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Darkest Dungeon 2 (暗黑地牢2) 遠古學院裝備屬性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Battlefieler
來源:暗黑地牢吧

根據目前的經驗判斷,遠古學院的研究是極品裝備的主要產出地。我把我自己遊戲裡刷到的裝備都集中發這裡供各位參考。

心形枷鎖:裝備該飾品的人物角色和其他人物角色之間的互動為友好互動的幾率增加30%

無面雕塑:每回合開始時有20%的幾率獲得嘲諷

巫毒娃娃:每回合開始時有15%的幾率獲得“下一次攻擊100%幾率暴擊”的buff

異界碎片:(這是目前為止我發現的唯一的非裝備物品,是一次性使用的戰鬥道具)丟出後爆炸,引發“星界之火”

異界碎片的使用效果圖:使一名敵人同時中毒和著火,數值為5,具體持續幾輪等我後面用了再補

極品陳釀:(我發現的學院裡的第一種酒館使用物品)能為2人緩解壓力並提升他們的好感度,一次探索獲得3瓶,缺點是在摸物品時選中的人幾率獲得一個負面特質:resolution,效果是該人物無法喝酒

評價:很強很離譜,神器。這個玩意兒是像怪癖一樣不經過抗性檢定就直接進行結算的,25%幾率讓對面一個單位直接跳過回合。當前版本的“眩暈”要打出來必須要靠連擊點,這個是白送的強度可見一斑。
摸這個物品的時候幾率獲得該負面特質:Lost in time

於時間長河中迷失:該人物永久+8速,每當該人物被加壓攻擊了,他都有33%的幾率被暈眩(即變為當回合中最後一個行動的單位)並且有30%的幾率清除自己身上的正面BUFF效果

醫療器械:(第一個在學院遇到的馬車裝備)在駕駛馬車時,+20%被動回血幾率(即原本每走幾步路就可能觸發回血,現在這個幾率+20%),同時增加這個被動回血的數值
這個器械似乎通過HOPE等級的解鎖也能在地攤或者戰鬥中撿到,很奇怪
這個就是提到的邪教飾品,而你的這個是+12%暴擊率。但它要生效有個前提條件,就是你必須同時裝備一個飾品“黑暗動力”(這個飾品是完全無屬性的,只是作為解鎖效果的飾品而佔用你的物品欄)

譏俏之書:(又一個酒館使用物品)使用後該角色每個戰鬥回合都有可能生成“嘲諷”buff,直到進入下一個酒館後效果結束。

配套神裝出現了兄弟們(它們都是同一個學院產出的,沒錯你沒看錯,每次你進學院都會有一幅圖,一樣的圖說明是同一所學院,我運氣爆棚遇到了2個一樣的學院)
評價:實用的前期過渡性飾品,但到後期最好給裝備沒補齊的奶媽用。因為,奶媽缺乏獲得100%暴擊的能力,而這個飾品能解決這個問題,使得奶媽的治療能穩定暴擊。而且奶媽一般站位都靠後比較安全,所以即使運氣不好獲得了一堆減防減輸出甚至目盲等DEBUFF都根本無所謂,單純就為了那個100%暴擊。

這個日晷是作者我最早萌生總結學院神器想法的根源:在遊戲早期,我還在遍地撿垃圾貨幣去兌換垃圾飾品的過程中偶然拾得了此物,可想而知那份衝擊哈哈。可惜當時並沒有截圖,現在才發它是因為這是我第二次撿到。

於時間長河中迷失:該人物行動+8速,每當該人物被加壓攻擊了,他都有33%的幾率被暈眩(即變為當回合中最後一個行動的單位)並且有30%的幾率清除自己身上的正面BUFF效果
評價:樸實無華的好屬性,無副作用單飾品效果的最大值。
曜石風笛:每回合開始時,有25%的幾率使敵方隊伍中的隨機一名成員被“眩暈”

此外,神秘學家(阿三)有一個隨著HOPE等級高了後會解鎖的職業金裝叫:跛行者之眼,但那玩意兒可不是正主掉落的專屬,就一個正兒八經的地攤貨。

超速懷錶:裝備該物品的人物獲得+5速度 (oversprung無特殊含義,只是用來描述懷錶頂部系帶環特徵的修飾詞)

瀆神日晷:每回合開始時,為裝備該物品的人物角色恢復12%最大生命值的血量。

套裝,出處:Foetor 污穢山莊

給喜歡刷裝備的兄弟們指條明路:

評價:神器,實測效果非常好,只要是輸出職業拿到直接就起飛。
評價:比較一般,因為出門不能低於40導致血量出門後過一會兒才會提高,而且還要你自己恢復上去。要是你在將血量抬上去後又去做援助村民任務加了火把亮度會導致又扣回去。

評價:整個遊戲最強的飾品,沒有之一。無副作用,無使用前提條件,全自動觸發,效果完美,使你的一名角色從此不再需要任何治療的關注。遊戲裡其他擁有類似詞綴的飾品,全都是低幾率觸發,這個是100%觸發,完全不能相提比論。例子如下:(才回10%,還只有25%幾率)

真熵璽印:每回合隨機給裝備該物品的人物上一個隨機BUFF,包括但不限於:增加暴擊率,防禦值,嘲諷,閃避等正面效果和被易傷,被減少攻擊力等負面效果

套裝出處:sprawl 烈焰之城
學院圖:

(新的套裝,出處:tangle 森林)以下兩件物品是都出自此處(同一個場景裡存在多所學院時,玩家是可以遇到同樣畫面的學院的)
在從酒館inn出來前,會讓你選路線,每條路線必然有不同加成。記得看選的路線有沒有這個詞條加成:

這個詞條叫“好奇”,加成效果是下一場景中的學院數量+200%,並且直接告訴你它們的位置在哪

極品套裝,出處:Foetor 污穢山莊
陰鬱面具:近戰傷害增加+40%(相當於單個飾品就能達到邪教金色飾品給的傷害,限定是近戰),但裝備該飾品的人物角色和其他人物角色之間的互動為敵對互動的幾率增加30%

解刨圖紙:增加持有該物品的人物8%的暴擊率。
虛空之眼:如果火把光亮度低於40,每回合開始時裝備該物品的人物有25%的幾率獲得“下一次攻擊100%暴擊”的buff。

覓死之人:每當擁有該怪癖的人物進入死門狀態時,清空該人物的所有壓力值

評價:很強很離譜,神器。這個玩意兒是像怪癖一樣不經過抗性檢定就直接進行結算的,25%幾率讓對面一個單位直接跳過回合。當前版本的“眩暈”要打出來必須要靠連擊點,這個是白送的強度可見一斑。
異界碎片:一次性使用的戰鬥道具,丟出後爆炸,引發“星界之火”,效果是對單個目標造成同時造成5燃燒和5中毒,效果持續3回合(可以暴擊,持續回合會變成5回合)

悸動之心:提高持有該物品的人物15致死抗性,每回合開始時有8%的幾率獲得2出血的debuff
值得一提的是,在學院遇到原本1代的召喚跛行者的火把祭壇,扣火光後會隨機給你一個強力的正面或者負面怪癖然後就開戰。我2次在學院祭壇召喚跛行者都得到了一個叫做”death seeker”之類的專屬怪癖

此外在摸這個學院的時候幾率獲得該稀有負面特質:Lost in time

評價:很實用,屬於中上品質的裝備。有一個類似的極品怪癖是每回合開始時無條件地自動為人物減少一點壓力值。
來自深淵:如果火把光亮度低於40,裝備該物品的人物獲得25%的最大生命值。

腐蝕膽腺:增加持有該物品的人物對其他人施放中毒、流血、燃燒三種Debuff技能20%的成功幾率。

心形枷鎖:裝備該飾品的人物角色和其他人物角色之間的互動為友好互動的幾率增加30%
這一代的跛行者可以在學院獻祭火光給祭壇召喚出來打或者在路上偶遇(我是30火光的時候遭遇的,看它的飾品描述猜測應該是只要40火光以下就有幾率在碎石路上遇到它)。這作的跛行者召喚小觸手後大幾率是1號位,不會主動躲到4號位去,難度小了不少。按照暗黑地牢1代的模板來講,跛行者應該有5件套裝備的掉落(我會持續更新)。(出了一次意外,我遇到跛行者多了後他有次真的跑4號位去了,這個時候就需要趕緊殺掉其中一個觸手,讓它重新刷一個到4號位,從而把它本體擠到23號位來,另外,這一代的跛行者似乎不是必掉專屬,也會掉些沒用的職業金裝)。

琉璃長笛:每回合開始時,有25%的幾率為你隊伍中的隨機一名成員減少一點壓力值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