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異星求生 (ICARUS) 瀑布探測任務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在任務“瀑布探測(Watefall:Expedition)”中,我們需要探測森林中的一處瀑布,下方將首先列出任務的相關資訊,然後再介紹完成方法。

任務資訊

  • 預計時間:1-2小時
  • 難度:困難
  • 推薦等級:15級
  • 位置:沙漠、森林
  • 目標:找到通往河岸邊界的路;從補給箱取得信標;建造道路穿越山脈;到達指定區域;部署信標
  • 獎勵:175金錢

首先需要抵達標記區域,然後找到補給箱,帶著它翻過山脈(需要建造道路),然後在水中造一個平台,把信標部署在上邊即可完成任務。



部署信標

目標位置

前期準備

裝備、道具推薦

下方物品都是完成此任務的最低要求。如果不想被熊打死,最好還是多帶一點資源。

  • 木弓、石箭、石刀或更高級的武器
  • 石斧、石鎬或更高級的工具
  • 布盔甲或更好的防具
  • 可擕式庇護所——最好是木制的,這樣才能挺過沙漠風暴
  • 室內木地板(活板門適用)——茅草或木制都行
  • 修理錘、床
  • 茅草梯或木梯——必須帶,確保在進入步驟2前解鎖對應科技

天賦推薦

這兩個天賦都是單人天賦,和朋友一起玩的話學其他天賦也可以。


  • 這隻是一個劃痕(單人,2點):+10/15%物理傷害抗性。任務期間會遇到很多危險的掠食者,最好還是提升一下傷害抗性。

  • 非常非常安靜(單人,1點):+15%隱匿時可感知到的威脅。躲熊必備天賦。

其他

如果不想遇到危險,或不想死掉,可以在翻越山嶺之前先通過狩獵、採集等製作更好的裝備。山脈附近有很多熊,最好不要貿然深入,熊是非常危險的,能夠輕鬆殺死我們。如果有隊友的話,打熊也許就沒那麼難了。

推薦解鎖2階科技制衣台及迷彩套裝,這件套裝可以很好地避開掠食者。如果科技樹還沒點到這,那就製作目前已經有的最好的裝備。沙漠裡同樣也有很多洞穴,多收集一些稀有礦石來打造裝備和武器。

最安全的方法還是在進入森林之前盡可能地升級。

任務攻略

注:和大部分任務一樣,完成最後一個目標後不用把任務物品帶回太空艙。完成任務後,如果馬上就要升級(那就去打獵或採集趕緊升一級),或剛剛升級距下一級還需要很多經驗,那就可以直接死掉來迅速返回太空艙附近,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但如果當前經驗值很多就不要這麼做了,否則死掉後會有經驗值的扣除懲罰。

步驟1:離開沙漠

這個任務的初始地點在沙漠。打開地圖,在西北方的目標上設置導航點,然後在過去的路上順便採集資源。

推薦按以下次序製造物品:石刀→木弓+石箭(擊殺動物後可以製作骨箭)→石鎬→繃帶→篝火→石斧→布護甲→可擕式避難所(5木牆+2木地板)。

擊殺動物,找到樹木和灌木叢,挖掘附近的岩石,然後製作篝火。烹飪肉,採集木材,製造可擕式庇護所的材料。路上順便收集一些氧礦石。

在沙漠中要時刻提防準備偷襲的獅子,再順便擊殺掉一些掠食者,收集皮革和骨頭來製作床和骨箭。在採集前和採集時都要時不時看看周圍,防止被動物偷襲。

下方為推薦路徑,這條路線的沿途有補給水源。

步驟2:取得信標並建造道路

進入森林後,靠右(北)貼著山脈往前走,避開路上的狼和熊,前往目標1的位置。抵達後就會收到無線電呼叫,隨後J-4區域左上角會出現一個補給箱的圖示。設置導航點後過去,先在那裡建造一個庇護所,然後放床,設置重生點。現在可能天黑了,放一個篝火,直接睡到第二天。

到早上後,打開地圖,找到J-4區域的補給箱,把信標放到快速欄的位置“G”,注意提防路上可能會出現的掠食者。然後返回庇護所,製作至少10個梯子和20個平台(木頭或茅草都可以)。注意在任務期間採集漿果,因為這可能會是唯一的補水手段。

繼續向上走,來到山頂,然後往西走,接下來需要從另一邊的懸崖下去。北邊也可以過去,不過那邊比較危險。直接往下跳,下降一段距離後在腳底下防地板,然後再向下跳,再放地板,這樣就可以快速到懸崖下邊。儘量在岩石之間移動,不要跳出去太遠。

注:如果在當前等級已經有了很多經驗值,那最好先去升級,因為這一步操作比較難。

步驟3:爬上高山

建一段橋放在水上,然後按【G鍵】部署信標,啟動並等待一段時間就可以完成任務。

剩下的部分就很簡單了,想確保萬無一失的話就再製作一個床和庇護所,然後在河岸上設置重生點。

然後打開地圖,在F-4區域的目標處設置導航點,直接過去。儘量走開闊的地方,穿過樹林和灌木叢時要小心可能會出現的狼和熊。

然後需要返回太空艙,這段路程也是相當危險的。首先就是翻過高山,由於這條路也是通往北極的,所以在翻越時可能會收到警告。當然也可以用之前的辦法爬山,前面留下的地板和樓梯會提供一些幫助。也可以先將之前的床全收起來,然後直接死掉,這樣就能直接在太空艙附近復活。最後返回星球即可。

這種方法很難操作,但非常快。在嘗試之前先把血補滿,然後再往下跳。

訣竅:跳下去之後,滑鼠左鍵對準腳底下方的山體一直點擊,這樣就能快速放置地板,到地面之前最好先停一下,因為地面上可能會刷新出掠食者。

步驟4:部署信標

接著要到高處去,但是附近有很多掠食者,所以必須先清理掉它們。在山谷的西端(I-3區域附近),造一些地板和樓梯(如下圖所示),至少造一個,後面也會用得到。建的多的話,每兩個地板之間的距離不要太遠,因為之後可能會往下跳。上去後用帶活板門的地板替換原來的地板(按住【R鍵】),這個需要提前解鎖對應科技。而且地板注意不要靠懸崖太近。

然後,確保身上還有10個梯子及20個地板,然後向西走。只用梯子也可以:爬到梯子頂端,然後放新梯子,按【F鍵】換到另一個梯子上,如果距離比較遠,就直接跳過去,在空中按【F鍵】抓住梯子。

身上提前帶上50-100只箭,然後爬上梯子,在附近尋找熊。如果找不到,就往前面再造地板,找到熊之後直接擊殺它們,狼也用這種辦法處理掉。



將信標放在瀑布中的指定位置

清理掉附近的掠食者後,就用梯子或地板爬上以下區域:

到達河流邊後,前往瀑布附近。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