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極地戰嚎 6 (Far Cry 6) 範斯瘋狂DLC全獎盃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部分內容包含劇透,請酌情閱讀。

  • 預估獎盃難度:2.5/10
  • 解鎖全獎盃大概時長:5-7小時
  • 總獎盃數:10(0金、3銀、7銅)
  • 離線獎盃數:10(0金、3銀、7銅)
  • 線上獎盃數:0
  • 易遺漏獎盃數:0
  • 獎盃BUG:無
  • 難度會影響獎盃嗎:會,必須以精神級別5通關DLC(本體難度選擇最低或最高不影響DLC)
  • 解鎖全獎盃最小周目數:2
  • 是否存在PS4/PS5自動跳杯 & 存檔轉移:否
  • 通關後可以自由探索/選擇章節嗎:否。逃離範斯的精神世界後DLC結束,重複遊玩時,除永久解鎖的部分內容外,其他一切將會重置,但可以前往任意地點

獎盃解鎖說明及路線指引

歡迎閱讀孤島驚魂6範斯瘋狂DLC的全獎盃解鎖指南,從獎盃解鎖方面來看,此DLC比較簡單且時長較短,需要100%完成DLC,包括所有收集品及以精神級別5通關。
DLC開局玩家會扮演孤島驚魂3的反派範斯被困在他自己的精神世界中。想要逃離這個世界就需要尋找三個銀龍刀部件,沿著出生點的紅線找到所有部件後並跟隨任務指引將其帶回初始地點,抵禦至少5波敵人的進攻。一旦死亡就會從初始位置復活,且失去所有臨時裝備。但武器的解鎖和升級是永久的,當然也可以通過鏡子來購買被動BUFF來增益角色,例如更多血量等。
DLC包含5個精神級別,初次開始DLC會以精神級別1開始。最高難度為精神級別5,當然也並沒有很難,普通敵人的強度大概在使用升級後的初始手槍爆頭2-4次時死亡,打開寶箱可以獲得補給。

步驟一:以精神級別1通關(逃離範斯的精神世界)

首先為了熟悉整個DLC,建議以精神級別1通關正常流程並逃離範斯的精神世界。從初始營地出發,沿著3條紅線找到3個銀龍刀部件,然後將所有部件帶回初始位置觸發敵人進攻,擊殺5波敵人後,有一分鐘的時間穿過大門逃離範斯的精神世界。
在此步驟中可以隨意進行遇到的所有開放世界事件和武器解鎖挑戰,不要在這一步驟中刷錢或高分,沒有用,因為在後面的精神級別5中刷錢的速度是現在的兩倍以上。唯一需要記住的就是不要在升級範斯的被動增益(鏡子)上耗費太多的鈔票,優先完全升級所有武器,這也是獎盃需要。在被動增益上耗費太多的金錢只會增加後續刷錢的時間。首先建議升級初始手槍,然後是爆頭傷害很高的步槍或霰彈槍。

步驟二:收藏品(20個地點、9種武器、18個幻視、7張日記、10個範斯玩偶)

以精神級別1重開地圖以收集所有收藏品,所有位置請參考下方這些攻略。如果武器還沒完全升級的話,可以先專注於完全能升級初始手槍,以便攻略精神級別5。

步驟三:以精神級別5通關DLC、刷錢以購買所有武器升級、一次擁有8000鈔票、得分25000

現在以精神級別5開始DLC,在步驟一以精神級別1通關DLC後即可解鎖,無需遊玩精神級別2-4。在本體遊戲難度設置中可以將難度設置為故事模式。在精神級別5的DLC中玩家會自動獲得25000以上的得分(只完成3個主任務目標就大約能獲得47000分),並且在任務期間不消耗鈔票的話一定會獲得8000以上的鈔票。
精神級別5實際上難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與精神級別1相比,敵人的血量和造成的傷害都會變為2倍,並且會出現更多帶有護甲的敵人。但因為在精神級別1中他們的傷害就太低了,所以即使變為2倍也沒有特別難。使用完全升級的初始手槍打普通敵人大約會在2-4次爆頭後死亡(取決於武器模組),並且遍地能找到箱子,打開箱子即可獲得補給。

鏡子方面,玩家可以通過鏡子為範斯購買被動增益,這裡建議只買3次血量升級,以及升級治療量和通過掩體看到敵人。其他的被動不是特別需要,所以儘量節省鈔票來將所有武器升至滿級。
使用升滿級的初始手槍和模組,近距離爆頭那些沒有護甲的普通敵人可以造成嚴重傷害,只完成三個主任務目標,不要做支線目標。由於隨著時間的推移敵人的強度會增加,因此要首先去完成最難的主任務目標,完成順序的建議為:北部主任務目標→西部(火山)→南部。
精神級別5在以精神級別1通關DLC後即可解鎖,無需遊玩精神級別2-4。在本體遊戲難度設置中可以將難度設置為故事模式。
在【頂級富豪(攜帶至少8000元的鈔票)】跳杯後就把鈔票用於完全能升級武器箱。通關此周目後唯一剩餘的獎盃應該就是【求人不如求己(將範斯軍火庫中的所有武器箱升至滿級)】了。繼續在精神級別5做試煉刷錢,從安全屋內或初始的武器箱中退回主功能表時會保留所有鈔票,然後開始新的精神級別5的探險並再次刷試煉,重複此操作。

全獎盃攻略

不,我贏了
逃離範斯的精神世界

首次在精神級別1通關DLC後自動跳杯。沿著出生點的紅線找到所有銀龍刀部件後並跟隨任務指引將其帶回初始地點,抵禦至少5波敵人的進攻。

這是我所統治的王國
以至少 25000 的分數逃離範斯的精神世界

在精神級別5的通關過程中自動解鎖,不用擔心漏掉。即使只完成3個主任務目標也能獲得至少40000的分數。

頂級富豪
攜帶至少 8000 元的鈔票

建議在以精神級別5通關DLC時解鎖此獎盃,只需要在通關期間不要花錢,這樣的話即使只完成3個主任務目標都可以輕鬆獲得8000元鈔票。必須要同時持有8000鈔票,不能花掉,在介面右上角可以看到總鈔票數。在精神級別5時賺錢速度比其他級別都要快。

我的腦子我做主
探索範斯精神世界內的所有地點
佛洛德式戰場
解鎖範斯軍火庫中的所有武器
美妙日記
集齊所有範斯的日記頁
萌萌範斯
集齊所有範斯玩偶
詩歌到此結束
集齊範斯精神世界中的所有幻視
求人不如求己
將範斯軍火庫中的所有武器箱升至滿級

解鎖此獎盃需要完全升級全部的9把武器,可以通過初始營地或其他安全屋的武器箱來完成,升到滿級武器箱會變成金色。
如果想要擁有第二把完全升級的武器,建議選擇霰彈槍或突擊步槍,因為它們再近距離內造成的爆頭傷害很高,且易於瞄準。

瘋狂的定義
在精神等級 5 時逃離範斯的精神世界

在進入一片新區域時不要立刻去搜索所有寶箱,在最終的防禦戰中通過寶箱可以獲得大量的治療次數(普通寶箱+1、最終防禦戰寶箱+4)。同樣在戰鬥時要靠近寶箱以恢復治療次數,尤其是北部和西部的主任務目標,以及最終防禦戰時,沒有治療次數的時候再打開寶箱。
升級武器需要消耗鈔票,鈔票建議在精神級別5中去刷,獲得的鈔票是其他級別的兩倍,尤其是試煉很容易刷錢。找到臨時的增益時建議出售換成鈔票,並且在前往任務目標的路上看到的箱子一定要打開。刷錢需要耐心,但在精神級別5上可以重複這些比較簡單的操作,或可以反覆刷試煉來快速刷錢,從安全屋內或初始的武器箱中退回主功能表時會保留所有鈔票,然後開始新的精神級別5的探險並再次刷試煉,重複此操作。
精神級別5在以精神級別1通關DLC後即可解鎖,無需遊玩精神級別2-4。在本體遊戲難度設置中可以將難度設置為故事模式。
精神級別5實際上難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與精神級別1相比,敵人的血量和造成的傷害都會變為2倍,並且會出現更多帶有護甲的敵人。但因為在精神級別1中他們的傷害就太低了,所以即使變為2倍也沒有特別難。使用完全升級的初始手槍打普通敵人大約會在2-4次爆頭後死亡(取決於武器模組),並且遍地能找到箱子,打開箱子即可獲得補給。鏡子方面,玩家可以通過鏡子為範斯購買被動增益,這裡建議只買3次血量升級,以及升級治療量和通過掩體看到敵人。其他的被動不是特別需要,所以儘量節省鈔票來將所有武器升至滿級。使用升滿級的初始手槍和模組,近距離爆頭那些沒有護甲的普通敵人可以造成嚴重傷害,只完成三個主任務目標,不要做支線目標。由於隨著時間的推移敵人的強度會增加,因此要首先去完成最難的主任務目標,完成順序的建議為:北部主任務目標→西部(火山)→南部,因為南部是最簡單的,只需直奔目標位置施放被囚禁的範斯,無需與敵人作戰。
唯一比較難的部分是在最後防禦戰的5回合,最好待在該區域右側的房子裡,這裡經常刷狙擊手。牆壁可以為你提供很好的掩體,敵人會一個一個爬上來找你,儘量不要在空地上跑,會浪費很多治療次數。在第四波和第五波敵人來襲前儘量保持不開寶箱,這樣方便後續難度較高的戰鬥中補充治療次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