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虹彩六號 撤離禁區 消音器使用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翼騎的正義

來源:遊民星空

眾所周知異種極度鼓勵玩家進行潛行擊殺,在排位或者四級本中輕易開火導致古菌嚎叫的代價非常巨大,而玩家初始的主副武器均裝備上消音器,那麼這也就使得大量玩家進入遊戲會默認選擇消音器擊殺。

因此不少玩家第一反應是敵人血量過高,一頓猛如虎操作造成的擊殺成果卻微乎其微。而本期聊聊“消音器帶還是不帶”的直接原因是因為筆者在四級本匹配到了兩位帶P90消音器的隊友,那應該是自遊戲開服以來第一次隊友變成折磨者的一局。

先給出結論:為了契合R6E的潛行合作模式,應不應該帶上消音器?答案是有完全有必要的。那什麼武器該帶消音器?所有的副武器都可以帶,主武器帶上消音器傷害高於25的都可以帶,介於20至25之間的可以酌情帶,低於20的請千萬不要帶。

無論高級本還是排位的思路都是優先收集地圖敵人位置的情報,隨後進行潛入清理,直到潛行無法處理時才選擇正面開火交戰。通過採訪一眾鑽石玩家的玩法,大家的思路出乎意料地相似,主武器選擇制退器或者補償器,副武器配備消音手槍,爆炸物攜帶麻痹手榴彈。

這裡需要引入一個輸出真空期的概念

這是指玩家接觸交戰時無法進行有效輸出的時刻,包含換彈匣時間、被折磨者、召喚者火力壓制後尋找掩體規避輸出的時間、受到自爆怪和粉碎者傷害或者控制的僵直時刻。

玩家交火週期的時間期望=(射速/60)*彈夾子彈數+調整後坐力間歇時間+技能道具使用時間+輸出真空期

而一個週期中有效輸出傷害=單次子彈傷害*(擊中弱點率*弱點傷害倍率+擊中非弱點率*傷害倍率+擊中裝甲率*修正值)*(彈匣子彈數量-未射出子彈數量)*(1-未擊中率)*(1-距離衰減率)+道具技能傷害

當然以上是比較常見的FPS傷害計算公式,並沒有考慮到鐳射滋怪的傷害、換槍、散射、角色移動速度和開鏡速度等對傷害的影響。那麼非常直觀地就能明白如果玩家配備上消音器,單次子彈傷害會大幅度降低,也就意味著玩家需要更多的子彈輸出,維持有效傷害,變相增加換彈匣的頻率導致輸出真空期增加,並且會增加子彈資源的消耗。

當玩家面對無法短時間消滅的古菌時,自身的安全範圍就會縮減,從而更容易變成小酥肉,讓自己和隊友的遊戲體驗變成《彩虹六號:造孽》,所以遠離那些不分槍械直接帶消音器的幹員,他們會讓你變得不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