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戰地風雲 2042 (Battlefield 2042) 全載具駕駛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Zombie一個

來源:戰地2042吧

輕型載具

偵察車

防禦最差的載具,四面漏風,初始武器minigun比較難受,由於散步問題,高效擊殺敵人需要保持和敵人近距離,下一個解鎖的武器榴彈發射器也有同樣的問題,和敵人近了他們也容易將你從車上直接擊殺,解鎖了30mm機炮就好起來了,可以對中近距離的敵人進行有效打擊,最後解鎖的50mm機炮就適合中遠距離作戰。

小提示:屁股向敵可有效減少車載人員的暴露體積(和一代的菊花車開法差不多)。此車推薦和朋友一起玩,哪怕是不飆車打,自己人拿住駕駛位也比突然野人上你車沖進敵人堆裡要安心的多。此車適合中距離遊擊戰。

氣墊船

輕型載具中防禦最好的載具,目前船下方的氣墊是沒有命中體積的,也就是說氣墊船的hitbox非常非常之小(很過分),極小的視窗可以直接對車載人員進行打擊,目前沒有濺傷的非穿甲武器對其都無法進行傷害(如坦克機槍、固定翼25或30mm機炮等),目測之後平衡會削弱氣墊船和博爾特的裝甲有效性,初始武器minigun和下個解鎖的榴彈發射器都和氣墊船到處亂創的特性相襯,最後解鎖的陶氏導彈在這代的追蹤性和濺射都大大削弱,使得在移動中難以使用,故不推薦飆車使用。

小提示: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速度是保證自己活著的重點,雖然泥頭船的速度快,但拐彎半徑大是它的一大弱點,在新加坡貨運中心那種較窄的路況,死按w加速不是好的選擇,在過彎前的直線上可以試著將船身提前斜側一些。

博爾特

50級解鎖的輕型載具,初始武器minigun對於這車而言其實也挺難受的,同時開始也沒有快修,正面的射擊視窗不比偵察車小,一旦和敵人離近或斷履帶了都十分危險,解鎖了30mm機炮和快修後可以大幅提高博爾特的作戰效率,陶式導彈和氣墊船同理不推薦飆車使用。因為佈雷和快修衝突,我還是推薦大家帶快修,雖然那些佈雷很炫酷,一定有用的快修保命比起可能會有用佈雷,運用效率更高的快修更加占優。8連發火箭和熱能煙霧自己取捨,輕型載具內鬥先手8連發偷襲基本輸不了,但對於敵人的鎖定只能幹瞪眼(日舞手雷飛的比車快,引擎癱瘓警告)。

小提示:和偵察車一樣站樁射擊時推薦賣菊花,以避免暴斃。快修使用後推薦藏起來等個cd再上,畢竟在天上等載具的cd更長。開頭只有佈雷器時可以嘗試用屁屁創敵人載具放雷給他一個驚喜。此車還是推薦雙人飆車,和敵人保持中近距離射擊,兩個人就不需要切炮手位元導致停下來,高速下正面窗口大的弱點也不明顯。用8連發火箭對重型載具沒有傷害,最好不要招惹他們,同時也不要和敵人載具太近,不然它不會鎖定,不過你可以嘗試找個坡上沖,在空中用出旋風衝鋒龍捲風,射出火箭,狂拽酷炫的對敵人飛機射擊。

重型載具

坦克

坦克在目前的情況下只能在2線或往後的距離作戰,坦克差勁的轉向速度和糟糕的炮台轉速都極大的限制了近距離作戰,同時還有出力低下的引擎,使得坦克從停止到極速需要大量的時間,當無人機朝你飛來或敵人肉身過來貼C5,你只能看著他們過來,感受絕望。我曾經認為b測過後會加強坦克,但現在看來是想多了,我不說這代坦克的操作下限如何,但操作上限應該是歷代最低了。

坦克要將配件完全解鎖需要540人頭,可以說是相當痛苦了,第一種炮彈MPAT彈道直彈速快,對裝甲傷害高,但濺射範圍較小,在撈步兵時需要比較精準的瞄準。第二種炮彈HEAT,彈道彎彈速慢,對裝甲傷害低,但換來的是極大的濺射範圍,用它撈起步兵來效率就上來了,但和對面坦克對射時只能痛苦面具了。第三種炮彈SATFF就比較拉跨了,換彈慢,濺射小,對裝甲傷害小,優點就是彈道直彈速快可以自動追蹤附近的地面載具,但它的DPS低下導致和坦克對射時難以制勝,這炮倒是可以輕易的打中在天上懸停的武直,然而卻一炮抓不死滿血的武直。

對於F2和F3位看各位的喜好搭配,這裡我不長篇大論,不同載具不同地圖不同隊友有不同的搭配,但這裡我把一些較弱和較強的配件統一說下。

F2的重機槍作戰效率較低不推薦

F3的40mm4連發榴彈和霰彈射程太短不推薦使用

F3的動能榴彈強烈推薦,高濺射射程遠,還可以對掩體內敵人進行殺傷,但無法反載具

F3的60mm防空炮,可以空爆對直升機進行驅趕,是否對小飛機空爆我沒試過,對人和裝甲射擊也有濺傷,比較全能

小提示:賣緩坡時可以利用HEAT的高下墜彈道在坡後第三人稱不露頭打對面。多用第三人稱尋敵,尋敵時同時留意螢幕上方是否有發著紅綠光的小飛機來襲,儘量保持有一點點速度,保證自己可以倒車或前進以躲避C5飛機。(只能微微增加一點點存活率罷了)

裝甲運送車

這車目前有bug,不是很推薦練,1050個擊殺、助攻和重生方能解鎖完,但現在重生是不算的,所以這也是我玩的最最最痛苦的車子,作為一個人畜無害的駕駛員,拿到這車真的就靠隊友打,因為其他小隊也能重生在車上,所以你還不能隨意換座位打,否則會有萌新復活你的車就沖到敵人堆裡去,所以我在玩這車的時候是一直拿住駕駛員靠隊友打了1050個助攻肝完的,有時有不會玩的隊友上了車就一直賴在車上,一整局可能會連10個助攻都拿不到,F2位的30mm機炮傷害極其刮痧,F3的彈幕飛彈濺射極小,還好F4有無敵的動能榴彈,前期基本只能靠F4輸出,F3解鎖了陶氏會好受點,50mm炮解鎖了遊戲體驗就好多了。這車由於可以復活全隊人員,所以有著沖點的角色,但現在滿天飛機筒子,這車的裝甲和坦克一樣,所以也不算硬,所以沖點時需要再三考慮。車上的人有時也會賴車上不下車導致其他隊友無法復活,但那5個位置都是有用的位置,沒人在上面幹活車子又沒有輸出,所以現在這車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定位,希望後期新增車輛在靜止時車滿可以復活在車旁的設定。

小提示:對敵時,將車身向右,左後的F4位的視野會好很多,但不要轉太多,否側敵人對你側面攻擊傷害更高,同時F2位的視野也會被F3位擋住,遇到坦克什麼的推薦直接跑路,你需要F3和F4都可以對裝甲打擊且F234都一起對坦克輸出才可能打過,你不要指望野人意識太好,第三人稱如果發現敵人從側面或後方襲來時你是無法Q標記他們的,你只能標記前方,如果你車載人員都是星際選手的話推薦跑路。

攻擊機

固定翼/jet

發完牢騷,還是回到配件上,火箭上選擇就很沒得選,智慧打載具好打,但要離近了才能鎖,拉跨的射速難以爆發和反步兵,就這要拉近了才能鎖就很不適合現在的人手毒刺的大環境,阻尼中規中矩,可打步兵可反載具,相較b測但削弱了對載具的濺射,重型載具如果不直擊基本沒有傷害,加上一發就震一下的設定,難以將全部輸出快速打出,70mm反步兵火箭是小鳥默認的火箭,那麼我為什麼不玩小鳥呢?這個火箭打載具比較刮痧,所以還是推薦阻尼,如果是毛子的武直可以用它獨有的30mm機炮和炮手一起撈爆,但這30炮有射程限定,過遠會直接消失,不過和對面武直內鬥時會非常強力。次要武器上如果做好了要對空的想法還是帶空對空比較好,陶氏對面稍稍做點機動就打不著,效率低下,對地還能用陶氏打打,用空對地導彈就意味著你要低飛,相信我,你不會想低飛的。

運直

小提示:這代武直的降落需要非常非常慢,否則會扣血,3台直升機裡就它有這毛病,幾次殘血想降落維修都被地板碰瓷,所以一定要小心,如果想和炮手一起對地打同一目標,儘量讓目標在準星或準星下方,炮手看不見你準星以上的東西,低飛打時如果被鎖定就要開始思考跑路了,不要等放了熱誘後在想,你可不是小鳥,毒刺彈道大幅加強,B測的甩尾躲導彈已經不適用,潤就完事了。

武直

小提示:這代運直可謂是空中霸主,如果兩挺minigun都有人在時你最好不要惹它,心情不好的運直會追著你打。運直的屁屁和上方是弱點,如果有jet從這兩方向打你,儘快調整方向,正面對敵,這時兩個minigun都可以看見他。有人維修的運直幾乎是個無敵的存在,但是哪裡能找到幫你修的隊友呢?

小提示:F3和F4位如果想幫忙修載具,需要用焊槍不斷的尋找焊點,這代焊槍似乎比較手短,駕駛員前傾和後傾時可以往後焊和前焊。駕駛員往飛機上粘個彈藥箱,同時帶上毒刺隊友可以追著對面飛機殺。內鬥時儘量對著敵人駕駛座射擊,minigun打人可比打載具快,打死後甚至可以搶走他們的飛機開溜,這樣對面就少一台飛機了。和旗鼓相當的敵人對射時,如果心大可以掃到過熱切F3/4拿維修工具修,這代維修還是比較快的。

這代的飛機一言難盡,25或30機炮都無濺射散步大且刮痧,兩個機炮射起來的視覺效果甚至沒有區別(懶狗DICE,4代3種機炮射起來區別很大),狗鬥時導彈的效率比機炮高太多,兩邊基本是導彈互射,誰先手誰基本就贏了,F35還有作弊的垂飛模式,但su57有快修,可快修也不能讓你多吃一發導彈,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意義。解鎖只能靠摧毀載具,所以在20摧毀前沒有對地彈只能去狗鬥了,有時對面沒jet就只能用機炮給武直刮痧,很痛苦,但有對地彈後就爽起來了,因為AA太弱,都不怕地上有沒有AA,只要隔壁沒jet抓你就可以橫行霸道,雷達彈是這代唯二的對空的主動彈,AA車哭暈在廁所裡,但威力較小,需要3發才能打下一台jet,同時對面也會放熱誘,所以儘量離近了射,這樣一般對面都沒時間放熱誘。最後解鎖的30mm炮推薦還是換上,狗鬥短兵相接,決出勝負就幾秒鐘,爆發高優勢高些。

雖然AA車很垃圾,但是如果你沒發現它被它伏擊了還是會白給的,注意觀察戰場是否有AA的機炮,如果有第一時間解決它。俯衝對地彈射出第一發後其實可以開始拉機頭了,在拉的過程中將第二發射出,防止撞地白給。當對面全是武直時,如果你想專心撈地面載具,你可以不用管他們,這樣對面就沒有jet了。

運輸機

小提示:su57和F35狗鬥時,F35垂飛可以急停反咬su57,但F35垂飛模式切換需要時間,su57超過F35後可以嘗試迅速拉高,垂飛時F35的駕駛員是沒有上方視野的,而且這代甚至沒有空中雷達,所以是時候表演一波皇牌空戰7米老頭的絕技了。

這代運直就很有意思,毛子和美帝的兩台差別巨大,各有千秋,美帝的魚鷹噴射模式沖點或逃跑是真的快,但垂飛時的機動遠不如毛子的雌鹿,在對樓上點進攻時,運直是起決定性因素的載具,一個優秀的運直是有可能吃下難以攻破的樓上點的,但然還得看隊友們的能動性,他們願不願意前仆後繼的跳傘下去,傷亡肯定很慘,但還是有機會打出突破口的。魚鷹在打樓上點時我一般從低處噴射上去後換垂飛,下波人讓炮手打波輸出掩護跳傘,F2的榴彈還是給力的,但一般你在高速移動中難以命中,一旦被鎖放出熱誘後馬上切換噴射跑路,中間肯定會吃點傷害,往低處飛,不讓樓上的人繼續鎖定,將血回滿後故技重施,通常突破進攻方有至少兩台運直可以叫出,兩台不斷的對樓上車輪戰,還是有點希望的。毛子的雌鹿就屬於比較傳統的運直,在打樓頂時利用高機動在點的各個方向放人,和魚鷹大同小異,不同的是,雌鹿不需要像魚鷹那樣跑那麼遠,直接低飛躲就行,可以更加高頻的對點內干擾,但要小心地上的毒刺。150個擊殺助攻或重生就可以解鎖50炮和快修,有50炮就可以和武直一樣吊天花板了,在點上方還可以落人下去,50炮也是有射程的,大概500米左右,可以不被毒刺打到,至於對面如果有AA在樓上,運直體積大好被打,那就只能等隊友jet或C5無人機解決了。

又是一言難盡的載具,現在的環境逼得大家都飛天花板撈步兵,雖然覺得到時會削弱F2的機炮射程,但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這樣,4代人手線控筒子,沒有地圖上還有陶氏,步戰車有陶氏,武裝艇也有陶氏,更不要說還有TV蛋和主動彈,打個不動的飛機可謂是能百花齊放,沒人敢這麼飛的,想活著,就要保持移動,速度永遠是你的朋友。這種高空無腦撈的打發,我自己也不喜歡,但是你這代可沒有ecm,沒有高空低飛換速度,沒有貼地免鎖,你就是叫個再厲害的武直高手,在這代那幾張空曠的地圖像以前那樣飛他也要翻車。

這玩也一點都不運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歸類到運輸,為什麼不把兩栖車和運直歸一類,它們兩才是門當戶對的。話說回小鳥,這代小鳥倒是給了火箭巢,舔地效率比前幾代高,機動和以前4代剛出沒削弱的小鳥差不多,有機動就比武直好受些,至少低飛舔地可以跑的掉,還後面解鎖20mm機炮可以和火箭巢交替撈步兵提高效率,也可以配空對地抓載具,偷偷跑到AA頭上,它拿你什麼辦法都沒有,沒有隊友幫忙趕走基本無解,但我還是喜歡帶minigun,雖然這代minigun散步很大,但如果內鬥沒有minigun就gg了,瞄準點也是可以撈步兵的。這個真沒有什麼好說的,撈就完事了,被鎖了就溜,算少數幾個白板就是強勢載具的的之一,說實話這小鳥是這代我覺得最符合駕駛員期望的載具了。

小鳥

武直間內鬥也沒有了炮手的TV對射,陶氏的糟糕機動導致飛行員也難以甩導彈到對面,阻尼射一發就震一下,我都不知道是bug還是故意為之,射擊時每射一發就要重新微調,導致現在大家內鬥基本就是無腦拉高讓炮手射,自己用空對空導彈射,感覺比4代的內鬥少了許多樂趣和技術操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