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嚴陣以待 (Ready or Not) 新手注意事項及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注:部分名稱為暫譯。

遊戲前的準備

點擊開始遊戲後,可以從單人遊戲、公共大廳和僅限好友這三種模式中選擇一種進入。不論選擇哪一種,都會進入洛斯蘇埃諾斯(Los Suenos),這裡就是正式開始作戰任務前的準備地點,其中還有數個功能各異的房間。

  • 辦公桌:可以在此處選擇行動地點。走到桌子前進行互動即可,可選的任務地點會被高亮顯示出來(目前一共有6個)。
  • 更衣室或軍需處:允許查看或更換裝備。如果是單人遊戲,那麼還能修改AI的裝備。
  • 武器桌:改裝當前武器。
  • 殺戮小屋或射擊室:測試武器的地方。

任務類型

目前一共有五種任務類型。

任務類型難度描述
逮捕嫌犯
(Barricaded Suspects)
簡單小隊的主要目標是營救平民和逮捕嫌疑犯。交戰規則很嚴格。除非有我方人員或平民受到威脅,否則不要殺人
突襲
(Raid)
普通嫌疑犯非常危險,不會輕易屈服。準備好進入長時間戰鬥和交火,可以先練習一下再來
主動狙擊
(Active Shooter)
困難一名持槍歹徒正在大廳裡遊蕩,追捕並瘋狂殺害平民。在無辜的生命逝去之前,擊斃這名嫌犯
炸彈威脅
(Bomb Threat)
非常困難已經探明到炸彈威脅。最優先順序是要在倒計時結束前拆除炸彈。第二優先順序是營救所有平民並幹掉嫌犯。祝你好運
人質營救
(Hostage Rescue)
極難嫌犯劫持了一個屋子的平民作為人質。悄悄接近,指定戰略,並迅速執行。無辜平民的生命就在你的手上

技巧

使用指示燈標記房間

除了照明之外,指示燈還用來標記房間,這樣在之後經過時可以快速查看已經探查/肅清的房間。即使已經熟悉了建築佈局,指示燈也能提供很大的便利。例如,如果有多支隊伍隊伍抵達同一房間,只要上一支隊伍在這裡放了一個指示燈,那麼後來的隊伍就會知道這個房間已經查看過了,就可以節省大量時間。

用低準備來提高移動速度

這個遊戲沒有衝刺選項,想用衝刺的玩家可能會感到很彆扭。在設置頁面中設置低準備狀態(Low Ready)的按鍵。在遊戲裡切換到低準備狀態,此時握槍位置會靠下,角色的移動速度會稍微加快。低準備狀態和其他遊戲中切槍提速的機制差不多,但在這裡不用切槍,只要確保打開低準備狀態即可提速。

利用拐角查看情況

待在拐角查看情況,按Alt+方向鍵即可。在探查可能有危險的走廊或進入房間時,提前探查能夠有更多的反應時間,並提供更好的戰術優勢。

清除門後的絆雷陷阱

有時候門後的把手上會拴著一個手榴彈。因此在探查房間時,一定要先用窺視鏡查看門後的情況。如果找到絆雷陷阱,那就將門打開一條縫,蹲下後會提示裝備剪線鉗,把拴在手雷上的絆線剪斷再進房。

不要頻繁使用頭盔攝像頭

按T即可打開頭盔攝像頭,這會為小隊提供卓越的戰術優勢,尤其在多個小隊同時肅清建築時會派上大用場。但是攝像頭會導致幀數下降,所以要謹慎使用。

使用合適的工具

遊戲中有很多使用工具,例如閃光彈、泰瑟槍、橡皮榴彈、催淚彈、豆袋槍等等,所有的工具都有自己獨特的用處。在不同的任務中記得使用合適的工具。

儘量逮捕敵人而不是擊斃

除非人質或我方人員收到傷害,否則俘虜/逮捕的優先順序永遠處於擊斃之上。如果想獲得S級評分,就必須抓捕嫌疑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使他們屈服,使用胡椒噴霧、豆袋槍和泰瑟槍等就可以讓敵人放棄抵抗,然後就可以逮捕了。直接擊斃敵人是最後的手段,儘量不要用。

使用門楔爭取時間

和其他工具相比,門楔確實不太常用,但它確實能夠防止其他人進入房間,為小隊行動爭取到寶貴的時間。門楔也可以重複利用,所以帶一個,以防萬一。

使用炸藥多角度破門

在遊戲中,可以部署並同時引爆多個炸藥。因此,如果一個房間有很多入口,那麼可以考慮在各個房門上都安置炸藥,破門後就可以從多個角度突入房間,分散嫌犯注意力並儘量減少傷亡。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