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真 女神轉生 5 (SHIN MEGAMITENSEI V) 惡魔交涉的方法和訣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TGBUS

【什麼是惡魔交談】

·在戰鬥中與敵方惡魔交談

·交涉成功後敵方惡魔會成為同伴

交涉成功後敵方惡魔會成為同伴,可以組編進隊伍一起戰鬥。仲魔擁有不同的擅長屬性和技能,可以根據敵人與己方的相性靈活組隊。

【進行惡魔交談的方法】

1、通過TALK指令選擇交談物件。
┗也有敵人主動搭話的情況。
2、選擇正確選項。
┗有時候需要同意對方的條件。
3、交涉成功的話對方就會變為夥伴。
┗中斷的話會結束戰鬥,有一定幾率獲得道具。
┗失敗的話會被單方面攻擊。
·通過TALK指令選擇交談物件

(可通過TALK指令與惡魔交談)
在我方回合時選擇“TALD”指令,再選擇想要交談的惡魔,就可以開始交談了。在過去的系列作品中,出現過惡魔在瀕死的時候主動交談的情況。本作或許也有這類需要特定條件的惡魔。
·選擇正確選項

惡魔交談會出現多個選項,選擇正確選項即可交涉成功。即使是同種惡魔,每次出現的選項也未必相同。可以根據惡魔的性格和交談內容推測正確答案。
·交涉成功的話對方就會變為夥伴

交涉結果結果
成功戰鬥結束,惡魔成為同伴。
中斷戰鬥結束,有一定幾率獲得金錢或道具。
失敗以敵方回合再次開始戰鬥。

選擇正確選項交涉成功,惡魔就會變為同伴加入隊伍。還有交涉中斷或失敗的情況。中斷時惡魔會離開,結束戰鬥。失敗則是從敵方回合再次進行戰鬥。

【惡魔交談的特徵】

·惡魔擁有不同的性格和心情

惡魔的性格喜好各不相同,有數種口吻和交談內容。另外,有些惡魔的心情會根據新月、滿月等月齡發生變化。想讓惡魔交談成功,就需要配合惡魔的性格和心情進行交涉。
·同伴惡魔觸發的特殊交談

進行惡魔交談的時候,如果隊伍中有特定惡魔,交談內容可能會發生變化。雖然尚未明確特殊交談和普通交談的差異,但很可能會提升惡魔交談的成功率,以及讓強大惡魔成為同伴的幾率。

【惡魔交談的訣竅】

·儘量滿足要求

與惡魔交談時,惡魔有時候會提出HP或金錢方面的要求。想讓對方加入隊伍的話,最好滿足對方的要求。另外,也有需要進行多次惡魔交談並同意要求的惡魔,想讓惡魔加入隊伍的話,就耐心地多交談幾次吧。
·通過神意效果讓交談向有利方向發展

主角可以學習“神意”技能的“更改失言(失言改変)”,如果在惡魔交談中選錯選項,可以使用這個技能安撫惡魔。或許還會有其他對惡魔交談有影響的神意,可以根據狀況靈活使用,讓交談向有利方向發展。
  ·可能會有需要交談技能的惡魔

在《真女神轉生4》裡有無法對話的惡魔,需要“D語言(Dリンガル)”技能才能與之交談。本作也可能會出現需要這類特定技能的情況。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