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異星求生 (ICARUS) 前期快速升級方法及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本作中的許多行為和操作都會帶來經驗值獎勵,如果不想冒著生命危險狩獵動物的話,獲取經驗值的速度會相當慢。這裡給大家介紹幾個快速升級的方法。
注:以下幾種方法都是在無天賦的情況下進行的,如果你已經學習了能夠提高資源採集效率的天賦,那麼就能進一步加快升級速度。

方法

砍樹

在早期階段,砍樹是最快的升級手段。經過測試,砍樹比採礦、製造要多出50%-100%的經驗值。
所需條件:帶上一把石斧,找到樹多的地方,提前吃飽——最好吃一些能增加體力的食物,這樣能砍更多樹。

  • 砍倒一棵樹
  • 當樹開始倒下時,立刻跑到最近的樹並開始砍
  • 期間順便採集路上的植物,並藉此恢復體力

重複上述步驟即可,如果只砍樹不收集木材的話,速度還能更快。
在體力耗盡等待恢復時,可以順便採集附近的植物(最好在前往下一棵樹期間採集),這樣能提高時間利用率。

製作

在砍樹的同時,可以順便造一個庇護所,這樣就能在採集資源的同時獲得更多經驗值,這樣也不用像上一個方法一樣邊砍樹邊找食物。
這種方法使用於低等級玩家(直到10級),有了更好的裝備後就可以去找找其他快速升級的方法。
所需條件:解鎖茅草牆或木牆,帶一把石斧,找到一片樹多的區域。

  • 砍倒樹木,然後砍掉剩下的樹幹和樹樁,把所有的木頭收集起來
  • 體力耗盡後,打開製作功能表,選擇木牆(如果還沒到5級就選茅草牆),點擊最大,把木頭全做成牆
  • 如果體力還沒恢復完,就在周圍的草叢裡收集樹枝和纖維
  • 然後重複上述步驟,不過要記得右鍵選中製作好的牆壁,把它們全都銷毀(可以回收一些材料),然後重新製作

採礦

所需條件:一把石鎬,一片岩石區域

  • 一直用石鎬敲石頭即可

這個方法可能比較慢,但很實用,而且不需要關注太多,敲一會石頭之後換個位置就行。熟練了之後,嘗試按住滑鼠左鍵的同時按【A鍵】/【D鍵】向左或向右緩慢移動,非常省事。

狩獵

狩獵比砍樹要危險得多,但獲得的經驗值卻很高。如果附近有狼或熊的話,擊殺它們也可以快速升級。
但是,森林雖大,捕食者的數量卻不多,所以總得來看,狩獵獲取經驗值的速度沒有前面幾種方法快。

技巧

學習能夠提高速度的天賦

有很多天賦都可以提高速度,前期學習以下天賦即可:

  • 快速揮砍(建造-工具):+5/10/15%斧頭攻擊速度。砍的越快,升級越快。
  • 快速挖掘(建造-工具):+5/10/15%鎬攻擊速度。挖礦速度越快,升級越快。
  • 追捕獵物(生存-狩獵):+10/25基礎耐力。耐力值越多,就能更輕鬆地追捕獵/逃離捕食者,並能砍更多樹、挖更多礦。
  • 馬拉松運動員(單人):+10/25基礎耐力。耐力值越多,就能更輕鬆地追捕獵/逃離捕食者,並能砍更多樹、挖更多礦。

注意保護自身安全

砍樹或採礦的時候容易受到動物的襲擊,為此可以建造一個防禦設施——圍欄。
除了建造圍欄外,還有一個推薦方法,因為科技點是比較寶貴的,所以若如果不想用在圍欄科技上,也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來保護自己:
解鎖茅草圍欄(等級足夠高也可以解鎖木圍欄),然後在附近部署圍欄圍起來,再製作好弓、箭和刀。
如果出現了捕食者,就先用弓箭打,它必須先把圍欄打壞才能攻擊到我們,在它打壞之前我們應該有足夠的時間反殺它。如果它打壞了一個圍欄,那我們就趕緊轉身跳出去,身後的圍欄能夠暫時減緩它的速度,尋找機會擊殺它即可。

  • 製作兩個茅草牆和兩個茅草斜坡
  • 把茅草牆建在地上,從地面到牆頂是第一個斜坡,然後再延伸出第二個斜坡(見下圖)
  • 如果牆陷的比較深,那就在上面再造一堵牆,不過不推薦這樣,建一堵牆就夠了
  • 將剩餘的牆放到下方快速欄裡(最好放到前面),這樣就能在跑動的時候快速拿出來

被捕食者攻擊後,迅速跑向建好的裝置,沖上斜坡的頂端。然後選中快速欄裡的牆,對準下邊的斜坡將其結構,這樣動物就上不來了。趁它們還沒把下邊的牆打壞時,拿出弓箭射殺它們。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