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異星求生 (ICARUS) 開採異質礦脈任務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在任務“開採異質礦脈(Deep Vein:Extraction)”中,我們需要深入北極去開採異質。下方將首先列出任務的相關資訊,然後再介紹完成方法。

任務資訊

  • 預計時間:1小時20分鐘
  • 難度:簡單
  • 推薦等級:10級
  • 位置:森林、北極
  • 目標:定位異質礦;開採異質礦層;將異質運送到登陸艙中儲存;發射登陸艙
  • 獎勵:150金錢;最多32異質(若攜帶鐵鎬,則最多獲得64異質)

在此任務中,我們需要前往被禁尋找異質礦脈並開採,然後將其送回登陸艙。只需少量異質即可完成任務,所以我們可以通過探索來獲取更多的異質。開採異質後,將任意數量的異質礦拖入登陸艙的倉庫頁面,然後再關閉頁面即可完成目標。


異質礦

目標位置與推薦路線


箭頭為路線;×為庇護所位置;圓圈為目標位置

前期準備

物品、道具推薦

  • 以下物品是完成此任務的最低需求:
  • 木弓、石箭、石刀或更好的武器
  • 石斧、石鎬或更好的工具(鎬的質量、附加效果越好,開採出的異質就越多)
  • 布護甲或更好的裝備
  • 木布火炬

天賦推薦

以下天賦能夠提高生存幾率:

  • 非常非常安靜(單人,1點):+15%隱匿時可感知到的威脅。除了上邊兩個天賦之外,最好還學一些能夠提高生存幾率的能力
  • 無聲無息(生存-狩獵,1點):+5/10/15%隱匿時可感知到的威脅

任務攻略

注:和其他任務不同,這次任務需要將目標——異質放入登陸艙並帶走,因此開採出異質後必須安全返回登陸艙。

步驟1:前往北極並設置庇護所

著陸後,打開地圖即可方法任務目標位於著陸點東部,但是我們先得向北走,往東繞過大山后,再向南進入北極地區。前進的時候順便收集路上的資源,製作出刀、弓、箭、斧、鎬和布護甲。擊殺一些動物,建一個篝火來烹飪生肉,在烹飪期間砍一些樹,收集木頭,為之後建造庇護所做準備。記得再收集一些漿果用以補充水源,當然也可以直接做一個水袋。

食物烹飪好之後就吃幾個,提高最大體力,把篝火帶走,繼續朝目標前進。繼續獵殺路上出現的野生動物和掠食者,收集20塊生肉,並準備好製作床的材料。貼著山脈一側走,這樣可以時刻提防掠食者,在O-12區域中會出現狼,這個區域有一個很狹窄的山谷,一定要小心。

繼續向O-12區域的西南方向前進,抵達森林和北極的過渡區域後,在這裡建造一個庇護所,放一張床並設置重生點。將包裡的肉全烤熟,肉不夠了就在附近打獵。順便撿一些氧礦石,並補充水源。

步驟2:進入北極並開採異質礦

如果需要的話,再建造4堵牆+2個地板,利用這些就可以建造一個簡單的便攜庇護所。除此之外,也可以躲進洞穴裡來躲避惡劣天氣。進展順利的情況下我們不用在北極待太長時間。

如果不收集漿果,那就帶一個水袋,進入北極前將水袋補充滿。進入北極後,也可以用篝火融化冰來獲得水源,別忘了把水袋放到篝火的儲存格子裡就行。

準備好木布火炬、一疊肉和一套布護甲就可以進入北極了。在北極中快速移動之0-13區域的洞穴,但也要時刻注意路上可能會出現的北極熊,一般情況下,這條路線上會出現至少2只北極熊,記得躲在石頭後或它看不見的死角。

0-13區域的東部邊緣有一個洞穴,裡面有一些蠕蟲,用刀可以幹掉它們,儘量不要用弓箭這種遠端攻擊,否則會得不償失。瞄準它們的嘴打會造成更高傷害。進入洞穴之前,手裡拿一個火把,進去後按【Q鍵】將火把放到地上,然後拿刀沖進去幹掉蠕蟲,主意不要碰倒火把。洞穴的入口處有一個蠕蟲,另一隻在洞穴靠後位置。


洞穴入口

幹掉蠕蟲後,就可以開採洞穴中的異質礦石了。通常情況下這裡只有一個異質礦石,但偶爾也會出現第二個,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開採完之後就可以返回登陸艙並完成任務了。但是在離開之前,在附近轉轉多開採一些異質吧。

步驟3:開採其他異質並返回登陸艙

離開洞穴繼續向南走,穿過狹窄的山谷後,在東側的山脈上(面朝南時左手邊)可以找到第二塊異質礦。

走出裂縫,繼續向東南方向走,貼著山脈前進,走過拐角後,在地上的大坑中能夠找到另一個異質礦。

O-14區域北部邊緣的山脊上還有一個異質礦,就位於懸崖頂部。

最後沿著來時的路返回,注意路上的北極熊,如果被北極熊打死了也沒關係,找到屍體的位置就能拿回異質。向北走放回森林地區,繼續向北、向西、再向南返回登陸艙。為了保險一點,可以在路上隨時設置新的重生點。

抵達登陸艙後,手動將一些異質拖入倉庫頁面(不要選中+按一下),然後關閉頁面,此時就能看到任務已經完成。然後剩下的異質就歸我們自己用了。

另外,任務的獎勵不會自動發放。在主介面中,點擊任務頁面上的黃色按鈕就可以領取獎勵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