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 晶燦鑽石 明亮珍珠 孵蛋個體值幾率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gandgenox

來源:NGA

為了令大家在孵蛋的過程中做到心中有數,特意統計了使用紅線孵蛋的幾率表格以供參考,表格如下:

下面來簡單介紹一下表格的使用方法,首先紅色部分是定位部分,前兩列是親代v數,也就是放入培育屋的兩隻寶可夢的v數,第三列雙v項指的是親代寶可夢v數重合的項數,例如我們將一隻HP,物攻,物防,特攻滿的4v百變怪與一隻物攻,特防,速度滿的3v圓陸鯊放入培育屋,兩者重合的項只有物攻1項,那麼雙v項就取1。接下來就可以在綠色部分查看子代圓陸鯊不同v數的幾率,比如我們剛才所舉的例子中,選取親代v數為4和3,雙v項為1的行,可以看見孵出6v圓陸鯊的幾率只有0.18%,會有36.13%的幾率孵出一隻3v的圓陸鯊。最後的藍色部分則是期望,就是用1除以綠色部分中對應的幾率得到的,可以更直觀的看出孵出一隻特定寶可夢需要大概孵多少個蛋。

從表格中可以看出,很多人的一個誤區在於我有了6v百變怪就應該一箱孵一隻6v寶可夢,但事實上所謂的一箱蛋孵出一隻6v寶可夢是建立在你已經有兩隻6v的親代寶可夢的前提下的,一隻6v一隻5v大概需要兩箱才能孵出一隻6v。另外一個我個人認為比較有用的點是在親代v數相同的情況下,重合v數越少的情況下孵出高v寶可夢的幾率更高,例如我們想用兩隻5v寶可夢來孵出6v寶可夢,假設這兩隻5v寶可夢的v項完全重合(例:都是HP,物攻,物防,特防,速度),那麼我們按照期望需要192個蛋才能孵出一隻6v,但如果這兩隻5v寶可夢的v項不完全重合(例:一隻HP,物攻,物防,特防,速度;一隻HP,物攻,物防,特攻,速度),那麼只需要92個蛋就可以孵出一隻6v寶可夢,是剛才的一半。

當然,幾率僅僅是參考,況且遊戲中也並不是真隨機事件,不過只要你孵的蛋足夠多,最終的幾率會慢慢趨向於表格中的幾率的,最後祝大家孵蛋愉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