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真 女神轉生 5 (SHIN MEGAMITENSEI V) 戰鬥系統簡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lamewaste

來源:NGA

行動順序

這一代我方回合會固定按照隊伍欄從左到右的順序行動,而且主人公並沒有鎖在第一個。

舉例來說,如果主角選擇走輸出,那可以把主角放到第二個,然後首位放一個上buff的仲魔,這樣第一下打出來就是buff後的。

專注暴擊

然後是新的增傷被動“專注暴擊”。經測試,不暴擊技能減傷約15%,暴擊增傷約60%。

和暴擊有關的幾種思路

1.禍時會心+自帶暴擊時威力提升的技能,比如“青神零式”的“天叢雲劍”,這個效果和“專注暴擊”應該是可以疊加的。

2.必定暴擊的,比如義經的八艘跳躍。因為有禍時會心這個機制,導致義經八跳這個看著很強的技能很難融入戰術,感覺比較尷尬。

3.暴擊率較高的技能,配合殺戮的愉悅+趕盡殺絕的愉悅。趕盡殺絕的愉悅是這一代的新技能,目測應該是可以疊加的。缺點就是比較看臉,而且自帶暴擊率較高的技能很少有威力也高的

4.會心的霸氣。效果是下一次攻擊必定暴擊且必定命中,感覺比較雞肋,即是配合專注暴擊也打不過普通蓄力,有禍時會心的話更沒意義了,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我沒想到的思路

如果不去買人修羅的dlc,能拿到的最佳抗性應該是梅塔特隆,物理和咒殺1倍,破魔無效,其它全減半。黃龍這一代不行了,比梅塔特隆多一個咒殺弱點,就算前面減半再多也經不住一個偷襲後被弱點即死。

人修羅不說了,抗性是全屬性無效,全異常無效,就看能不能打過了,實在不行就切safety難度

4代就有的“成長祈願:力體魔速運”,效果是仲魔升級時對應能力額外加一點,這一代有一個限制,我自己測試的結果是,效果變成了前二十次升級才有額外加點,所以低級仲魔沒辦法向前代那樣靠這個技能在滿級時獲得超高五維了

貫穿系技能

這一代沒有4f那種直接無腦貫穿了,為數不多的幾個特大威力貫穿全都是專屬技能,我目前記得4個,分別是宙斯,奧丁,亞蒙,人修羅(主角專用),如果不追求特大威力,那較大威力的還有一些非獨占技能

然而怎麼說呢,這一代萬能屬性的地位又提升了,首先是和其他屬性一樣,有兩個提升威力的被動技能(兆倍滿盈),其次是可以+9了,也就是說如果只是為了無腦貫穿不挑抗性,不如直接去米吉朵拉翁

最後是一個沒研究出來的東西,就是惡魔合體時候的神意“兵器誕生”效果是合體結果的惡魔會根據素材的“培育狀態”獲得額外的能力加成

玩過p5s無雙的可能感覺熟悉,任意惡魔全能力99靠的就是這個,但是真5沒辦法快速升滿99級,所以我先在不滿99級的情況下測試了一下

初步的結論是,素材任一惡魔的一項能力比初始值每高3點,合體結果的對應能力就高1點。

然後按照p5s的思路,我想用幾個元素升降級達成迴圈,思路是:皮克西(初始無加成)+99級元素=傑克燈籠(一次加成),然後傑克燈籠(一次加成)+99級元素=皮克西(2次加成),然後迴圈直到全能力999。

但是我失敗了,我也沒搞懂為什麼失敗。最後合出來的皮克西能力值是這樣的,有沒有比較懂的老哥提供一下思路。升級每級提供3點,前二十次升級額外每級五點,再加上基礎值,我現在算出來的結果是總能力只多出來50點,之後再怎麼迴圈也不會再提升了。不知道是我計算方法錯了,還是迴圈步驟有問題。我看有人發的隨便一個合體,兵器誕生的額外加成就超過了5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