清除障礙道具清除,另一類是根據相關人物的天賦等級解鎖的,因為有些是要天賦滿級才能解鎖,所以有一小部分陰影其實要二周目才能進入

序章

一段劇情後根據提示到中庭(其他區域暫時不讓去)
之後一段劇情之後就來到新的區域了

劇情提示要求採集食材,閃光點都可以撿(這作道具看起來很有工作室的風格),撿了大概4個道具後觸發劇情,進行第一次戰鬥(所有戰鬥教學以及其他教學都可以在按功能表——資料庫——說明裡面查看)。
這作獲取經驗和前作不一樣了,戰鬥會直接加經驗而不像前作所有經驗都是靠支線來完成。

戰鬥結束後劇情,之後劇情提示去取蛋(小地圖上旗子的位置和傳送點幾乎重疊,但是實際上過傳送點以後要向後走)

之後一段劇情,然後提示要求做飯(煉金術士的既視感),會跳第一個獎盃

能順利完成嗎?
第一次進行製造

一段劇情後,提示要求和所有人對話,每個被對話的人會+3TP,之後開放天賦系統
主角的天賦和其他人不一樣,是通過別的少女後宮升級的
長劇情之後本章結束

第0章:無盡之藍

一段劇情後根據提示到前往作業室,按選擇地點能直接傳送到該地點
和勇希對話獲得第一個請求(有的請求需要找目標人物彙報有的不需要,人物的話按選學校地圖切換到人物能看到位置在哪裡)

◆支線請求:肚子餓了的話
達成條件:氣球高麗菜*3
承接人物:勇希
攻略:按啟動自由空間,聽取詳細資訊
之後前往另一個世界
條件要求的高麗菜撿地圖上的閃光點可以獲得,也可以打圖上的怪可以獲得

收集完3個氣球高麗菜後回作業室報告完成請求並獲得獎盃

第一次的請求
第一次完成請求

完成請求後,前往中庭的右下角與心對話
一段劇情之後,回作業室繼續劇情,這時候有新的請求可以承接(按啟動自由空間和對應人物對話可以直接接任務)

◆支線請求:伶那給的任務
達成條件:討伐靜心的艾利斯洛*5
承接人物:伶那
攻略:要求討伐的艾利斯洛可以跟著後面的主線走,目標魔物地圖上隨處可見

回作業室劇情之後,前往另一個世界尋找材料,到劇情點後觸發劇情開啟變身教學(路上請求完成了可以先回去彙報一下)
之後提示強敵,可以上去打也可以走左右兩邊迴避(比之前小怪肯定是強不少但是還是可以戰勝的,但是馬上就要boss戰了不建議上去打,作為LSP建議走右邊)
劇情點便是本章boss戰,按照教學注意一下連擊防護(主角的連擊防護還可以降低敵人造成的傷害)可輕鬆獲勝。
劇情之後按照提示潛入到達劇情點(按進入偵探模式可以看到魔物的視野範圍),根據劇情提示獲取三個修繕道具。
之後隨劇情自動回到作業室劇情

問題解決
解決學校的漏雨問題

長劇情之後播放OP,本章結束

第1章:情感在豔陽中搖曳

劇情後自由活動,可以在更衣室更換衣服,先做下請求吧(校園內有空可以多逛逛,也能拾取道具)

◆支線請求:人盡其才
達成條件:溫暖的沙粒
承接人物:勇希
攻略:討伐靜心的艾利斯洛以及憤怒赤獸身上都會有

◆支線請求:追尋七彩的滋味
達成條件:七彩玉米*3
承接人物:心
攻略:討伐憤怒赤獸身上會有

接下來我們繼續推進主線進入另一個世界,順帶拾取一下此地圖的兩個記憶碎片

切換地圖後劇情戰,弱點教學
第二張圖有三個記憶碎片

之後到目標劇情點劇情戰,輔助技能教學
收集完本區域的記憶碎片後到劇情點觸發劇情切換地圖
隨後進入最深處,此地圖可以拾取心的最後三個記憶碎片

劇情點本章boss戰,普通難度9級基本沒什麼壓力(boss蓄力的時候記得練級防護)
boss戰之後劇情,然後返回教室觸發劇情,並獲得獎盃

僅限一天的冒險
找回詩帆的記憶

兩個支線請求完成以後日菜子可以約會一次,此時可以把之前所有制造過的設施都互動一下,獲得獎盃

兩人獨處的時光
第一次約會

除了暫時無法完成的,剩下支線請求都完成的話,陽櫻莉,美弦和詩都可以約會,其中陽櫻莉,美弦可以約會2次,詩可以約會6次
繼續主線,進入詩的心像空間觸發劇情,第一層有兩個記憶碎片(詩心像空間的記憶碎片靠近就會自動收集不需要拾取)

我們的秘密基地
第一次進行學校開發

之後返回一樓教室觸發劇情,長劇情後本章結束

第2章:情感快車向那一天出發

支線請求完成後,日菜子,陽櫻莉和詩分別可以約會
四大領域都攻略完畢之後觸發劇情,並返回中心領域,走中間觸發本章最終boss戰,42級可以輕鬆戰勝,並獲得獎盃

◆支線請求:來享受度假氛圍吧
達成條件:開發?熱帶氛圍?
承接人物:勇希
攻略:對話以後可以開發?熱帶氛圍?(需要2個木板和1個耐用的布料),直接製造道具即可(正常來說素材都是夠的)

◆支線請求:藍天下的教室
達成條件:開發?在外面學習?
承接人物:伶那
攻略:對話以後可以開發?在外面學習?(需要耐用的布料2個),前往作業室解鎖套組效果(冰冷的沙粒可以在後面心像空間打怪獲得,碰到的怪都有幾率出)

這裡我並沒有跟著劇情指引的路線走而是往上走觸發了劇情,不確定直接往後側走是不是就不需要觸發了。
之後跟著幾個劇情點走,最後右上角劇情戰,劇情之後切換地圖,這時候之前幾個沒有完成的支線請求可以完成了。
支線請求完成以後,心,勇希和綺羅羅可以進行約會。都完成之後繼續探索
第三層有兩個記憶碎片,最深處觸發劇情,並且強制被傳送回學校

回學校後觸發劇情戰,這個boss血相比之前的boss血其實有點少,但是攻速和攻擊還是挺高的(尤其開打以後基本一發打殘),請及時回血,35級基本問題不大,戰鬥勝利以後獲得獎盃

◆支線請求:有食譜的地點
達成條件:前往目的地
承接人物:詩帆
攻略:其實通過和勇希的對話可以知道目的地在2樓的圖書室,直接前往即可完成請求

如果前面一直都是按照攻略走的此時可以獲得獎盃

劇情之後前往最深層,最深層有3個記憶碎片,能在boss戰之前全部拿到(至此詩帆的記憶碎片就全部拿齊了)。此時回去的話有個請求可以接

◆支線請求:異世界的下午茶時間
達成條件:與詩帆一起製造紅茶
承接人物:詩帆
攻略:此時作業室可以製造紅茶了(正常應該不會缺素材),記得把愛央和詩帆都選進去,製造完以後觸發劇情,請求完成

最後一擊
第一次發動近身戰終結技

第一次近身戰中教學完成後的那個回合如果能成功反擊就會直接觸發終結技

sakauenachi 4天前 18:05

第二層有兩個記憶碎片可以獲得

都做完後應該就剩一處需要對話的,全部“情侶”對話完之後觸發劇情,之後一樓教室觸發劇情,此時勇希,綺羅羅,陽櫻莉,美弦,詩分別可以約會,如果一直按照攻略走此時應該可以獲得獎盃,此時陽櫻莉會多一個支線請求

樓梯口劇情戰,解鎖異常狀態教學(這章建議把詩帆作為主力,會輕鬆很多)
切換地圖後劇情戰,開啟近身戰教學
劇情戰教學結束後那個回合如果能成功反擊就會直接觸發近身戰終結技並獲得獎盃(沒有成功也沒有關係以後還有很多機會)

劇情後自由活動,老樣子,先清理請求
◆支線請求:造訪回憶
達成條件:前往目的地
承接人物:詩帆
攻略:地點在心的心像空間的第二層隱秘村莊,過去以後觸發隱秘任務,滅掉三處燈籠(多從屋頂或者狗洞過)觸發劇情,然後迅速往左邊走到劇情點,任務完成

僅限一天的冒險
找回詩帆的記憶

第3章:為了再次邁出步伐

第一層有三個碎片記得收集,如果玩的是普通難度,建議本章帶一個奶,在2個魔物的情況下,掉血還是很快的。

中途劇情戰,劇情點觸發劇情後切換地圖(此時如果注意採集的話可以把之前的兩個支線請求完成了),第二層同樣有三個碎片需要收集

此時會多一個請求,如果日菜子的請求完成了還可以和她約會

◆支線請求:尋找掉落之物
達成條件:前往目的地
承接人物:心
攻略:地點在詩帆的心像空間的最終層終點都市,也是觸發隱秘任務走到劇情點,這個不像前幾次能一口氣衝過去了觀察下左邊幾個魔物的方向再進行移動,走到劇情點後任務完成

支線請求都完成後,此時可以分別和心,伶那,勇希,詩帆,日菜子約會,其中心可以約會2次,勇希可以約會3次,伶那可以約會4次(如果發現數量不對,可以去學校開發的保管庫裡把設施替換下看看)。如果按照攻略走,此時應該可以獲得獎盃

◆支線請求:有音樂的地點
達成條件:前往目的地
承接人物:日菜子
攻略:地點在校舍二樓的廣播室,前往廣播室門口觸發劇情完成任務

回教室以後觸發劇情,之後到屋頂觸發劇情(此時無法傳送需要走過去)
劇情後任意找一個人對話觸發劇情(被選中的人會加15TP),此時新增大量支線請求可以完成

◆支線請求:豐富的垃圾食物飲食
達成條件:開發?食物販賣機?
承接人物:日菜子
攻略:果汁樣品可以在日菜子的心像空間可以通過拾取獲得,而合成合金需要的潮濕的沙粒可以通過打魔物獲得,剩下的應該都不會缺。開發相關設施以後完全任務

◆支線請求:拯救貪吃鬼
達成條件:力米*3
承接人物:心
攻略:力米在日菜子的心像空間通過拾取和打魔物都可以獲得,提交以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完成以後詩帆和陽櫻莉各有一次約會,接著繼續主線,主線製作需要的星星的裝飾在伶那的心像空間,震動的沙粒可以在姐妹的心像空間打怪獲得(這時候學校也有一定的幾率撿到),電路需要的機械靜止的懷錶符合,需要在心的心像空間打下面的怪獲得

而水晶石可以在姐妹的心像空間獲得,剩下的素材就比較好弄。
都完成以後觸發新角色約會劇情(最後一個角色是本作中唯一一個穿黑絲的,作為lsp有點殘念)
一段劇情之後前往一樓教室觸發劇情,之後解鎖新的心像空間,此時又有幾個支線請求可以做了。

◆支線請求:藝術就是爆炸
達成條件:與勇希一起製造鞭炮
承接人物:勇希
攻略:易燃草在第二張圖通過拾取和打魔物都可以獲得,合成鞭炮後(記得把愛央和勇希一起選入合成)完成任務。

*第二張圖7-8點鐘方向有個立即除草藥的配方可以學,之後回學校合成,之後在如下位置使用道具(詩帆第一張圖中間位置的最右側),獲得獎盃

敢擋路就揍飛你!
第一次用道具開通封鎖的道路

繼續探索地圖,途中劇情戰(右邊有個障礙可以從另外一邊解除,並且路是單向的),深處又是劇情戰,這個劇情戰基本能觸發兩次近身戰,之前沒解獎盃的這次可以把握好機會。劇情之後切換地圖前往最深層,路上可以拾取3個記憶碎片,至此日菜子的記憶碎片收集完畢

途中劇情戰,戰鬥勝利以後推石頭觸發劇情解鎖道路,之後類似的劇情戰解鎖通往最深處的道路
最深處boss戰(會有兩場戰鬥,所以請做好充足的準備,有條件的話做一點),第一個boss不難,把握好血線可以輕鬆獲勝,戰鬥勝利以後獲得獎盃,一段劇情後直接返回學校進行第二場戰鬥(本來以為這個boss會比較難,結果和第一個boss差不多),戰鬥勝利以後獲得獎盃

還會再見的
找回日菜子的記憶

來自天空的侵略者
擊敗“從天而降者”

切換地圖後可以先回去把之前日菜子的支線請求給完成了,另外此時綺羅羅會出現2個支線請求

第4章:去看星星吧

進入新的心像空間後觸發劇情,之後要求去各位的心像空間收集材料,此時會有一個支線請求觸發,不過此時並不能完成,需要之後進入新的心像空間後才能完成

◆支線請求:毫無生氣的傢伙
達成條件:討伐一般留克*3
承接人物:伶那
攻略:一般留克在詩帆的心像空間,討伐3個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彌補空窗期吧
達成條件:討伐悲哀之面具*3
承接人物:日菜子
攻略:悲哀之面具在日菜子的心像空間第二層和最終層,討伐3個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為了什麼而存在的樹
達成條件:開發?自然的休息處?
承接人物:心
攻略:開發需要的神秘樹苗可以在日菜子的心像空間拾取,冰冷的沙粒如果用完了可以去詩帆的心像空間刷怪,製作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為學校增添色彩
達成條件:開發?種花的地方?
承接人物:伶那
攻略:琉璃色的貝殼正常來說不會缺,冰冷的沙粒同上,製作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大家一起圍著營火吧
達成條件:開發?戶外教學的活動?
承接人物:日菜子
攻略:木雕人偶可以在後面新的心像空間拾取,製作後完成任務

中庭觸發劇情,之後前往1樓教室觸發劇情,新的心像空間解鎖,此時可以分別和詩帆,綺羅羅,陽櫻莉,美弦,詩進行約會,其中陽櫻莉和美弦都可以約會2次,都約會過後詩會多出一個支線請求。

◆支線請求:尋求醬汁的香味
達成條件:開發?醬汁飄香?
承接人物:心
攻略:可燃瓦斯罐在日菜子的心像空間可以拾取,製作後完成任務

完成以後繼續探索第二層,第二層三個碎片收集

左上角觸發劇情並觸發劇情戰,接著進入第三層探索,第三層三個碎片收集(最後一個要boss戰之後才能拾取)

中途劇情戰,左上角本章boss戰,依舊很簡單沒啥好說的23級可以輕鬆獲勝,戰鬥勝利後獲得獎盃

◆支線請求:為餐桌帶來刺激
達成條件:與詩帆一起製造麻婆豆腐
承接人物:詩帆
攻略:紅葉不夠的話伶那的心像空間可以刷,製作後完成任務

途中劇情戰,建議先打左邊速度快的魔物,最深處本章boss戰
上來請練級防護,然後保證血線別在一半以下,15級以上基本沒什麼問題
boss戰之後劇情,然後返回學校觸發劇情,並獲得獎盃,本章結束

設施的常客
接觸10種學校開發設施

任務完成後可以和美弦進行約會,之後繼續探索,這個圖的提示不是很明顯,需要在下圖的地方調查開啟向右的道路。

之後往右走到途中觸發劇情。然後在下圖的點調查開啟向上的道路。

這裡調查通往向上的道路

之後前往劇情點觸發劇情,開啟捷徑,此時分別調查前兩個紅綠燈,使紅綠燈變為綠和黃便可以到最深處了。
路上有三個記憶碎片,至此平原姐妹的記憶碎片收集完畢

終點本章boss戰,本章是雙boss,所以請注意下血線不要被連擊,可以儘早攢大招先把一個幹掉,剩下一個就好辦了。31級可以輕鬆過。一段劇情後本章結束並獲得獎盃

我會治好你
找回伶那的記憶

此時應該可以和心,伶那,勇希以及日菜子4人分別約會,其中心可以約會2次,日菜子可以約會3次
前往作業室觸發劇情,需要製作?修行的道具?以及?觀星的工具?,一般來說材料都是夠的(潮濕的沙粒可以在日菜子的心像空間打怪獲得),觀星的工具製作完以後解鎖新的心像空間,修行的道具製作完以後與其互動對戰,戰勝後解鎖必殺技(需要靠短時間連擊擊敗,如果隔了太久血會回滿)。之後一樓教室觸發劇情可以探索新的心像空間了
探索之前,勇希還可以約會一次(我這裡約會完以後觸發了一次靈光一閃,同時又多了一個請求)

第5章:在日暮時分響起的是

進入新的心像空間後觸發劇情,之後要求去各位的心像空間收集材料,此時會有一個支線請求觸發,不過此時並不能完成,需要之後進入新的心像空間後才能完成

◆支線請求:想留下的風景
達成條件:前往目的地
承接人物:伶那
攻略:地點在伶那的心像空間的最終層決心的瞭望台,觸發隱秘任務走到劇情點(後面兩端請耐心觀察通過不要急於求成,畢竟被發現了是從頭開始的),到達目的地劇情戰後任務完成。

◆支線請求:新的娛樂
達成條件:開發?逼真的機台?
承接人物:勇希
攻略:打不開的罐頭可以在日菜子的心像空間獲取,製造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令人平靜的燈火
達成條件:開發?令人放鬆的燈光?
承接人物:心
攻略:燒不盡的木炭可以在詩帆的心像空間獲取,冰冷的沙粒不夠就去詩帆的心像空間刷,製造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一個人的空間
達成條件:開發?不必在乎旁人眼光的地方?
承接人物:伶那
攻略:防水塗料可以在伶那的心像空間獲取,冰冷的沙粒不夠就去詩帆的心像空間刷(這個素材需求量還是很大的,多刷點後面還要用到),製造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絢麗的藝術
達成條件:與勇希一起製造七彩油漆
承接人物:勇希
攻略:按需求製造七彩油漆(素材一般都是夠用的),和勇希製造後完成任務

主線要求開發?向星星許願?以及?公園的遊樂設施?(萬能螺絲推薦後面再刷,先擱置一下),前者製作完以後觸發劇情,會要求製作咖喱,製作之前可以先和伶那以及日菜子約會(如果前面全程按照攻略走,這裡會獲得獎盃,如果沒跳也沒關係,可約會數是大於獎盃要求的數量的)

萬事通愛央
完成25種請求

前往作業室觸發劇情,獲得木板配方(正常情況下一般是能直接製造不需要再額外採集,如果不夠的話查詢圖鑒自行獲取),製作完木板後劇情開啟學校開發教學,開發完獲得獎盃

擅長交際
約會25次

建築物門口劇情戰,愛央和詩帆的技能都能造成暴擊,多用用,向前走兩步觸發劇情,劇情之後兩張地圖都會多出一個記憶碎片記得獲得,回到前一張地圖的車站觸發劇情戰,劇情戰兩個怪先集中消滅一個,消滅之前注意回血以免兩個怪連動把血量較低的人物打死

熱鬧的中庭
為學校開發15種設施

劇情後自由活動,目前只有一個支線請求完成起來也比較麻煩,先繼續主線

◆支線請求:有夏日氣息的活動
達成條件:與日菜子一起製造烟火
承接人物:日菜子
攻略:七彩蠟燭可以在綺羅羅的心像空間裡獲得,和日菜子一起製造後完成任務

分別去4位的心像空間收集完記憶(此時撿道具會發現能撿到新的道具,並且有幾處黑暗陰影處可以進入了),進入作業室觸發劇情,現在可以去新的心像空間探索了,不過此時有個新的支線請求先去完成以下

◆支線請求:再下一個改造計畫
達成條件:製造強力錘子*3
承接人物:勇希
攻略:製造需要刷一些溫暖的沙粒可以去心的心像空間刷也可以在學校裡撿到,製造完後和勇希彙報完成任務(終於可以把之前保管庫裡的設施全部放出來了)

進去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後觸發劇情,第一層三個碎片收集

左上角記憶碎片門口有場戰鬥應該是迄今為止最難的,請做好充足的準備不然容易吃癟,主要速度太快可能一個不當心蓄力的時候沒跟上斷連了,建議上防禦高能奶的伶那。右上角觸發劇情後切換地圖

第一層有三個碎片,途中劇情戰後會直接返回學校

此時之前擱置的支線請求都可以完成了,陽櫻莉有2個支線請求可以做

◆支線請求:“四方形的水”何處尋
達成條件:前往目的地
承接人物:綺羅羅
攻略:根據提示可得知地方在游泳池,前往後觸發劇情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綺羅羅的神諭
達成條件:討伐無趣骷髏*3
承接人物:綺羅羅
攻略:無趣骷髏在伶那的心像空間第一層和第二層皆有,討伐完指定數量後彙報完成任務

劇情後自由活動,老樣子,先清理請求,前一章應該還有最深層的一個碎片沒拿,可以現在去拿也可以之後推進主線進入心像空間再拿(建議後面第二個心像空間解鎖了再去,因為可以直接去對應樓層而不需要一層層跑了),至此,心的碎片記憶收集完畢

◆支線請求:水邊的旅遊風情
達成條件:製造?學校裡的車站?
承接人物:詩帆
攻略:打洞的車票可以在伶那的心像空間拾取得到,其他素材應該不會太缺,製造完後完成任務

劇情之後先別急著走,最後一個碎片收集以後伶那的記憶碎片收集完畢(最深處有個位置收集具體的可查看後面位置表)
之後回1樓教室觸發劇情後本章結束。

必須守護之物
找回綺羅羅的記憶

第6章:交錯的絲線,渺小的祈願

這裡我是先走右邊的,在沒指引的情況觸發了兩處劇情(不確定正常走法是不是就不需要觸發了),剩下四個劇情點觸發以後切換地圖後觸發劇情,然後走兩步馬上劇情戰。第二層的有兩個記憶碎片

◆支線請求:有準備的話……?
達成條件:開發?停電預防措施?
承接人物:伶那
攻略:折損的螺旋槳可以在伶那的心像空間獲取,萬能螺絲需要的震動沙粒如果不急請等新的心像空間解鎖再去刷(之前的心像空間也能刷到但是因為幾個魔物都比較難找所以不推薦),製造完任務完成

前往教室觸發劇情,劇情之後要求改造泳池,此時心,伶那,勇希,詩帆,綺羅羅都可以約會,其中綺羅羅可以約會4次。
先按要求製造熱水器,素材正常來說都夠,之後再製造公共澡堂的壁畫。
最後製造?超大浴場?,溫泉水的話在詩帆的心像空間可以獲得,製造完後觸發劇情並獲得獎盃

在大浴場放鬆身心
開發“游泳池浴場”

觸發劇情之後,開放約會系統,按照劇情要求前往指定的三個地方約會吧(不想跑路就直接按前往),並獲得獎盃(以後約會前指定人物會在手機app上找你,直接按切到手機上對話會直接去人物所在地點)。約會的選項會影響到意念碎片獲得的詞條

◆支線請求:圓形有洞的東西
達成條件:開發?圓形有洞的東西?
承接人物:綺羅羅
攻略:強化木材的配方在新的心像空間左上角拾取,製造完成後任務完成

進入作業室觸發主線劇情,開啟物品強化教學,接著按照要求製作咖啡,一段劇情後解鎖新的心像空間,出發之前和心可以約會兩次別忘了,之後前往新的心像空間劇情戰(門口有兩個未知的記憶碎片,可以撿下看劇情,以後每章解鎖新的心像空間都會有,不過對獎盃沒影響),劇情戰解鎖輔助教學(前面的支線現在可以完成了,完成之後心和伶那都可以進行約會)

與大家共度的時光
約會50次

一段劇情以後自由活動,此時會多出5個支線請求

根據劇情要求製作可麗餅(這種釣妹子的方法我也想學),屋頂觸發劇情,中庭觸發一段劇情後,本章結束。

◆支線請求:能安靜休息的地方
達成條件:到達目的地
承接人物:陽櫻莉
攻略:目標地點在二樓的圖書室,前往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在這裡的戰鬥方式
達成條件:討伐重量級夕陽頭盔*5
承接人物:陽櫻莉
攻略:重量級夕陽頭盔在綺羅羅的最終層心像空間,討伐5個後回學校報告完成任務(帶不帶陽櫻莉不影響支線請求完成)

一段劇情後會要求學校大改造,此時綺羅羅有兩個支線可以完成
◆支線請求:可疑的傢伙
達成條件:到達目的地
承接人物:綺羅羅
攻略:地點就在綺羅羅心像空間第一層,過去劇情觸發隱秘任務,先沿著右側走,等那個長的像“哲爾尼亞斯”的走到最左邊再過去不要直接衝過去。後半段就比較容易了,到終點觸發劇情後觸發第二段隱秘任務(居然有兩段任務真有你的光榮),第二段目標點左側的路因為門口有個魔物擋著必須要繞路走,右側必須等“哲爾尼亞斯”走到最下面再一口氣衝過去(第二段如果被發現是從入口開始走的),終點前的那條路等“哲爾尼亞斯”走到最右側再迅速通過。到達後觸發劇情開啟第三段隱秘任務第三段基本都是需要先躲到岔路然後等魔物走到最左側或者最右側一口氣衝過去,所幸魔物不是很密集。到達終點後任務完成

必殺技!!
第一次發動艾提爾能量連汛

連擊好手
發動所有人的艾提爾能量連汛

接著繼續探索心像空間,路上順路可以拾取之前沒拿到的兩個記憶碎片,切換地圖後觸發劇情。這時候可以回去一趟,美弦有個支線請求可以做

◆支線請求:可以放鬆的地方
達成條件:前往目的地
承接人物:美弦
攻略:移動到頂樓完成任務

任務完成後,日菜子,綺羅羅和詩分別可以約會,其中詩可以約會兩次,如果之前一直按照攻略走,那麼這時候可以獲得獎盃

別說對不起
找回平原姐妹的記憶

第7章:扭曲

一段劇情後自由活動,此時有4個請求可以做(有空可以在校園多轉轉,我隨隨便便就碰到了4個加TP的隨機事件)

◆支線請求:來解決食材問題吧
達成條件:閃耀稻穗*5
承接人物:心
攻略:閃耀稻穗可以在心的心像空間中獲得,彙報以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香甜的贈禮
達成條件:製造提拉米蘇
承接人物:陽櫻莉
攻略:菱形水果在心的心像空間獲得,岩糖在綺羅羅的心像空間獲得,製造完以後彙報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秘密的特訓
達成條件:前往目的地
承接人物:陽櫻莉
攻略:前往日菜子的心像空間第一層觸發劇情,隨後觸發隱秘任務(最討厭任務無疑),第一段貼左邊走沒問題,過橋以後注意一下“哲爾尼亞斯”的位置,然後貼最左邊走,注意一下長得像“酋雷姆”的魔物的動向,它的視野範圍比較大,先在左下角觀察一會兒等頭扭向右邊馬上從左邊衝過去。過第三座橋的時候切記注意下“哲爾尼亞斯”的位置,別到這個時候功虧一簣了(還好最後一座橋之後不是從起點開始,不然真的要把光榮砸了),抵達終點後任務完成。

◆支線請求:來收集咖喱的材料吧
達成條件:彩色香菇*5
承接人物:美弦
攻略:彩色香菇在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可以獲得,彙報以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為了知曉世界的寬廣
達成條件:開發?會聯想到宇宙的東西?
承接人物:美弦
攻略:目前光澤框架和強化纖維需要合成的黃金生絲都需要在後面新的心像空間的第二層才能拿到(強化纖維後面會解鎖無需擔心),製造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紅通通的甜蜜夏日
達成條件:開發?可愛又好吃的東西?
承接人物:美弦
攻略:織布機需要在後面新的心像空間才能獲得,製造後完成任務

4個支線請求做完以後,伶那,詩帆,日菜子,綺羅羅,陽櫻莉,美弦都可以約會,其中美弦可以約會4次,陽櫻莉可以約會6次,這時候又會多出一個支線請求。

◆支線請求:降下甘霖吧
達成條件:開發?玩水?
承接人物:陽櫻莉
攻略:幾個素材都比較好弄,製造完之後完成任務

繼續主線,製造劇情需要的兩件東西(彩色粉筆和集結而成的花束都在伶那的心像空間可以獲得,其他東西應該不會缺),之後觸發劇情並解鎖新的心像空間,此時心可以約會一次
如果按照攻略走的話此時應該可以獲得獎盃

◆支線請求:無止盡的改造計畫
達成條件:製造強化石材*3
承接人物:勇希
攻略:強化石材需要的材料缺的前面應該有刷過,目前應該不會缺,製造完後彙報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知識沉眠之所
達成條件:前往目的地
承接人物:詩
攻略:到二樓的圖書室觸發劇情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駒川詩的料理之道.其一
達成條件:與詩一起製造多層便當
承接人物:詩
攻略:閃耀稻穗在心的心像空間獲得,藥用蘑菇在綺羅羅的心像空間獲得,和詩一起製造完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往日的情景
達成條件:開發?遊樂園裡可供搭乘的設施?
承接人物:美弦
攻略:用途不明的握把在姐妹的心像空間可以獲得,製造完後完成任務

一段劇情後本章結束

支線請求都完成後,伶那,勇希,日菜子,綺羅羅都可以進行約會,其中伶那可以約會2次。
因為可控已經齊了,這時候我們可以解必殺技的獎盃了(越早解越好)。找到下圖的木頭人(具體位置根據自己擺放的位置而定)

必殺技的條件,達到15連擊技能環當中會出現消耗3000ep的必殺技(因為要人物到Gear3才有3000ep等於說要到Gear3才能放),刷完所有人的必殺技獲得獎盃(如果之前沒有用過需要戰鬥解鎖一次才能釋放)

此時支線請求完成後綺羅羅可以約會1次,然後繼續探索第二層,第二層五個碎片收集

途中兩場劇情戰,切換地圖後觸發劇情,之後探索最終層,此時回去詩帆可以約會一次,並且約會完還會有支線請求

逐漸崩毀的世界
擊敗“來自虛無者”

主線劇情之後,解鎖日菜子的心像空間,進入後觸發劇情戰(本章建議日菜子作為主力使用),此時有兩個支線請求可以接,新請求需要的道具都是在新圖獲得的

◆支線請求:為下一個威脅備戰
達成條件:討伐接受者*8
承接人物:伶那
攻略:接受者在伶那的心像空間第二層和最深層,討伐完指定數量以後彙報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詩帆不擅長的事
達成條件:討伐驚愕的結晶像*5
承接人物:詩帆
攻略:驚愕的結晶像在姐妹的心像空間最深層,討伐完指定數量以後彙報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詭異的氣息
達成條件:討伐處刑人艾克斯貝克特*5
承接人物:綺羅羅
攻略:處刑人艾克斯貝克特在姐妹的心像空間,討伐完指定數量以後彙報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姐姐的體貼
達成條件:製造強酸水
承接人物:美弦
攻略:強酸水的配方在詩的心像空間左側陰影處,目前詩的心像空間鎖住暫時無法進入

◆支線請求:記憶中的食譜
達成條件:前往目的地
承接人物:美弦
攻略:前往姐妹的心像空間最深層觸發劇情,隨後觸發隱秘任務,一共要走3次,前兩次問題不大,最後一次多利用木箱子(躲在木箱子後面即時是在視野範圍內也是不會被發現的),終點處觸發劇情後任務完成

◆支線請求:祭典的回憶
達成條件:開發?說到廟會?
承接人物:陽櫻莉
攻略:這個需要的素材都比較簡單基本不會太缺,製造完以後完成任務

詩帆的任務完成之後可以和她約會,之後主線前往更衣室觸發劇情,前往教室觸發劇情,之後作業室學校開發觸發劇情,開啟強化設施教學。
?咖啡廳?需要的素材一般情況下都夠,如果木板因為強化設施導致不夠可以去心的心像空間刷溫暖的沙粒。製作完以後觸發劇情,前代主角入隊。此時可以和詩帆約會,並且有一個請求可以接(日菜子的任務完成以後也可以約會)。

可靠的領隊
完成50種請求

*拿到獎盃的話接下去的支線請求根據自己需求來做了,一些比較麻煩的可以選擇不做

2樓教室觸發劇情後本章結束

第8章:向銀河許下願望

劇情後自由活動,先進教室觸發劇情,然後再於美弦交談觸發劇情。
這時候可以開始清理請求了(其中兩個請求目前無法完成,需要後面心像空間解鎖才能完成)。

◆支線請求:與老友見面
達成條件:開發?回憶中的玩偶?
承接人物:詩
攻略:詭異人偶在新的心像空間裡可以獲得,製造後完成任務

這個請求完成之後心和詩帆都可以分別約會,都完成了可以進入伶那的心像空間進行探索了,第一層三個碎片收集

途中劇情戰,右上角觸發劇情後切換地圖(此時可以把之前沒完成的請求任務完成了),並且有新的支線請求

接著主線製造小熊玩偶觸發劇情,解鎖新的心像空間,進入後觸發劇情,之後回到保健室觸發劇情(只能走過去不能傳送)。然後便可以探索心像空間了(新的心像空間沒有記憶碎片需要收集),玩過一代的人可以發現,本章的圖很有一代的味道。任意完成一個區域可以回來先完成支線請求,此時又有新的支線請求出現

學校大改造完成!
為學校開發30種設施

建議此時製作一個一刀鋸,最終層有個地點是需要這個道具的
第二層三個記憶碎片收集,至此勇希的記憶碎片收集完畢,途中兩場劇情戰,其中第二場右邊的魔獸是打不死的

最深處劇情後切換場景,走兩步劇情戰,之後需要點亮燈塔,也就是把相關位置的魔物消滅
*消滅所有魔物之前請務必把位於上面的位置收集到,魔物都被消滅後會強制推進劇情,沒有一刀鋸請回去製造好一刀鋸再來,後側的位置是需要清除右側陰影才能進入的
點亮所有燈塔也就是清完所有魔物之後觸發劇情,之後向上走到劇情點後本章最終boss戰(左右兩邊的雜兵是打不死的,不過空血了會被擊倒從而一段時間內不會再攻擊),戰勝以後觸發劇情。(獎盃在進入後面一章後跳)
(吐槽下,這段劇情我覺得如果是法老控來寫的話估計就是一巴掌扇過去了)

約定的星空
找回勇希的記憶

第9章:方舟

劇情後自由活動,老樣子,先清理請求

◆支線請求:盤踞於夢境的黑影
達成條件:討伐星雲
承接人物:綺羅羅
攻略:星雲位置在綺羅羅的心像空間最深層的左上角,靠近會有個牛頭的標記,戰勝後回學校彙報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來製作能長期保存的食物
達成條件:超營養口糧*5
承接人物:心
攻略:可以在勇希的心像空間獲得,彙報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兩個人的景色
達成條件:前往目的地
承接人物:勇希
攻略:前往勇希的心像空間最深層觸發隱秘任務,沿著右邊走比較安全,過木板橋觸發劇情,繞到魔物背後觸發戰鬥。
第二段隱秘任務貼著左側走迅速跑過去即可,劇情後任務完成

◆支線請求:懷舊的燈光
達成條件:開發?令人放鬆的光線?
承接人物:詩
攻略:復古燈具可以在勇希的心像空間獲得,製造後完成任務

之後進入新的心像空間,第一層三個記憶碎片收集

右上角觸發劇情後切換地圖觸發劇情,這時候應該可以把之前詩的支線請求完成了,還會多出一個綺羅羅的支線請求
◆支線請求:神明居住的地方
達成條件:開發?神明的家?
承接人物:綺羅羅
攻略:木桶在勇希的心像空間獲得,而專業相機在詩的心像空間獲得(因為目前詩的心像空間無法進入,所以如果這時候專業相機素材不夠此任務只能擱置),製造後完成任務

身經百戰的約會大師
約會100次

◆支線請求:來享受遠足的氛圍吧
達成條件:開發?大家一起露營?
承接人物:陽櫻莉
攻略:保冷箱在陽櫻莉的心像空間,進入以後陰影解鎖的區域(右上側),古董盤子則在新解鎖的心像空間獲得,製造完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完成後詩帆可以再約會2次,之後繼續探索最終層。
最終層有三個碎片收集,至此綺羅羅的記憶碎片收集完畢。

途中劇情戰,最深處本章boss戰,28級可輕鬆戰勝。劇情後本章結束,並獲得獎盃

◆支線請求:日菜子的邀約
達成條件:討伐狂亂的留克騎士*5
承接人物:日菜子
攻略:狂亂的留克騎士在小夕與來夢的心像空間的喜悅領域,討伐完後彙報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駒川詩的料理之道.其二
達成條件:噩夢果實*5
承接人物:詩
攻略:噩夢果實在勇希的心像空間可以獲得,彙報後完成任務

◆支線請求:讀書之夏,電影鑒賞之夏
達成條件:開發?劇院?
承接人物:綺羅羅
攻略:

◆支線請求:回到家的安心感
達成條件:開發?商店街的象徵?
承接人物:詩帆
攻略:

和詩帆對話觸發劇情進行約會,一段劇情後獲得任務道具,開啟意念碎片教學
劇情之後,伶那和勇希可以進行約會,都在保健室,其中勇希可以約會兩次,另外還有一個請求可以完成

我回來了
找回小夕和來夢的記憶

如果正常按照流程做支線請求的話,這個時候應該可以拿到獎盃

第10章:周而復始

其中咖喱需要的萬能香料可以在綺羅羅的心像空間裡獲得,製造完之後觸發劇情,新的心像空間解鎖,進入後觸發劇情戰,最後一位可控入隊。

◆支線請求:回到家的安心感
達成條件:開發?商店街的象徵?
承接人物:詩帆
攻略:

全位置

學校的17個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拿不到,而且也比較好找(都走一遍)這裡就不列出來了

心的心像空間6個:
獨木橋1(微風林道)

獨木橋2(隱秘的村莊)

民宅2(隱秘的村莊)

地爐(覺悟的廢墟)

浮游燈籠(覺悟的廢墟)

詩帆的心像空間6個
電車站內1(無人車站)

電車站內2(無人車站)

鐵橋上1(軌道分歧處)

鐵橋上2(軌道分歧處)

休息區(終點都市)

公園(終點都市)

日菜子的心像空間6個
草原1(才能的世界)

草原2(才能的世界)

空地2(荒廢的劇院)

空地1(荒廢的劇院)

彩虹橋(雲上校園)

河畔(雲上校園)

伶那的心像空間6個
馬路(邂逅之海)

海邊1(邂逅之海)

倉庫(沿海崖道)

半山腰(沿海崖道)

山頂1(決心的瞭望台)

山頂2(決心的瞭望台)

綺羅羅的心像空間6個
河岸(祭典村莊)

祭典會場(祭典村莊)

池塘(月光的千層階梯)

墳墓(月光的千層階梯)

大廳(遍佈“聲音”的宅邸)

簷廊(遍佈“聲音”的宅邸)

平原姐妹的心像空間6個
公園1(迷路公園)

公園2(迷路公園)

露營痕跡(迷路公園)

教會(迷路公園)

大樓群(封閉的空間)

摩天輪(封閉的空間)

詩的心像空間6個
稻草人(豐收的田埂)

信箱(通天的山路)

梨田(通天的山路)

霓虹燈(孤獨的鐵塔)

勇希的心像空間6個
公共電話(白色牢獄)

中央大廳(白色牢獄)

海邊2(離別之海)

海邊3(離別之海)

閃耀花田(誓約的瞭望台)

高台(誓約的瞭望台)

小夕與來夢的心像空間6個(四大領域根據自己先進入的領域順序來)
情感中心(中心領域)

恐怖森林(恐怖領域)

悲傷石柱(悲傷領域)

憤怒岩漿(憤怒領域)

喜悅花田(喜悅領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