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嚴陣以待 (Ready or Not) 隊伍職責分配及破門策略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基本原則

由於通常情況下會離敵人、友軍和其他平民非常近,所以近距離戰鬥是現代戰術行動中最複雜、最困難的方面之一。
肅清建築有三大原則:出其不意、速度至上和積極行動。

  • 出其不意是通過提前制定計劃,轉移敵人的注意力來達成的。
  • 速度至上顧名思義,以最快的速度控制或消除威脅。同時也要確保發動攻擊的準確性。
  • 將速度和積極行動結合起來就能快速取勝。

交流

交流溝通是團隊合作的基石。特地學習一些專業行動術語聽上去很酷炫,但確實沒必要,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懂這些東西。
一定要以隊友都能理解的方式進行溝通,簡潔有效即可。

隊伍構成與職責

隊長

隊長即為團隊負責人,要引領團隊完成指定目標。如果是5人的破門小隊,那麼隊長這個角色就不太需要了。

偵查員

攜帶窺視鏡。在破門前,使用窺視鏡查看房間資訊並向告知所有小隊成員。如果決定破門而入,那麼偵查員通常還負責在破門時使用投擲性武器。

破壞者

攜帶破門霰彈槍/撞門錘。破壞者負責破門或破壞其他房間結構,通常配合偵查員行動,以便在決定破門時部署武器或投擲物。

持盾者

攜帶防彈盾牌:攜帶防彈盾牌,始終是第一個進入房間的人,以便為其他隊友提供掩護。

逮捕者

同樣是隊伍中很重要的一環。負責逮捕嫌疑人等。

進入區域&破門方法

進入區域

在遊戲中,首先要接近目標所在區域,這裡一共有兩種進入方法。

  • 潛入:潛入即靜悄悄地進入房間或區域,在不驚動敵人的情況下縮短和威脅的距離。在威脅未知、團隊有限的情況下,進入空間較大的房間或區域時使用此方法。
  • 突入:突入和潛入有點相似,但側重於立刻進入目的地區域,注重速度。

破門方法

找到目標所在房間後,就需要開門進去了,這裡有四種方法。

  • 開鎖:指僅通過開一扇門或使用開鎖器開門的方法。
  • 踹門:使用撞門錘開門或直接把門傳踹開。
  • 火力掩護:使用破門霰彈槍破門。
  • 爆破:使用爆炸物開門。但是考慮到目的地區域中的人員以及我方友軍,爆破開門僅為最後考慮的手段。

破門前-知曉房間類型

一共有3種房間類型。

門在牆壁中央

房間長度為2-3米,房門就在牆壁的中央位置。

門在角落且無法看到房間內部

開門後,無法通過門縫看到房間內部情況,只能看到另一堵牆。

門在角落且能夠看到房間內部

開門後,能夠通過門縫看到房間內部情況。這種情況下,偵查員要以最快速度將房間內情況告知隊友。

破門後

使用合理方式進入房間

如果遇到了下圖所示的情況,破門點附近有另一個小房間,則需要和隊友站在同一側,以防突發情況。但這種方法也比較危險,會給隊友更大的目標。
前進法和迂回法一起使用,兩人同時進入房間。

前進

各成員迅速進入房間,這樣可以分散敵人的注意力。

迂回

直接進入房間,從入口的一側來到另一側。

交替

在這一環節,訓練、溝通和協調至關重要。下方以房門在牆壁中間為例。

觀察

如果房間是遞進式的,即打開房門後才能進入下一間房間,那麼只在第一個房間入口處放置即可。

持盾突入

在遊戲中,我們還需要用綠色指示燈來標記已經肅清的房間和區域。

控制房間

如果從房間入口處看不到直接威脅,且裡面有一定安全性,則可以迂回進入。

對角線

對角線是站位首選,站在角落裡就能將房間內的情況盡收眼底。

分散站位

樓梯通常都有敵人埋伏,所以清理樓梯是個大問題。一般情況下,兩人就可以肅清樓梯。

站在同一側

上樓有很大風險,這裡提供兩種方法,根據需要(樓梯是否足夠寬等)進行選擇。

樓梯

進入房間後,利用3種方法控制住房間內所有人員,同時各成員注意不要繞過任何可能藏人的東西,避免暴露在敵人的槍口下。

上樓

如果房間中可能存在威脅,則在入口處利用視野觀察房間內部,確認無威脅後再使用前進、迂回或交替法進入。

  • 1.並排法:並排法是最常用的方法。一個人上樓,負責清理前方區域。另一個人從外牆爬上去,清理陽台(如果有),並協助另一人清理區域。其他人員跟在第一個人後邊,前進到已經肅清完畢的區域,同時負責肅清的兩人繼續前進。
  • 2.背靠背法:兩個人背靠背一起上樓梯。保持警惕,如果有一人觸發了戰鬥,另一人就可以快速做出反應。

下樓

  • 下樓就容易很多了,從上方可以更好地觀察到樓梯的各個位置。一個人負責當前樓層的警戒,其他人則前往下一層,離開當前樓層後,警戒人員返回團隊中,依次類推。雖然比較簡單,但也不是毫無風險,因此也要隨時準備應對突發情況。

標記

最好將指示燈放在門口,這樣所有人都能看到。如果一個房間有多個入口,那麼指示燈就需要放在所有入口都可見的位置上,以供之後來到這裡的人觀察。
持盾牌的人第一個進入房間,並在身後留下足夠的空間來讓隊友通過。
房間入口處的狹窄通道是雙方的關注重點,也是進出房間的最短途徑,對方很可能正在架槍等我們沖進去,所以一定要小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