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暗黑破壞神 2 獄火重生 MF場景尋路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陽花音

來源:bilibili

1.何為“前方” 以憎恨囚牢第二層傳送點為例

如上圖,“前方” 可簡單理解成能夠繼續往前走一小段或一段距離的方向,圖中藍色/綠色/黃色箭頭指向的方向都會立即走到死路,所以不是前方。以紅色箭頭為前方,藍色為右;綠色為左,黃色為後。同理其他方向的理解方式同“前方”的理解方式相同,只不過其他方向都是相對於前方的方向。

2.向左不是必定在左邊,其他方向同理

上圖就是非常典型的看似是後方 實際為左,理解方法就如上面提到的,以有一段適當距離,以及相對方向為准。

第一幕

1.大陵寢:85場景,出一切裝備。

從冰冷之原出發,到埋骨之地

尋路方式為假設把冰冷之原的地圖補全為長方形,則通向埋骨之地的路在四個角上,通向亂石曠野的路在四條邊上。

大陵墓固定為上方這個,推薦mf方式:點金,只殺金怪,多為火法,冰法也可以去逛逛。

2.崔斯特瑞姆,懷特之腿

如圖,一般柱子都會出現到道路的旁邊,如果懶得思考的話可以無腦先從傳送點向上飛,黑暗森林的入口一般都在圖中的紅圈位置處,先找到入口再倒過來沿著路找柱子。

進入紅門找到懷特之腿開啟奶牛關。推薦職業:標槍亞馬遜(比較平民就能刷)/毒死靈(必須要謎團和破隱不然效率很低)(實在沒有可以用冰法但是效率很低)。

3.地穴 85場景,出一切。

從外側回廊沿路尋找即可,推薦職業:電法(有無限隨便,沒無限跳過電免怪,效率一般)/毒死靈(需要謎團,破隱,無限可有可無)/物理弓亞馬遜。

4.安達利爾

一三層無規律,第二層有小站,第三層入口在小站右側,只能靠運氣和經驗。由於暗黑2的掉落機制,想刷喬丹的可以去噩夢安達利爾。

BUG安達利爾,正常擊殺後直接對話去第二幕就可以。(重製版未知是否保留bug殺機制)

第二幕

1.古代通道 85場景,出一切

在失落古城,無具體尋路方法,唯一確定的是入口必定刷新在靠牆處,紅圈圈出來的地圖中央的那種小牆也算。推薦職業:冰法,推薦mf方式:點金(由於古代小怪掉率nodrop率高(理論資料較多,這裡就不給資料證明了),直接給出結論,多人組隊(最好5人及以上)全刷,單人mf點金)。

2.督瑞爾,掉落物品必定物品等級為88,並且可簡單理解為暗金首飾和珠寶掉率較高

可以使用另一個不過任務的人物 快速獲取真墓穴標記

如果通過召喚者(召喚者純隨機,4選1看運氣),判斷方法為:中間地上有7個標記(自己背下來更好),後面漂浮著6個藍色標記,缺失的標記就是真墓穴。

PS:7個墓穴的位置是固定不變的,推薦把墓穴位置全部背下來,直接傳送就好。

督瑞爾墓穴中會有三條岔路,以中間為前方,插仗的地方在左。

固定金怪,就在小站附近,走幾步就到了,推薦錘子聖騎士可以刷刷。

如果有這個眼睛壁畫就是正確方向,沒有則為錯誤方向。

蛆蟲巢穴也屬於85場景但是地形複雜,mf困難,不做贅述。

第三幕

1.翻箱子(庫拉斯特下層,下水道一層/二層)

火焰之河理論上也為85場景,但是怪物免疫雜亂,地圖隨機,沒人去刷

獲取地獄火炬所需材料,第一幕鑰匙各3把 第二幕鑰匙各3把 第三幕鑰匙各3把,9把為一組。(因為需要3個boss材料(莉莉絲/超級督瑞爾/超級衣卒爾)才能合成最終的紅門 進入隱藏崔斯特瑞姆,第一二五幕鑰匙各一把可以開啟通往3個boss中的隨機一個紅門,也就是說如果每次只開一個門的話可能獲得重複材料,所以一次遊戲內開3個紅門就可以保證一次全部集齊。所以一般9把鑰匙為一組。)

優先開啟2個有頭目的封印並擊殺頭目(隨從可以不管),以及1個空封印,再開啟兩個有頭目封印,並擊殺頭目,看一圈怪,開啟最後的空封印,完成BUG流程;如:開啟左上一紅一藍,兩個封印,並擊殺混沌大臣,之後開啟右上封印並擊殺西希之王(舊稱),隨後先開啟右下有怪的封印,保留空封印不開,並擊殺噴火怪頭目,頭目死後立即使用傳送技能,到之前未擊殺怪物的地方飛一遍,然後開啟最後一個空封印即完成BUG,過程不得超過6秒。

2.崔凡克

基本就看作kb的附贈品就可以。

3.墨菲斯托

BUG超市方法:如圖,三個紅圈為有金色頭目的封印(左上為混沌大臣/右上西希之王(舊稱)/右下噴火怪),兩個籃圈為空封印。(一共兩種固定地圖,背熟就可以。)

下水道一層/二層,無規律看運氣,一層和二層各自有金色寶箱,二層可以全翻。

第四幕

1.混沌魔殿(舊稱混沌避難所,也就是chaos 超市)85場景,出一切。

尼拉塞克從痛苦之廳傳播點到尼拉塞克所在的沃特之廳一共3種固定模式,根據傳送點不同位置,下一層入口會出現在對應的固定位置,從皮叔到痛苦之廳的入口和這3種模式一樣,必是3個固定入口位置中的其中一個,如下圖所示

(俗稱的k6boss)

女伯爵高塔,位於黑色荒地,無具體規律,可用圖所示繞傳送點尋路,並且高塔有較大幾率位於道路旁邊,找到道路後可以沿路尋找。

PS:召喚者符文掉率,理論上比崔凡克議會成員還要高1.6倍左右,缺點就是掉落清單比較雞肋,並且最高到28號即羅,多刷可能會有驚喜。

推薦職業:電法(需要無限,混沌大臣固定電免)/錘子聖騎士(需要謎團)/冰法(會慢一些,但能刷)/毒死靈(破隱和謎團)/野蠻人(需要謎團)

1.BUG擊殺的所有怪全部按0mf掉落,即bug超市人物不需要很高的mf值,以安全,效率為主進行配裝,另超市中會飛的怪為鬼魂類型,符文掉率為普通怪物的3倍左右,所以超市符文掉率高。小d為附贈。

2.理論上傳送的流程中只要小地圖能顯示的怪就能納入BUG範圍,但是沒有hackmap無法顯示怪物,所以具體範圍比較難掌握,簡單理解成比自己螢幕大一些就可以,沒必要傳送到怪腳下。

救出安雅後開啟的紅門裡面,固定圖,冰法主場,其他成型的人物都能刷。

第五幕

1.冰凍高地

尼拉塞克所在地點需看壁畫確認,如下圖紅圈所示,紅圈圈出部分如果存在壁畫則尼拉塞克就在那條路上。下方會給出4個應該看的具體地方並且給出實例。

2.暴皮

尋路方式:三層入口在小站的左側。自然是用法師,暴風雪/火牆都可以。

想見巴爾必打的五小隊,世界之石要塞的規律和地下墓穴一樣,一二層純運氣,第三層入口在傳送點右側。

3.五小隊 85場景,出一切

庫拉斯特下層,尋找紅圈中的左上到右下走向的無門房屋,特徵為如圖所示,在周圍有一圈火炬的火堆左上方和右上方。建議從下層的傳送點繞圈搜索。

無規律,四選一,看運氣,刷鑰匙的角色可以順便BUG督瑞爾。

PS:

鑰匙篇

人見人愛的勞模,(來都來了,勞模身後的箱子可以每次都順便翻一下)。由於勞模掉落組成,直接給出結論,一般情況下勞模不需要bug。

人見人愛,著名三不掉。不掉青色憤怒(暗金幻化之刃)/技能腰帶(暗金蛛網腰帶)/泰瑞爾的力量(物品等級88以下的暗金神聖盔甲必定是聖堂武士的力量,也就是說85場景小怪掉的必定不是泰瑞爾的力量)。不過不用擔心,皮叔三不掉就技能腰帶有點價值。

1.第一幕鑰匙 女伯爵出品

戰網由於mf大多為單人,所以不建議翻箱子,同其他幾幕的箱子也不建議翻,一是因為不開hackmap的情況下尋路困難,二是單人nodrop率過高,出的東西很少,翻箱子7pp情況下nodrop率會降低到0,單機7pp就夠了,8pp徒增難度。

世界之石要塞也是85場景,但是很少有人去刷,暗黑f4它能出現一半

2.第二幕鑰匙 召喚者出品

固定地圖,議會成員是刷符文和金幣的好地方。推薦職業:打錢野蠻人,錘子聖騎士。

理論基礎:全部五個封印開啟後,小D降臨,會秒殺所有超市中的怪物。

3.第五幕鑰匙 尼拉塞克出品

高塔內部尋路規律為向左尋路,直到五層為止都是這個規律。女伯爵符文掉率採用掉落嵌套,一種掉落最高為24號即伊斯特,嵌套掉落最高為28號即羅。


模式1


模式2


模式3

PS:第二幕所有任務相關的相同地形都適用這個尋路規則,如蝮蛇神殿。


參考實例

BUG督瑞爾方法,需要BUG的人物插仗後等在外面,找大佬進去殺了督瑞爾後再進去和泰瑞爾對話,正常通關即可。(重製版不知道是否還有bug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