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嚴陣以待 (Ready or Not) 各步槍強度簡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無非壺弗非福

來源:bilibili

M4

單發後坐力是AR裡最小的,槍口上跳幅度看似較大,但是在你壓槍後準星也能快速回落(大概會回落上跳幅度的1/2),槍械幾乎不會左右擺動導致散佈變大。

全自動/單發速射(rapid fire)後坐也是AR裡最小最溫和的,上跳速度呈階梯型增長(中間10發明顯上跳一下,後10發明顯上跳一下),最後10發有一個明顯的大的上跳干擾你壓槍。

鑒於5.56槍在遊戲中傷害表現幾乎相同(打手兩槍死,因為打胸口中手的幾率也很高,所以就算穿了重甲也ttk也不見得會被拉長),m4乃居家訓練,逮捕罪犯的不二之選。初此之外m4也是全長最短的步槍,可能是CQBR型號吧。最可怕的是只有M4有+5子彈的PMAG配件,再加上ASR制退器,簡直就和使命召喚8裡的AK一樣穩中帶皮,目前M4絕對得是所有AR的爹。

SBR-300

雖然是AR,但是使用的是.300blk子彈,儘管叫SBR(應該是short barrel rifle的簡稱)但是卻是遊戲裡第二長的AR。

單發後座十分柔和,槍口上跳幅度幾乎與M4持平(沒有準星回落)。

全自動後座在5發左右有明顯上跳的跡象,最後10發上跳又明顯減小,全自動可控性一般但上跳情況很特殊。

SR16

KAC出品的一款全自動AR,關於這把槍在B站就有介紹(GrandThumb)。

單發後座十分的柔和(據說縮小了導氣管直徑),但是槍口上跳反而比M4要大(沒有準星回落)僅次於SA58,好處是螢幕不會因為槍口的快速上跳和回落亂抖,壞處是槍會左右擺動導致橫向散佈變大。

全自動上跳速度呈階梯型增長,是m4後坐的放大版,最後10發突發惡疾,可謂十分難壓。

遊戲中SR16是第一長的AR。

HK416

明星級產品,特種部隊青睞之作。這麼一款現象級武器在遊戲中表現如何呢?答案是不如M4,單發上跳幅度和m4相同但準星只回落1/3左右。左右橫擺的幅度雖然超越了M4但又不及SR16,可謂M4和SR16後坐現象的集大成者,這當然是為了還原因為該槍採用了短行程活塞和過量導氣策略的結果(短行程活塞減少槍機積碳和高溫氣體燒蝕現象;過量導氣可以吹飛殘渣保證可靠性,然而會增加槍械後坐),然而你遊並沒有可靠性這種指標所以這個設定可謂毛用沒有。

全自動第一發上跳嚴重(下馬威,但是預先知道就能壓住)後面就和M4一樣上跳速度呈階梯型上升。實際情況是HK416在全自動的情況下反而比SR16好控制(廢話,上跳沒有SR16嚴重)。速射和M4大同小異,手感還算舒適。

還有一個巨大的優勢在於它長得好看,能cos還原海豹突擊隊裡的造型,長度及其輕微地長於M4。

SA58

美國版短管FAL。全遊戲目前唯一一個使用7.62x51mm全威力彈的步槍。單發後坐力是所有步槍裡最高的(毫無疑問)。左右橫擺幅度和HK416持平。

全自動簡直就是噩夢,SR16都羞愧地低下了頭:上跳速度呈線性增長,每發子彈都是一個考驗;全自動左右亂擺嚴重,如果全壓完20發都不知道實戰價值在哪裡。說實話pve有那麼多嫌犯,單點都不夠用更不要說全自動了。

優勢在於威力大,即使穿了最厚的甲三槍也能帶走,單點速射使用合理不失為一把傷害巨大的槍。長度只略長於HK416,比SBR-300短,在狹窄空間也有優勢。

TAC700

IR鐳射、可見鐳射、和手電筒。手電筒不僅提供照明而且指向性極佳,基本是唯一選擇。

槍口配件介紹:

可以預見未來pvp應該是人手一把加裝了ASR制退器和PMAG的M4無後坐力潑水器大戰一發M870和一發爆手.357左輪。

上導軌/側導軌配件:

SWAT4裡的胡椒槍,這就不多做介紹了。

SFMB制退器:極大的減少左右橫擺,少量減少垂直上跳

握把

經多次測驗帶或不帶沒啥影響。

ASR制退器:極大的減少垂直上跳,少量減少左右橫擺。

只有M4有+5PMAG,你游最強潑水機器。

彈匣

抑制器:除了增加全槍長度導致狹窄空間不斷收槍外突出一個P用都沒有。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