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異星求生 (ICARUS) 北極生存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北極是一個看似平靜實則危險的地方,第一次來的人可能預料不到。這裡的景色確實很美,但周圍的環境卻能在分分鐘內殺死你。

在北極生存下來不是一件易事,需要多加練習並掌握一些技巧。下方的介紹將引導各位做好進入北極的基礎準備工作,包括隨身攜帶的物品、建立庇護所的技巧、危險生物與天氣等。

前期準備

推薦進入等級:17級

建議在進入北極前,先將二階科技研究完。

攻擊性很強的狼群、巨大的北極熊、匱乏的資源和寒冷的暴風雪都可以輕鬆殺死我們,所以在進入北極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準備。

以下是北極中可能出現的危險:

  • 低溫與暴風雪:一進入北極就會受到這兩者的影響,尤其在出現天氣事件和夜間時,氣溫還會下降到極低。如果附近沒有熱源,甚至無法入睡。低溫還會提高食物消耗,如果不採取措施,還會導致掉血和凍傷等負面影響。
  • 狼群與北極熊:非常危險的捕食者,下方會詳細介紹。
  • 資源和水的匱乏:基礎資源和水非常少,挺過第一個夜晚後可能就不夠用了,需要多帶一些。

必備工具

毛皮盔甲(全套)

  • 前置條件:2階科技,20級,紡織台
  • 所需材料(全套):皮革×30、毛皮×74、繩子×22

毛皮盔甲比布盔甲貴得多,但它可以幫助我們抵禦北極的低溫,避免凍傷。如果想在北極生存,毛皮盔甲是必不可少的。

不推薦混搭:全套毛皮盔甲會提供+5%的抗寒效果,為了最佳加成效果,不建議將毛皮裝備和其他布裝備等進行混搭,最好是穿上一整套毛皮盔甲或北極熊盔甲。

大火爐

  • 前置條件:3階科技,20級,加工台
  • 所需材料:鐵錠×40、銅錠×6、樹脂×10

在晴朗的日子裡,單靠毛皮裝備就能抵禦寒冷。一旦到了夜晚,或開始颳風,就需要待在室內取暖了。使用熱源烹飪肉類,融化冰獲得水源,篝火或壁爐可以防止凍僵,但大火爐能夠提供更高的熱量,讓我們能在庇護所裡隨意走動。

其他選擇:多數情況下,篝火就足夠用了,不過得靠得足夠近才能取暖,注意別被點著了。

反曲弓

  • 前置條件:3階科技,20級,加工台
  • 所需材料:鋼錠×8、繩子×8、鋁錠×18、鐵釘×4

北極的捕食者非常危險,所以我們也要改善裝備。打北極熊時,注意躲在遠處用爆頭攻擊;打狼群時,則需要打消耗戰。不一定非要用弓,但不管用什麼武器,都要點一些對應的天賦。

其他選擇:如果擅長潛行和爆頭,而且點了弓箭的天賦,那麼也可以使用長弓,但是要注意避開北極熊,除非你能夠佈置陷阱。

繃帶包(基礎繃帶、縫合裝備)

  • 前置需求:1級,5級
  • 所需材料:基礎繃帶-纖維×40、縫合裝備-纖維×10、骨頭×5、皮革×2

在被擊中之前儘量閃躲。被狼打中後會留下一個小傷口,而熊則會造成一個大傷口。用繃帶和縫合裝備治療傷口,注意不要讓傷口潰爛。

鋼鎬

  • 前置需求:3階科技,20級,加工台
  • 所需材料:鐵錠×40、銅錠×6、樹脂×10

北極有很多稀有礦石,因此我們只需要拿上最好的鎬(可以提高挖掘效率),到了北極再鍛造新的工具就行。

隨身攜帶物品

推薦物品

  • 漿果、麵包或肉類:多帶點食物可以更好地維持血量和體力(帶的太多還就需要做冰櫃了)。
  • 水袋、氧氣瓶:水袋不用說,可以隨時補充水,帶一把鏟子就可以挖冰,所以北極並不缺水。氧氣瓶可以提供很多天的氧氣,但不是必備的,不想帶的話就在北極直接造一個制氧機。
  • 床:北極的夜晚非常冷,所以最好直接睡覺來度過夜晚。一個人玩也要仔細考慮復活點選址。
  • 石爐:能夠減輕鐵礦石和銅礦石的重量,使我們能夠多帶一點礦石(可以到了北極再造)。

其他可選物品

  • 熱量繃帶:能夠在緊急情況下治療凍傷並提供熱量,但不是很關鍵。
  • 回血道具:恢復生命值的手段不多,吃東西就能回血,但如果想在戰鬥過後快速恢復狀態,帶一些專門回血的道具也挺不錯。
  • 抗生素:如果想要長時間挖礦,或不想處理肺病量表,那就吃點抗生素。
  • 提燈:如果火炬壞掉了又不想再造,那就帶一個提燈。
  • 打火器:如果想要使用火炬或篝火,那最好帶一個打火器。
  • 備用木棍和纖維:可以多帶一些木棍和纖維備用,如果想要建造基地,那最好還是解鎖用皮革代替繩子的科技。北極地區很缺木棍,所以也需要解鎖對應的科技。解鎖2階科技中的各種工作台就能解決資源利用問題。但是要注意,北極熊不會掉落普通的毛皮和皮革。

生存技巧

如果想要繼續征服北極,就需要建造一個方便採礦和狩獵的基地了。在森林或沙漠中站穩跟腳後,就可以進入北極來挑戰自己。在這裡採礦或狩獵都是迅速升級的好方法。

下方將分3個階段來介紹,在深入探索沙漠的同時儘量避開致命因素。

進入北極前先在過渡區設置重生點

能夠用皮革製作繩子後,就可以多製作一些備用的毛皮盔甲儲存起來,然後就可以在基地裡安心生存了。

其他優勢:即使附近沒有水源,也可以直接融化冰來獲得水,所以直接用鏟子多挖一些冰備用。在這裡也可以和北極的狼進行戰鬥,並體驗到北極的低溫環境。

在北極建立臨時休息處

不要輕易進入北極的深處的雪原,除非你對自己的裝備和天賦非常自信,或者你已經做好了丟失一切的準備。

在雪原上看不到任何自然生長的植物,但是可以從浮木上採集木頭。

不推薦在這些臨時休息處設置重生點,因為風險很大,萬一不小心死掉了,復活後狀態差、身上的東西不多、也沒有裝備來保暖,更別說戰鬥了。如果想在這些臨時庇護所裡設置重生點,那就做最壞的打算,造一個箱子放入一套毛皮盔甲、一張弓、燃料以及食物,避免陷入死亡的惡性循環裡。

建造北極基地

北極地區有很多洞穴,可以作為臨時前哨,資源收集滿後就可以暫時歇歇,不過自己建造一個基地是最好的。

找到洞穴後,直接躲進去就行。推薦再帶一些可擕式的石頭建築,能放下篝火和大火爐就行了,而且在附近多轉轉,熟悉一下周圍地形。

說幹就幹!前期可以先將洞穴作為基地,然後慢慢發展,需要注意的是,在洞穴裡可能會得肺病,而製作抗生素需要用到酵母,所以需要提前帶一些材料。能夠製作石頭建築後,就可以直接在室外建造庇護所了,在造的時候也要時刻小心周圍刷出來的捕食者。

武器和工具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需要維修,即使是最好的氧氣罐也得在幾天之後進行補充。即便找到了大量的礦物,也無法一次性運回去,所以為什麼不乾脆直接當場冶煉呢?

危險生物

不論是北極和其他地帶的過渡區,還是北極的深處,都有很多冰資源,融化後就可以得到水。

北極熊

北極的夜晚非常寒冷,千萬不要待在戶外。前面也說過了,一定要在庇護所裡放床和熱源,然後直接睡覺來度過夜晚。而且要記住,一旦離開了庇護所範圍,那麼低溫將會是致命的,僅靠篝火是遠遠不夠的。

  • 在和北極熊戰鬥之前,最好先熟悉如何擊殺普通的熊(可參考這篇攻略)。
  • 北極熊的生命值、攻擊力都比普通的熊要高,而且能夠輕鬆破壞掉我們設置的障礙,所以能打就速戰速決,不能打就趕緊跑。

北極的資源同樣很少,但運氣好的話,就可以找到包含非常多礦物的洞穴。除了氧礦石、硫和矽之外,想找到其他礦物就必須找到更多、稀有度更高的洞穴。

北極狼群

在森林那種比較溫和的氣候中,我們還能在輕度的風暴裡繼續閒逛或砍樹,但是在北極就不行了,低溫會迅速穿透毛皮盔甲,如果不採取措施,暴風雪也會立刻殺死我們。

  • 注意避開狼群,在外出探索時記得隨時潛行並觀察周圍環境,不要讓這些野獸對我們發起襲擊。
  • 想要擊敗狼群就需要在短時間內處理掉每一隻狼,可以先鍛煉一下潛行,然後學習武器天賦(弓、長矛或槍械)和爆頭攻擊,而且近戰時一定要用刀。

天氣

進入北極後,先別急著建造永久庇護所,初入這裡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第一個目標就是找個洞穴來度過風暴和寒冷的夜晚(晚上最好睡覺)。不想再這裡過夜的話,就在天黑前返回之前在過渡區設置的重生點。而且不要貿然接取深入北極的任務。

寒冷的夜晚

在北極和其他群系的過渡地帶裡設置重生點,例如森林和北極的分界線附近,森林的氣候比較溫和,在這裡設置重生點也不會遇到太多危險,直接用石頭造房子或者定期維護也可以。

北極風暴

風暴來臨後,即使在白天也必須要躲在庇護所裡,所以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離家太遠。風暴會造成減速效果,還可能會引起持續掉血。

北極熊異常兇猛,可以輕鬆地擊殺我們。在沒有攜帶更高級的武器且學習相關天賦之前,不要貿然挑戰它。

資源

在建立永久性的基地之前,可以先在洞穴裡將就著對付一下。但是最好在背包裡帶一些建築材料,以便在緊急時刻製造小型庇護所和篝火。

礦石+狼掉落的皮革基本上可以滿足2階科技的需求,甚至還能觸及到一些3階科技。北極熊能夠掉落特殊毛皮,但不會掉落普通的毛皮。

北極地區的生物和天氣都非常危險,稍不注意就會致命,所以多做些準備。

北極的狼和森林的狼差不多,但更喜歡成群結隊地行動。由於環境的原因,北極狼不太容易被發現,它們通常都是3只一組地出現,偶爾會同時出現5只。

北極資源一覽

建造材料礦石動物副產品雜項
木頭(少)
纖維(無)
木棍(無)
石頭(多)
氧礦石(多)
硫(中)
矽(中)
鐵(多)
銅(多)
黃金(少)
白金(少)
鋁(少)
煤(中)
陸地動物:
肉(中)
骨頭(多)
皮革(中)
毛皮(中)
北極熊毛皮(中)
魚:
魚肉(無)
水(少)
冰(多)
百合(無)
小麥(無)
漿果(無)
酵母(無)
蘆葦花(無)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