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真 女神轉生 5 (SHIN MEGAMITENSEI V) 追擊回合戰鬥的特徵和攻略訣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TGBUS

【什麼是追擊回合戰鬥】

·有多少行動圖示就能行動多少次的戰鬥方式

(圖片文字:行動圖示)

·角色數量影響圖示數量

行動圖示的數量是由出場角色數量決定的,角色增加,行動圖示的數量也會隨之增加。如果有角色在戰鬥中被打倒,下一個回合的行動圖示也會減少。

·敵人也在相同條件下戰鬥

(圖片文字:敵人也會按行動圖示數量進行攻擊)

進行追擊回合戰鬥時,敵人的行動條件和我方相同。被敵人攻擊到弱點或者迴避,都會影響敵人的行動次數。和強敵戰鬥時,不僅要注重攻擊力,在防禦方面佔據優勢也是非常重要的。

【追擊回合戰鬥的特徵】

·攻擊對方弱點可增加行動次數

在追擊回合戰鬥中攻擊對方的弱點屬性或者物理攻擊出現暴擊時,畫面右上方的圖示不會消耗而是進入閃爍狀態,可以利用閃爍圖示再行動一次。

要注意,一次行動只能令攻擊次數加一,即便使用全體攻擊獲得複數暴擊也不會改變增加的行動次數。

通過攻擊弱點或者暴擊積累行動次數吧。

另外,連續攻擊弱點,可以讓複數圖示進入閃爍狀態。

·攻擊有耐性的屬性或攻擊被迴避減少行動次數

與攻擊弱點和暴擊相對,攻擊敵人有耐性的屬性或者攻擊被迴避都會消耗更多行動圖示。攻擊被“無效化”會消耗2個圖示,被“反射”和“吸收”都會讓行動次數直接變為0,立刻變為敵方回合。

如果在減少行動次數的時候減去了沒有閃爍的圖示,就等於減少了增加行動次數的機會。要儘量提升命中率,維持迴避率,確認對手的耐性。

如果和不知道弱點的對手戰鬥,推薦先進行輔助和恢復,用準備萬全的狀態攻擊。

·全體攻擊優先吸收和反射

在進行全體攻擊的時候,如果有該屬性是弱點的敵人和有該屬性耐性的敵人同場,則會優先耐性,消耗更多的圖示。

要儘量控制不要使用相性較差的攻擊,可以在行動圖示只剩下一個的時候再使用範圍攻擊。

【追擊回合戰鬥的訣竅】

·攻擊敵人弱點增加行動次數

戰鬥時要有意識地針對敵人弱點組編隊伍,攻擊弱點屬性增加行動次數。

·針對敵人攻擊選擇有耐性的角色組隊

另一個訣竅就是選擇不會被敵人攻擊到弱點的角色組編隊伍。只要能“無效化”、“反射”、“吸收”敵人的攻擊,消耗敵人的行動次數,就可以很快轉換到我方的回合。

·讓隊伍全員持有無效化以上的耐性

作為對應敵人全體屬性攻擊的對策,讓隊伍全體角色擁有“無效化”以上的耐性,減少敵人的行動次數吧。全體攻擊的時候,只要有一個角色擁有耐性,就可以減少對方的行動次數,即使有同伴的弱點是相應屬性,也可以儘量避免全滅的結局。

·使用複數屬性的攻擊

在追擊回合戰鬥時,如果沒有掌握攻擊對方弱點的手段,戰鬥會變得非常困難。第一次見到的敵人不會顯示弱點,先不管技能適合度,儘量在可以使用多種屬性的狀態下戰鬥吧。

·打倒敵人減少敵方行動次數

選擇“下一個”會讓圖示變為閃爍狀態,跳過要行動的角色讓下一個角色行動。雖然這樣會消耗一個行動次數,但在敵人可能會抵擋住攻擊時這樣做也不算浪費。

·在圖示閃爍時使用增益減益

敵方的行動次數也會根據敵人數量變動,所以要在輪到敵人回合之前,儘量多地打倒敵人,減少敵人的行動次數。特別是在對方擁有針對我方弱點的攻擊時,一定要優先打倒那個敵人。

·將輔助仲魔放到偶數行動順序上

要注意的是,如果圖示本來就在閃爍,選擇“下一個”會直接消耗閃爍的圖示,除了敵人有耐性的情況,還是選擇其他行動比較有效率。

·有效活用“下一個”

調整隊伍內的行動順序,將輔助仲魔放到偶數行動順序上。就能更輕鬆地以“弱點攻擊→輔助→弱點攻擊→輔助”的順序行動了。

推薦在行動圖示閃爍時使用己方增益和敵方減益。進行恢復和增益減益的時候,不管圖示是否閃爍都會消耗1個圖示。雖然也可以使用沒閃爍的圖示進行輔助,但這樣就沒辦法針對弱點行動增加我方的行動次數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