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師父 (Sifu) 各獎盃獲取方法講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慎飛郭鎖

來源:bilibili

事先說明本文不會涉及詳細的boss打法,最好的解法還是多練。

本作白金難度中等(在使用sl的情況下),個人白金時間30小時左右,但幾乎沒有什麼需要刷的點,所需時間的長短完全看你的動作遊戲水平,推薦一周目通關後再開始刷白金。

關於sl

得益於本作中檢查點給的非常勤,利用sl可以大幅規避死亡懲罰,試錯成本也直線下降,使遊戲難度驟減。這裡說明一下sl幾個注意的點。

1.每個戰點後都是有檢查點的,具體看右下角閃三個小白點的時候就代表已經保存了。

2.拿玉璽也會進行保存,但拿完玉璽存檔再次讀檔重來血量貌似不會回滿61,所以建議拿玉璽前進行保存,尤其是打boss前的存檔。

3.每次存檔前建議先退到主功能表再進去看一下自己讀盤進去後的位置。

4.PS端用會員sl的話一定記得把自動上傳關了。

木人樁大師

獲得木護身符。

火之虎

獲得火護身符。

飛刀之源

獲得水護身符。

鐵錢

獲得金護身符。

傳說的五行護身符

獲得土護身符,並實現武德。

打武德結局必定獲得的五個獎盃,具體操作為打關底boss二階段時第一次打滿體勢槽時不處決,再打滿一次即會出現饒恕選項,此時選擇饒恕即可。

注意事項

1:武德結局並不需要一口氣從頭饒恕所有boss,只要你這個存檔饒恕過五個boss即可239,可以在一周目的基礎上直接重玩一個一個饒恕boss。

2:由於一些boss的某些打法削血比削體勢削的快,會導致第二次打滿boss體勢槽之前就會把血條打空,這樣是無法饒恕boss的。boss接近空血時就儘量只招架,不需要怕死,直接堆屍過也行,只要饒恕過了就ok。

無畏

在不超過50歲的情況下,通關遊戲。

武術神童

在不超過25歲的情況下,通關遊戲。

本作最困難的獎盃,可以說白金時間的長短完全看你多久能拿到這個獎盃。個人認為在使用sl的前提下難點只有2個——肖恩和揚的boss戰。肖恩的難點在於二階段半血狂暴以後很難一命擊殺他,關於這點我的建議是一階段快斬殺時拿根長棍進二階段168,二階段先儘量招架打架勢槽不要打血,等架勢槽打一半再開始打常規打法,因為肖恩只要不到半血即使被打死也不會進狂暴。(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死了一次)

揚的話就是多練就行,但打揚的時候如果前面只死了一次或沒死就可以有三次死亡的容錯(一次一階段兩次二階段),難度會降低很多,所以儘量保證前面的關卡最多死一次。

個人推薦的流程如下:

1、從第一關開始重打,不要走捷徑,會少一個玉璽,在第二個玉璽前凹分凹到能升級衝擊力(使用sl的情況下十分輕鬆),第一個玉璽升級專注度恢復(打總裁錦鳳用的,如果打法和黑桐谷歌的打法不一樣可以不點),後兩個玉璽升級兩級衝擊力。

2、夜店同理,也不要走捷徑,凹分凹到能升級衝擊力231,三個玉璽點兩個專注度恢復一個衝擊力。

3、之後不需要凹分可以直奔boss了,路上的玉璽推薦點提升專注度最大值,建議專注度最少提升到兩格,可以有效降低某些雜兵戰難度。

要注意的是本作同年齡的存檔只會保存第一次的檔,比如你第一次通第一關20歲,玉璽點了三個專注度,然後又重新打了一次第一關,也是20歲通關,玉璽點了三級衝擊力,然後你順著第二次的打第二關,如果這時在第二關重新開始本關會給你讀第一次點了三個專注度玉璽的檔,這會讓你的試錯成本大幅上升,但依然可以用sl解決。

殺死不存在

在不死的情況下打敗任意Boss。

解鎖25歲通關的獎盃基本必定解鎖,非要找一個boss的話推薦打藥師法賈。

偵探故事

完成貧民窟的偵探面板。

醉拳戰士

完成夜店的偵探面板。

武術家

完成美術館的偵探面板。

知識的貪婪

完成塔樓的偵探面板。

治癒的記憶

完成避難所的偵探面板。

特技大師

攀爬和穿越環境可以讓你控制戰鬥的流程。

螳螂之舞

拋擲敵人可以更容易地對付大群人。(在訓練模式中無效。)

街頭鬥毆

任何東西都可以成為武器,所以始終要善於利用環境。在這樣的格鬥鬥中,一切都是公平的!(在訓練模式中無效。)

生活是你的老師

解鎖你的第一個技能。

不斷學習的狀態

第一次永久解鎖一個技能。

氣功:意念

第一次獲得基於經驗值的最高神龕獎勵。

氣功:呼吸

第一次獲得基於得分的最高神龕獎勵。

氣功:精華

第一次獲得基於年齡的最高神龕獎勵。

功夫三十六房

赤手空拳或拿著武器,站著,靠著牆、窗台,或在地上……每種打倒類型至少使出一次。

鳳眼拳大師

每種專注攻擊至少使用一次。(在介紹關卡中無效。)

我懂功夫。

關卡得分達到3000。

兇猛、速度、力量、精準

關卡得分達到5000。

老頑童

達到你最老的樣子。你還有足夠的力量來實現自己的目標嗎?

閃電手

在12秒內使出3次打倒。(在介紹關卡中無效。)

跟我一起拍照吧

試試照片模式!

基本都是跑一遍流程就能拿到的獎盃或者達成條件很明確沒啥技巧的獎盃,不多贅述。

沾了鮮血的劍

成功使用刀類武器對敵人進行一次性攻擊。(在訓練模式中無效。)

美術館剛進去那段即可解鎖,需要學習技能蓄力拳背擊,具體操作為持刀狀態下按住防禦鍵再長按重擊鍵直到主角手抬起來,這時瞄準敵人鬆開重擊鍵即可一擊必殺。

注意:此獎盃只能用此方法解鎖,用刀的專注技能一下把人砍死也是不算的。

希望之路

解鎖強大的Calbot招式。

有點意義不明,我是在調查美術館三樓的那個面具時跳杯的,做了美術館的收集應該都能跳杯。

飛機庫裡的群架

在貧民窟,在被大群敵人發現後不到1分20秒內清空機庫。

機庫的位置是在正常路線的拿完第二個玉璽後面那個戰點,捷徑路線在第一個玉璽後的戰點。難度不高,拿根鋼管拉堆儘快解決即可。

樂池守護者

在夜店樂池裡,在其他敵人被打敗之前先打敗那個大塊頭。

樂池就是那個需要跳下去有兩個雜魚一個精英一個胖子的擂台。難度不高,拿根棍子敲兩下再用專注技能速殺即可。

像水一樣,我的朋友

在美術館裡,把一個敵人從樓上扔進噴泉裡。

建議在二樓扔,我在一樓試了半天扔不下去。

受傷以節省時間

在塔樓的洞穴中,從高點下落,以更快地進入深處。

在洞穴中走岔路可以跳過戰點但同時會摔死一條命。其中一個的位置在剛進洞穴時順著路走到岔路,不要左拐,直走就能摔死解鎖獎盃。

山上的勇士

在避難所裡,把一個敵人扔到山上。

把敵人引到如圖位置戳眼接輕擊+確定鍵即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