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 新手圖文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Shy夏夏

來源:遊民星空

前言

本作單人模式劇情從灶門炭治郎一家慘遭殺害到無限列車篇。

模式介紹

在標題介面開始遊戲後,會顯示模式選擇介面。可選擇的模式共有6個,包括重溫《鬼滅之刃》故事的模式,與其他玩家對戰的模式等等。

火之神血風譚

該模式下,可以重溫“鬼滅之刃”的故事。故事被分為幾個章節,完成一個章節的所有故事就能解鎖下個章節。

故事進行過程中,會移動到山中、城鎮等“探索區域”。在探索區域抵達目的地,或與目標人物對話,即可推進故事。

對戰

該模式下,可以自由地線上或離線與其他玩家或電腦進行對戰。“線上對戰”時,自己的戰績會被記錄在隊士票上,每次結束對戰時均會與對手交換隊士票。“練習”時,可以練習角色的操作和連擊。

褒獎盤

該模式下,在遊戲中完成特定的條件後,即可獲得各種各樣的褒獎。褒獎盤包括數個褒獎牌,完成條件或使用鬼滅點數即可解鎖褒獎牌,獲得可操作角色(可在戰鬥中操作的角色)或服裝等褒獎。

戰術指導

該模式下,可與指導者角色進行戰鬥。每一個指導者都包含從“壹之段”到“拾之段”的10個指導階段,在規定時間內獲勝即可完成當前階段,解鎖下一階段。通過完成一個階段,或完成各個階段中的課題,即可獲得鬼滅點數。

隊士記事簿

該模式下,可以查看目前為止獲得的“服裝”、“隊士票底圖”、“名言”、“BGM”。還可以在此查看尚未解鎖內容的獲得條件。

遊戲指南

該模式下,可查看教學。隨著遊戲推進,遊戲內觀看過的教學也會逐漸追加其中。可以在顯示的教學一覽中,選擇想要重新觀看的內容。

戰鬥指南

介面講解

1、操作角色的圖示和名字

2、體力槽:每當受到攻擊時便會減少,變為0時便會敗北。

3、技能槽:會在使用招式或騰躍時消耗。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恢復。

4、勝利數(僅限對戰模式):戰鬥獲勝後就會點亮。全部點亮的一方就是勝利者。

5、剩餘時間(僅限對戰模式):到戰鬥結束為止的時間。時間耗盡後,剩餘體力多的一方獲勝。

6、共鬥角色的圖示

7、共鬥槽:會在召集共鬥角色或進行換人時會消耗。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恢復。

8、連擊數:攻擊連續命中時持續的“連擊”次數。

9、連擊時間:會在連擊開始時顯示,隨著時間推移槽會減少。當槽變為0時,就無法繼續連擊。槽的顏色共有3種,按照紅<黃<綠的變化順序來表示槽變為0的時間長度。

10、奧義・覺醒槽:每當給予對手傷害,自己受到傷害,或使用招架防住攻擊時就會積攢奧義・覺醒槽。達到最大後,便會增加1個“奧義・覺醒儲存”。

11、奧義・覺醒能量:在發動奧義、覺醒、超覺醒消耗。最大可儲存3個。共鬥角色

通常是與夥伴2人1組進行戰鬥。未操作的角色稱作“共鬥角色”,一般情況下不會現身,通過消耗共鬥槽,便可以獲得幫助或更換操作角色。

玩法技巧

戰鬥篇

建議在閃避或防禦攻擊後進行反擊

戰鬥中不要盲目進攻,多迴避或防禦對手的攻擊,並抓住其露出破綻的時機吧。在“火之神血風譚”中,對手身體發光時意味著將會使用危險的攻擊,拉開距離觀察情況較為安全。對手身體發光時,大多會以紅色顯示出攻擊範圍,逃出該範圍後,再使用奔跑或追蹤衝刺接近對手,進行反擊吧。

看見空隙之線時便是一口氣打倒敵人的機會

在“火之神血風譚”中,與頭上顯示體力槽的敵人戰鬥時,有時會出現空隙之線。如果此時在規定時間內按下按鍵,便可一擊打倒敵人,快速按下按鍵,給予敵人最後一擊吧。將敵人的體力削減至一定量以下,或者成功招架帶有氣場的敵人的攻擊時能夠看見空隙之線。

在戰鬥尾聲時的“互動動作”中按下按鍵

“火之神血風譚”的特定戰鬥尾聲時會出現“互動動作”,需要配合播放的影像按下按鍵。快速按下畫面中顯示的按鍵後,槽中便會積攢火焰標記,當積攢到一定量時,能夠看到名為“沉思時刻”的特殊演出。

互動動作開始後,就做好按鍵的準備吧。

劇情篇

查看地圖,確認探索區域的資訊

在探索區域中,可以從畫面右上角的“周邊地圖”或通過按鍵顯示的“整體地圖”中查看區域內的資訊。地圖上記錄了褒獎任務與回憶碎片等位置,一邊途經這些地點,一邊向目的地前進吧。

使用氣味探知,尋找鬼所在的地點

在探索區域中使用炭治郎的氣味探知,便可探查到鬼的氣味。使用氣味探知追蹤鬼的氣味,即可順利抵達目的地。另外,在調查與鬼相關的事件時,使用氣味探知也能夠更順利地找到線索。

返回已完成的章節遊玩吧

對於已完成所有故事的章節,除了可以在血風譚百景中遊玩喜歡的場景,還可以在新出現的“特殊任務”中挑戰討伐鬼。另外,在故事進行中挑戰的戰鬥與小遊戲內獲得高評價後,即可在褒獎盤中獲得褒獎,多多遊玩,爭取獲得最高評價S級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