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最後一戰 無限 LASO挑戰通關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說明

注:在開始LASO挑戰之前,必須先將所有12個骷髏頭收集全。

LASO即Legendary All Skulls On,在傳奇難度下啟動所有骷髏頭並完成所有主戰役任務。完成LASO挑戰後,還可以解鎖成就【骷髏頭大師】。

本作的LASO挑戰相對簡單,因為此次的冒險位於新的開放世界,還新增了一批新的武器裝備,同時,本作也取消了鋼鐵骷髏頭(死亡時重置當前任務及檢查點),新增了頭巾骷髏頭(無限彈藥和手榴彈、裝備無冷卻),而且在遊戲中還能拿到非常強的手持天蠍號大炮。

難度降低也意味著不用再被反覆折磨了,因為得一直存讀檔才能抵消鋼鐵骷髏頭的負面效果,除此之外也不用再擔心無限彈藥出BUG、卡在地圖外邊等等。因此本作的LASO挑戰可以說是比較流暢、體驗比較好的一次,也很適合初次接觸光環系列LASO挑戰的玩家。

希望下方的技巧能夠幫助到各位,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觸光環系列的LASO挑戰,那麼一定要保持耐心並慢慢探索。本作新增的裝備、裝甲等無疑為通關LASO挑戰提供了更多的機會。而且,一旦完成LASO挑戰,那麼最後通關時的過場動畫中還會出現特殊對話,祝你好運!

骷髏頭

遊戲中有12個骷髏頭,部分骷髏頭只能在流程中找到,如果錯過了就只能重開任務去找了。

  • 轟隆:爆炸範圍加倍
  • 鈴鐺:提升爆炸加速度
  • 我或許是你老爸:會讓敵人和盟友說出少見且愚蠢的對話
  • 接住:敵人會更頻繁地投擲手榴彈
  • 迷霧:禁用雷達
  • 饑荒:敵人掉落的彈藥數量減半(有了頭巾骷髏頭就可以無視這個效果)
  • 盲目:禁用HUD,第一人稱下無法看到自己的手臂和武器
  • 黑眼:近戰攻擊敵人才能給護甲充能(和光環5類似)
  • 雷雨:提高大多數敵人的等級
  • 神話:敵人掉落的武器和彈藥數量減半
  • 野豬獸生日派對:爆頭一隻野豬獸,有驚喜等著你
  • 頭巾:無限彈藥和手榴彈,裝備無冷卻時間

關鍵點

玩家有完整的護盾時,檢查點才會自動觸發。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先把最危險的敵人幹掉,留一兩個雜兵,然後用近戰攻擊來給護甲充能。同時,由於禁用了HUD,檢查點的保存也無法看見,不過自動儲存的頻率還是挺高的,不用太擔心。一定要記得給護甲充能,否則可能會丟失很多進度。

在特雷門尼斯前哨站中可以通過卡BUG的方式拿到手持天蠍號大炮,如果想使用的話,一定要在進入鵜鶘號之前拿到,任務結束並離開後就再也拿不到了。

使用天蠍號大炮時,千萬不要丟棄它,也不要更換武器,否則天蠍號大炮就會消失且無法再獲得。如果不小心弄丟了,可以自殺然後重啟檢查點,在特雷門尼斯前哨站的任務中重新獲取。

繼續LASO挑戰,記得手動選擇“載入”選項,儘量別選“繼續”,可能會出現BUG導致骷髏頭被禁用,從而影響成就的獲取。

天蠍號大炮獲取方法

天蠍號大炮的獲取方法很簡單,如上文所述,它只能在特雷門尼斯前哨站任務期間獲得,雖然之後還能返回這裡,但這樣就拿不到了。

在任務尾聲中,來到一片庭院,這裡有很多建築、一艘墜毀的飛船和著陸點。用抓鉤飛到飛船的上邊,找到兩個炮台。

登上去之後,先來到第一個炮台,這裡有一個死掉的陸戰隊員和一個紅色的資料板,和資料板互動以斷開電源。

然後前往前面的炮台那裡。

跳上炮管,然後低頭看,此時會出現一個互動按鈕,按下後就可以拿到天蠍號大炮了。

LASO技巧

現在開始LASO挑戰吧,將難度設置為傳奇並開始新戰役,啟用全部12個骷髏頭。前三個任務是最難的,但只要到了特雷門尼斯前哨站並取得天蠍號大炮,就會簡單一些。當然不拿大炮也可以,自行取捨吧。在戰鬥的時候,可以先摧毀掉敵人的護盾,然後再用爆頭攻擊幹掉敵人。

天蠍號大炮不會對玩家造成濺射傷害,因此可以隨時發射,附近有爆炸線圈的時候就要小心一些,大炮可能會直接導致線圈爆炸,從而摧毀我們的護盾。另外,天蠍號大炮的射擊點比較低,因此我們得跳起來射擊,要不然就會打到地上。

除了天蠍號大炮之外,還可以帶一把輔助武器,個人推薦脈衝卡賓槍,它的射速比較快,可以嚇退一部分敵人,快速摧毀它們的護甲,然後再接上近戰攻擊就能給護甲充能。

盲目骷髏頭會禁用HUD,這就要求對任務比較熟悉。啟用盲目骷髏頭後,掃描功能仍會顯示需要互動的物品,但不會顯示出任務圖示或導航點。不過可以在戰術地圖上設置導航點,利用遠處的光柱來進行導航。

如果覺得瞄準困難,請檢查顯示器設置。另外,還需要合理設置手榴彈、裝備的按鍵:

  • 手雷:破片<左左>、電漿<左上>、釘刺<左下>、閃光<左右>。
  • 裝備:抓鉤<右右>、推進器<右上>、威脅感測器<右下>、移動式護牆<右左>。

在手雷的選擇上,個人推薦閃光手雷,它能夠對敵人造成群體眩暈和傷害,可以在敵人很多或需要逃跑的時候用。扔足夠的閃光手雷也可以炸死敵人,而且大多數BOSS也會收到閃光手雷的影響。手持天蠍號大炮時無法投擲手雷,所以得切換到輔助武器才行。

由於頭巾骷髏頭的效果,所有的裝備都無需冷卻就可以繼續使用,受益最大的就是抓鉤和威脅感測器。攀爬懸崖從此變得簡單,也不用再擔心敵人跑出感測器的範圍了。推進器也挺不錯,但個人覺得只有升滿級且獲得短暫隱形時才是最好用的。但是隱形並非百分百生效,敵人依然能夠斷斷續續地看到我們。

使用天蠍號大炮時會有一些限制:無法部署移動式護牆、推進器會造成蹲伏而不是移動且無法隱形,另外也無法使用近戰攻擊,必須切換到輔助武器才行。

在戰役期間會找到一些斯巴達戰士核心,這些東西能夠升級裝備。可以先解放前線作戰基地,這樣就能夠顯示出其周圍所有的收集品目標,這樣收集核心也會比較容易。不進行裝備升級也可以,僅靠基礎裝備也是完全能用的。

如果想要解放前線作戰基地的話,在找到轟隆/鈴鐺骷髏頭至拿到天蠍號大炮期間,會有一些敵人飛到空中並可能會出現BUG導致無法解放基地,此時快速旅行到另一個前線作戰基地,然後再返回應該就可以了。

推薦裝備升級(最低限度)

  • 抓鉤——1級,消耗1核心。讓敵人在被抓住時進入眩暈狀態。
  • 威脅感測器——5級,消耗9核心。用以提升持續時間並確保隱形敵人隨時可見。
  • 護盾——5級,消耗9核心。用於增強護盾強度。

BOSS戰要點

BOSS戰非常簡單,用天蠍號大炮就可以輕鬆應對,所以就沒必要詳細介紹每場BOSS戰了,不過還是會向大家分享一些基礎的技巧。除此之外,在戰鬥中一定要能夠快速使用裝備、保持機動性、隨時注意周圍可能會出現的危險。

特雷門尼斯

推薦從房間中的武器架上拿上脈衝卡賓槍,和火箭筒配合使用。戰鬥開始後,向BOSS扔一個電漿手雷,然後直接跑到房間後邊,待在斜坡底部,回頭繼續扔電漿手雷,敵人出現後就朝它們開槍,記得處理掉BOSS旁邊的小兵。使用脈衝卡賓槍摧毀掉BOSS的護甲,同時繼續朝它扔電漿手雷,再射幾發火箭彈。如果BOSS過來了,就跑過走廊來到另一邊,切記不要在開闊地帶和他打。

翟駱

戰場空間比較小,因此這場戰鬥比較難。而且BOSS擁有隱身能力,所以一定要在房間裡部署威脅感測器,確保能夠隨時看到它,然後用天蠍號大炮或火箭筒攻擊,借助鈴鐺骷髏頭的效果和它拉開距離,如果BOSS離的很近,就用抓鉤快速飛走。閃光手榴彈也非常好用,但是爆炸物能夠摧毀威脅感測器,因此一定要及時部署感測器,不要讓BOSS離開視線範圍。

巴瑟斯

戰鬥開始後,直接進入後方有兩個斜坡的房間。利用這兩個斜坡和它周旋,它下來我們就從另一邊上去,它上來我們就從另一邊下去。BOSS的攻擊範圍很大,因此一定要快速移動逃離它的攻擊範圍,必要的時候用抓鉤飛走。

附屬決議

利用房間中的掩體躲避BOSS的鐳射攻擊,然後先摧毀掉它的四隻金屬手臂,再趁機攻擊它中間的核心即可。

托瓦魯斯與哈珀琉斯

這兩個BOSS位於開放世界中,它們的攻擊範圍很大,攻擊力很高。不要同時挑戰它們兩個,一個一個打,而且不要在開闊地帶和它們戰鬥,利用環境中的掩體進行周旋。

同時也要注意戰鬥中可能會出現的其他雜兵。

附屬決議2.0

和初次遇到時一樣,不斷移動,利用柱子躲避它的攻擊。BOSS會召喚哨兵來攻擊我們,所以記得要先處理掉這些雜兵。

傑加·羅多姆奈

這場戰鬥非常難。開始先部署一個威脅感測器,然後用天蠍號大炮擊退它。如果它沖過來了,那麼就跳入地上的洞來到下面一層,然後從斜坡再返回上層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時間這個BOSS都會一直跟著我們,所以有充足的時間射擊它。回到上層,重新放置威脅感測器,然後不斷地在洞口上反覆橫跳,BOSS出現後就全力輸出。如果離得太近,就釣到下面的動力,重複上述步驟即可。

艾瑟拉姆

這場戰鬥比較簡單,因為天蠍號大炮可以輕鬆擊退它。最關鍵的事還是部署威脅感測器,BOSS會返回房間中央給護盾充能,擊碎它的護盾幾次後,就會進入二階段,此時它的血量比較低,可以輕鬆帶走。

至高先驅

這場戰鬥分為3個階段,每個階段都需要幹掉一波敵人。至高先驅本身的難度不高,每擊敗一波敵人後都會有一段時間來攻擊它。在消滅雜兵的過程中,一定要使用抓鉤在房間中反覆移動。每波敵人過後,BOSS的力量都會被削弱。BOSS能夠瞬移,還能用藍色閃電球來攻擊,傷害很高,要小心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在最後擊敗它之前,一定要先用近戰攻擊給護盾充能並觸發自動儲存(檢查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