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仙劍奇俠傳七 (Chinese Paladin 7) 世界觀圖鑒整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神將飛蓬

來源:仙劍奇俠傳吧

世界起源與探秘官方年表差不多,神元神最初在官方年表中披露,正式出現在仙七中。

上古事記

根據姚仙透露,創世之初是伏羲最強大的時候,天地間的靈力也是最旺盛的時候,這時製造的神元神是最強大的,飛蓬就是伏羲神元+太初靈力(太初靈力不可再生,後期的神就沒這種力量了所以先天靈力弱於初代神)夕瑤是神樹枝丫+神元,均為初代神,夕瑤也是春滋泉守,後來觸犯天條,精神化為億萬精靈在神樹根部繼續養護神樹,另外由仙7可知九天玄女和熬胥也是初代神,後面會說。

千年大戰的描述也跟官方年表差不多,沒什麼好說的,需要注意的是女媧矯旨,跳神族出兵幫助人族

三皇立誓不干預蒼生,這個是仙7首次提到的設定,並且戰後重啟三皇誓言。

共工的設定成了上古水靈珠所化,先跟了獸族,後來又跟了神族,很明顯來源於官方小說,但又進行了二次創作

那麼從共工可以推測,其他四個魔神也是靈珠所化。

蚩尤依照神農所留之法開啟神魔之井,也是來自官方小說

神農為九泉施加結界,仙六的設定,開闢九幽世界又是官方小說的設定

仙一設定中原不信奉女媧,仙三繼承這個設定,三外蜀山供奉的三皇為伏羲女媧軒轅,仙五卻變成伏羲女媧神農,而官方年表進步一補完這個設定,由老徐開始,最後是李逍遙恢復了女媧三皇的身份。

仙三就有伏羲神隱的設定,但遊戲裡沒正式說出來,仙七則正式提出

仙七有提到仙和妖的靈力其實是一樣的,只不過一個心善,一個心惡的區別,這個其實吃了仙六的設定,因為仙六說過氣清為仙,氣濁為妖,但又意外的符合仙三的設定,仙三說過妖將體內邪念排除就能成仙。仙妖爭奪靈氣旺盛之地,仙三官網提過就在蜀山。

六界

從仙三建立六界觀到現在為止,人界基本就是這個設定

明確了最大的仙界就是蜀山,獸採用修仙的方式修煉可以成為介於仙妖之間,更接近於仙的仙獸,這是三外的設定。妖也可以成仙,仙三的設定

獸類利用五靈之力修煉成妖,在仙三最初的世界觀設定中有提到,三外也提過妖的修煉很簡單吸收對應屬性的靈力就行。仙7是第一次正式提出仙和妖沒有明顯區別,只是心善心惡的區別。上面說過,吃了仙六的設定,但符合仙三。最大的妖界勢力是裡蜀山,仙四的設定。在三外其實沒有說過有其他妖界,但仙四擴展了妖界,後作繼承至今

仙可以被封神,三外探秘提過,仙五圖書館則提過伏羲派修仙者管理鬼界(因為玉書說過不可盡信,所以後作有改動是合理的),仙七正式設定為上仙被封神,管理鬼界。所以鬼界的高層應該都是上仙

古神全是上神以上,所以飛蓬夕瑤至少是天尊階級的,魁予作為第一個新神族,為上神。伏羲閉關後,神界由長老團主政,已知九天熬胥為長老,九天更是首座,代天授命。

熬胥告發的夕瑤,從熬胥對天規對的執念來看,感覺飛蓬被貶下界熬胥也是出了很大的力。又因為重樓在仙七的設定為六界最強之一,所以飛蓬躺贏,也是六界最強之一,飛蓬又是古神族,當熬胥知道飛蓬私鬥的時候我估計臉都氣綠了。

仙七正式披露神界等級設定從高到底依次為:天帝、長老、天尊、上神、普通神族。這裡應該指的是地位而非戰力。

煞氣是成魔的關鍵,吸收煞氣修煉激發神農之力就能成魔。

照膽的設定跟小說一致,多了記錄審判的功能。伏羲造照膽神劍賜予飛蓬也是小說的設定,最先被仙四企劃集收錄,後來出現在官方年表,現在終於出現在遊戲裡了

十字妖塑是夜叉鎮國之器

蓬萊地下迷宮是歷代掌門清修之所,其中妖魔是心魔所化。

從這裡可以看出,天≠神界,天需要支撐,但神界不需要。仙四的設定,九重天為天上仙界,位於昆侖山正上方,一共九層,每層相隔萬里,居住著不同等級的天仙。仙7暫時不知道有沒有採納這個設定

蓬萊地處海上,經歷代修葺已頗具規模,從陸上望之,雲霧繚繞,宛如仙境,因此世人多穿鑿附會蓬萊為仙人所居。

這個和神界交界的仙界不知道是天上仙界,還是像新仙界那樣的存在。

已知修吾<魁予,受傷修吾>迦樓羅王,受傷魁予+天魔眾<迦樓羅魔全族,迦樓羅王不怕魁予,甚至還敢殺上神界。不是很明白其中的邏輯,難道迦樓羅王是因為相信其他魔族一定會跟上,所以才敢殺上神界?

另外魁予和熬胥的其強弱也不好判斷,從前期來看,魁予打神降熬胥還要用到春滋,後期又能分靈力給小秋幫他趕走熬胥。最後果子又打敗了熬胥,而果子又不如魁予。

新仙界是重樓新發現的

PS:桑遊的箭天下無敵,能破防魁予,雖然並沒有給魁予造成實質的傷害。

夕瑤天尊+控制聖光+春滋泉守

只能說魔界和魔族太苦逼了,只有一口九泉

九泉

第一次在遊戲裡提到紫萱擁有至強之力

六界之外,仙三就提到過有六界之外的生命體到魔界修煉成魔。仙7則正式提到一個六界之外的地名,大荒,神界在此地建立天獄。

魁予典型的出道即巔峰,第一戰魁予並不想殺人,所以與修吾月清疏打了很久,跟熬胥戰鬥時也是天地變色,後面就逐漸拉胯,其中第二戰表現是真的拉胯,但暫時強行壓制被描述為可以“毀天滅地”的絕冥可以加分。後面不依靠毒瘴就能解毒,最後一戰拉胯到是情有可原,畢竟傷勢未複且分靈力給小秋了。

官方小說的設定,被仙六採用

生死簿是寒髓的投影,這個設定真的很出人意料

九天的設個設定不算意外,仙四的設定就是法力無邊,在神界擁有崇高地位。

這也是神農血脈

總感覺熬胥會成為仙劍第一背鍋俠

天魔眾除魁予外,剩下的天魔從表現來看撐死了高級仙妖和頂尖仙妖的水平。靈力所剩無幾的修吾能打敗幽憐,從修吾打犀渠和幽憐的表現來看,幽憐應該比犀渠強,而犀渠則是目前的人界修仙門派都打不過的存在,也符合頂尖仙妖的實力

妖界

仙界

迦樓羅魔雖然敬畏天魔,但並不怕天魔。而天魔對迦樓羅魔也確實沒有優勢,受傷魁予+天魔眾打不過迦樓羅全族。之前宣傳的時候提過天魔怕其他魔族群起而攻之,當時還有人認為是其他全部,可惜的是只一個迦樓羅魔族天魔就不敵。

蓬萊仙術講究清淨無為,抱元守一,不擾外物。門徒很少出頭露面,即使偶爾離島前往大陸,也多以普通道士的面目示人,因此名聲不彰。

蓬 萊掌門商風子,修習蓬萊仙術已有六十餘載,道骨仙風,涵養和定力異於常人。

而從魁予面對重樓的樣子來看,重樓實力肯定比魁予強很多,魁予的介紹是魔界強者,也就是魁予魔界第二的小說設定,仙7有可能是沒有採用的。最後重樓出現的時候,迦樓羅魔也根本不敢動,跟面對魁予和天魔眾形成鮮明的對比

仙7提過銜燭之龍 奉天帝之命鎮守不周山,最先由官方年表披露,現在 出現在遊戲中。 描述比 仙四牛逼了點,仙四的描述是擁有凡人難以企及的神力,這裡變成了神力無窮。另外根據姚仙透露,銜燭之龍和應龍同為最高等級的龍族。

這裡神不耐大地濁氣的原因和上軟三部是相反的,上軟三部是因為不耐大地濁氣,所以居於天,仙7則是因為久不住大地,所以不耐濁氣。果子神可 耐濁氣是新設定,上軟三部果子神也是不耐的。古神強大量少,目前已知的有九天、熬胥、飛蓬、夕瑤。

仙7新設定神樹可以淨化濁氣為清氣,清氣也是神族需要的靈力,神樹生長需要的天光由夕瑤控制,春滋泉守為夕瑤

神界

仙2提過回魂仙夢的女媧族的血脈之力

魔界

異界

魔族

位於東海蓬萊島,同蜀山派一樣,同屬修仙之門派,且與蜀山同氣連枝,世代交好。

神族

魔界較大的部族就是八國,迦樓羅魔敬畏天魔,應該來源於小說,但也進行了二次創作。

仙族

鬼族

靈獸-神族

蓬萊為人間72仙界之一,蜀山幫助蓬萊祖先創禦劍堂。

靈獸-魔族

魔族是唯一不入輪回的種族,仙三就有的設定。此前也有人提出魔的重聚是形成一個新的,沒有記憶的魔,其實從溪風的話就可以知道還是自己且有記憶,而仙7則進一步確定重聚後還是自己。

靈獸-鬼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