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真 女神轉生 5 (SHIN MEGAMITENSEI V) MP恢復方法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篝火營地

在本次《真女神轉生5》遊戲中,MP恢復手段非常受限制,基本的MP恢復手段除了龍脈恢復、結晶恢復以外,只能依靠MP道具以及限定的特殊技能。而相關恢復道具獲得途徑非常有限,且道具上限也極低,連續戰鬥的情況下很容易打空MP而陷入危機狀態。這裡介紹本作MP相關的技能與能夠獲得對應技能的仲魔。

相關技能

大魔脈:MP上限大幅提升

高階再吸收:暴擊、攻擊弱點時MP+20

詛咒大回饋:附加狀態異常時MP+20

魔脈:MP上限小幅度提升

再吸收:暴擊、攻擊弱點時MP+10

詛咒回饋:附加狀態異常時MP+10

吸魔:萬能屬性mp吸收攻擊

能量吸取:萬能屬性HP+MP吸收

一般情況下需要同時運用到MP相關技能主要為大魔脈和高階再吸收,可以保證BOSS戰時MP的恢復量,詛咒大回饋可以根據培養仲魔為異常特化的情況下,也是比較有用的。由於遊戲後期大多數情況下都會以MP50以上的超高消耗作為主力,加上技能欄上限8個,因此一般情況下優先選擇高階再吸收,其次再選擇大魔脈。

可獲得相關技能的仲魔

大魔脈

荷魯斯(Lv42 魔神)

拉赫穆(Lv48 邪神特殊合體)

虹蛇(Lv50 龍王)

帕祖祖(Lv52 邪神)

斯拉歐加(Lv77 大天使)

洛基(Lv56 魔王)

妖精女王(Lv56 夜魔)

能量抽取

此外物理系仲魔還可以搭配提升暴擊率的 殺戮的愉悅(荼吉尼)、趕盡殺絕的愉悅(阿難陀、風鬼等) 等技能,保證高階再吸收的MP回收,但技能欄壓迫會比較嚴重需要注意。

愛麗絲(Lv40 魔人特殊合成)

拉克西斯(Lv58 鬼女)

切爾諾伯格(Lv52 破壞神)

蒂妲妮亞(Lv57 妖精)

詛咒大回饋

相關MP技能可以學會的仲魔個數不多,一般推薦中期比較容易做出來的洛基、帕祖祖、妖精女王等作為材料,往後繼承MP技能會比較好。當然如果能夠獲得靈體的話,則可以更快獲得相關技能。吸魔、能量抽取也可以作為MP補充技能,但由於要浪費一個行動次數,因此整體上推薦依舊還是以高階再吸收為主。

高階再吸收

吸魔

莫特(Lv63 破壞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