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Dread Hunger 取暖方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關於取暖層數(-3~3)

根據左下角溫暖度處出現的小三角形數量,向下的三角形1個、2個、3個為取暖層數-1、-2、-3;向上的三角形為取暖層數1、2、3。

  • 第3層:由暖爐或堆疊保暖物品提供,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恢復保暖度
  • 第2層:在白天使用燈籠、大多數食物、火爐或距離有點遠的暖爐
  • 第1層:在夜晚使用燈籠或篝火
  • 第-1層:白天平均溫度下,沒有採取任何取暖措施的狀態,即使沒有採取取暖措施也不太容易死
  • 第-2層:平時的夜間溫度,或在暴風雪之日時白天的溫度。有時間時建議儘快取暖,不然很快就會死
  • 第-3層:暴風雪之日時的溫度,在水中的溫度以及夜晚溫度。建議儘快堆疊取暖層數或迅速離開水面,否則幾秒鐘就會死

關於取暖設備

帳篷、洞穴、船和冰屋具有不同程度的保暖作用。

暖爐

最有效的取暖措施,可以在船長室、船殘骸的床邊、中央冰牆的帳篷裡,以及硝化甘油所在營地的帳篷和工作台處找到。
當船長室的暖爐熄滅時,房間本身會提供第3層取暖層數,其它房間會獲得第2層取暖層數。

火爐

用來做飯的火爐,會提供一點保暖度,在它附近時可以獲得第2層取暖層數。

鍋爐

鍋爐在執行時會提供第2層取暖層數。如果沒有木頭且需要開船的情況下採用這種方法取暖會比較划算。

可製作取暖設備

篝火

可以使用木棒×3和岩石×4在製作輪盤中製作,需要提供燃料來源才能熬過夜晚,不然最基礎的木棒無法持續很長時間。篝火可以放入任何物品,取暖層數取決於它的燃料數量以及位置是否在山洞中,也可以用來烹飪任何掉落在它附近的生食材。但自己外出時需要小心使用,其他人(內鬼/船員)可以看到篝火的煙霧。

燈籠

導航官的初始物品,也可以通過廢鐵×1和海洋哺乳類動物油×1來製作。白天會提供第一層取暖層數;夜間使用時,燈籠光覆蓋範圍內的人可以將第-2層取暖層數提升至第-1層。注意在使用時會保持開啟狀態持續消耗燃料。當需要在夜間或在暴風雪之日中行船時使用燈籠可能會比較有用。

食物

所有的食物都會以第3層取暖層數提供一定的熱量,不同的食物可提供的總熱量不同。注意任何來自外部的取暖負面層數都不會對食物的取暖層數有任何影響,同樣食物帶來的熱量也不會影響外部的取暖層數。

燉肉

燉肉只能在船上的火爐製作,可以由10個生肉、人肉、骨棒或海洋哺乳類動物油任意組合完成,吃掉會以第3層取暖層數提供一定量的溫暖度以及大量飽食度。如果沒有時間取暖的話可以使用燉肉來應急,例如在夜間或暴風雪之日。

茶可以在火爐上使用乾燥藥草×3來製作,飲用後會以第3層的取暖層數恢復溫度以及少量飽食度。如果沒有時間取暖的話可以使用茶來應急,例如在夜間或暴風雪之日。

熟肉

內鬼可以通過食用人類熟肉來恢復溫度,就像其他食物一樣,會以第3層的速度恢復溫度,總共恢復(2分之1的溫度計量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