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頭等艙險境 (First Class Trouble) 成就解鎖條件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全成就說明

本作是一款僅限多人的團隊合作生存遊戲,玩法基本類似《Among US》、狼人殺等,玩家會隨機扮演居民或仿生人,居民需要在遊玩過程中消滅仿生人和關閉C.A.I.N.(人工智慧系統中心),並生存到最後;仿生人則需要偽裝在居民之中,並幫助C.A.I.N.消滅所有居民。由於遊戲中幾乎可以算是沒有教學,許多操作都需要玩家猜測和探索,且角色會隨機分配,因此部分成就可能比較麻煩。

所有的成就都可以隨時完成,但有些成就可能需要看運氣完成,比如【C.A.I.N.不是1337】和【歌劇魅影】,基本需要玩許多次才能解鎖。強烈建議與朋友一起解鎖成就,以減少解鎖成就所需的時間。每場遊戲都由3張地圖組成,第一張為大廳,第二張地圖隨機,第三張為C.A.I.N.伺服器機房。

居民贏得勝利的關鍵是消滅仿生人或到達最後一個房間並關閉CAIN,仿生人則需要消滅所有居民,如果居民之間不相互合作的話就很容易完成。居民沒有任何特殊能力,必須合作才能完成大部分操作,仿生人則可以自己打開大部分門並使用毒針,使用雷達來看到所有玩家和重要物品位置(如毒針)。

成就攻略

歡迎登船
完成您的第一場遊戲

解鎖此成就只需進行一場比賽,無論輸贏都可以解鎖成就。可以參考【你獲得十個時可獲得免費三文治】獎盃下方說明。

你獲得十個時可獲得免費三文治
五常比賽獲勝

解鎖此成就需要贏得5場遊戲,作為居民生存到最後,或作為仿生人消滅所有居民。

大眾敵人
使一場比賽的所有人都懷疑你

此成就和【裝善人】成就基本相同,正常對局中難度比較大。在遊玩過程中隨時可以打開投票頁面給其他居民增加懷疑或信任,這也是為了讓玩家在出於某種原因在信任或不信任其他玩家時通知其他玩家,尤其是那些不能說話的人。想要解鎖此成就,必須要開始一局6人的完整遊戲,每個人都需要給你投懷疑票,最好與朋友一起玩,因為想讓匹配遊戲中的每個人都投同樣的票會比較困難,大多數人基本不會使用此功能,並且也有人會很快死亡,吸塵器是不能投票的,要在所有人活著時完成投票。當每個人都投了懷疑票時,只需要完成這輪遊戲即可解鎖成就。

裝善人
使大廳裡的所有人都信任你

此成就和【大眾敵人】成就基本相同,正常對局中難度比較大。在遊玩過程中隨時可以打開投票頁面給其他居民增加懷疑或信任,這也是為了讓玩家在出於某種原因在信任或不信任其他玩家時通知其他玩家,尤其是那些不能說話的人。想要解鎖此成就,必須要開始一局6人的完整遊戲,每個人都需要給你投信任票,最好與朋友一起玩,因為想讓匹配遊戲中的每個人都投同樣的票會比較困難,大多數人基本不會使用此功能,並且也有人會很快死亡,吸塵器是不能投票的,要在所有人活著時完成投票。當每個人都投了信任票時,只需要完成這輪遊戲即可解鎖成就。

與星共舞
在點唱機旁和至少2位玩家跳舞

多張地圖上都有點唱機,比賽開始前等候區的那個點唱機是最容易完成此成就的,不用擔心被任何人殺掉。從飲料車所在位置的樓梯往下走,點唱機就在下層的角落裡。只需靠近點唱機並按照提示開始跳舞即可,讓其他至少2個人一起跳舞即可解鎖成就。

你有些太誇張了
享受飲料推車

多張地圖上都有飲料推車,比賽開始前等候區的那個飲料推車是最容易完成此成就的,不用擔心被任何人殺掉。飲料推車位於點唱機旁邊的樓梯和大門之間,只需靠近飲料推車並砸啤酒直到成就解鎖即可,大約只需要砸一打,同時會觸發一段醉酒動畫。

歌劇魅影
用枝形吊燈殺死4位玩家

此成就比較看運氣,單人遊戲中相對來說難度比較高,與朋友一起完成會比較簡單。只有在第二張隨機地圖中的【賭場】裡才有枝形吊燈,只有仿生人才能使用。在面對電梯的左邊拐角處有一盞吊燈,開關在左邊較遠位置;另一個電梯在上方,開關在電梯上方的辦公室裡。

解鎖此成就需要一次性使用吊燈砸4個玩家,累積無效,無論仿生人還是居民都會計數。單人遊戲的話使用電梯上方的吊燈碰運氣相對來說比較容易解鎖,等到三張門卡都放好,等所有人開始聚集並進入電梯時,放下吊燈即可。最好與朋友開黑完成。

別相信鄰居
以仿生人的身份救下C.A.I.N.而獲勝

只需作為仿生人進入第三張地圖(也就是最後一個階段),當所有玩家使用同一個控制台關閉CAIN時加入他們,任何仿生人參與關閉CAIN居民都會輸,仿生人即可解鎖此成就。

我在做我分內的事了
在一個區域內交出所有門卡

在所有區域(除仿生人房間和最終地圖之外)中,需要收集藏在該區域中的3種不同顏色的門卡並放在出口電梯中才能逃脫以繼續遊戲,玩家每次只能攜帶一張門卡,並且只能將門卡插在電梯門中。

第一張地圖比較好找。在第一張地圖中有7個位置有幾率刷新門卡,都在大廳區域內,無需嘗試打開居民區域的符號門鎖。在二樓大廳兩側的桌子上有兩個刷新點;在大廳隨機一個上鎖的房間中有一個刷新點(需要兩名玩家合作打開,跑進去並拾取即可);前台有一個刷新點;面對電梯左側桌子上有一個刷新點,包括往後方走的樓梯附近的小桌子;最後一個刷新點在面對樓梯左側或右側的椅子上。

此成就的難度相對來說比較低,只要足夠快就能在其他人出現之前找到所有門卡,唯一麻煩的地方就是一些門需要其他玩家的説明才能開啟,不過仿生人的話不需要擔心這一點。

我在外太空試試運氣!
作為最後一位居民用逃生艙離開

此成就難度比較低。需要在作為仿生人時在所有的三張地圖中破壞至少3個氧氣生成器。氧氣生成器就是會噴出氧氣的大型面板,需要兩名玩家一起修理,使用雷達會以綠色面板標記顯示。

吃藥時間到!
使用超劑量注射器殺害所有居民

第三張地圖(最終階段)中必定會刷1個注射器;第二張地圖必刷2個注射器;第一張地圖會隨機刷新1個,有時會不刷。所以解鎖此成就時,必須作為仿生人,且第一張地圖(大廳)中刷新了1個注射器,但會很難拿到,因大廳的注射器一般都會刷在中間,拿取時會很容易被發現。

此成就在單人遊戲時可能需要看運氣,與朋友一起相對來說會比較容易。解鎖此成就需要在作為仿生人時使用超劑量注射器消滅4名居民,注射器位於粗管子裡,使用雷達時會顯示針形圖示的紅色管子,它們會隨機出現在當前地圖階段中,注意一定要小心,因為拿走毒針的一定是仿生人,小心暴露身份。

此成就與【是個機器!】成就類似。掃描機通常會藏在第二張地圖或第三張地圖中,是一次性道具,可以掃描任意其他玩家並告訴使用者他/他們是居民還是仿生人。掃描機大幾率藏在氣閘室裡,因為在氣閘室很容易被背叛或消滅。想要解鎖此成就,在獲得掃描機後,必須將其用在仿生人身上並立刻被擊殺(在你揭發他們的身份之前),但目前此成就可能會出現BUG,之會計算某些類型的擊殺方式,例如窒息等。

至少我有試過了
對仿生人使用掃描機之後20秒內死亡

此成就與【至少我有試過了】成就類似,在使用掃描機後無論你還是其他玩家被消滅都能解鎖一個獎盃(只要另一個玩家是仿生人)。掃描機通常會藏在第二張地圖或第三張地圖中,是一次性道具,可以掃描任意其他玩家並告訴使用者他/他們是居民還是仿生人。掃描機大幾率藏在氣閘室裡,因為在氣閘室很容易被背叛或消滅。想要解鎖此成就,在獲得掃描機後,必須將其用在另一為玩家身上並立刻使其死亡,但目前此成就可能會出現BUG,之會計算某些類型的擊殺方式,例如窒息等。

我發誓我只是在替換空氣篩檢程式。
在一場遊戲內蓄意破壞3個氧氣生成器

只能在第二張地圖【維修】中完成此成就,在次關卡中不需要找門卡,而是需要修理約30台電腦才能繼續。可能需要多次嘗試,想要解鎖此成就需要修理至少50台電腦,也很容易觸發BUG,很可能需要超過50台直到成就解鎖。

歡迎來到叢林
玩植物園關卡10次

找到注射器後只需使用注射器消滅其他居民即可,每次只能攜帶1個注射器。

是個機器!
對一位玩家使用掃描機,導致他20秒內死亡

除大廳之外的所有地圖都有逃生艙,居民玩家如果覺得自己所在派系勝利希望渺茫,就可以乘坐逃生艙逃生。解鎖此成就只需要在全部居民被消滅只留下仿生人時使用逃生艙,與朋友開黑更容易解鎖此成就,或者與其它玩家協商輪流也可以。

C.A.I.N.不是1337
玩維修關卡10次

此成就完成難度比較簡單,但是需要肝,第一張地圖和第三張地圖是固定的,第二張地圖需要玩家在多張隨機地圖中間選擇,對於成就而言,其中大部分地圖都不重要,只需要遊玩【植物園】地圖10次即可解鎖成就。

IT專家
在維修關卡內修復50台電腦

此成就完成南部比較簡單,但是需要肝。第一張地圖和第三張地圖是固定的,第二張地圖需要玩家在多張隨機地圖中間選擇,對於成就而言,其中大部分地圖都不重要,只需要遊玩【維修】地圖10次即可解鎖成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