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師父 (Sifu) 非連招格擋重擊流戰鬥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AnakinXX

來源:NGA

剛打完原諒結局,來講講鍵鼠玩家如何不搓連招帥氣通關(追求25歲之前通關成就或者20歲一命通關的謹慎參考)

大概思路就是把WASD、Shift和滑鼠左鍵都扣掉,專注於空格(格擋)和滑鼠右鍵(重攻擊)兩個鍵。

遊戲裡無法格擋的技能(紅色攻擊且帶紅圈)只有肥仔和保安的抱抱和極少數boss技能(總裁二階段拉人過去的技能等),需要閃避或方向鍵+空格躲避,能躲就躲搓不出來就吃,死一兩次不要緊。其餘的攻擊一概用格擋去彈,包括紅色的掌擊和踢腿等,反覆練習保證彈的成功率一半以上,不成功的時候防禦住就ok,攻擊的時候清一色重攻擊,輕攻擊不要用。玉璽優先把最左邊的增加架勢條點滿,然後往右邊依次點處決多回血之類的,如果分很高可以點5000分的增加對架勢傷害(反正我點不出來),技能隨便點,反正都搓不出來。

打小怪就站在原地等人打自己,彈1-2下到接幾拳就可以處決,因為小怪第一下攻擊都很有規律,彈熟練了很少翻車。打boss就跟boss換血,一定要追著boss貼身剛,法賈的刀子肖恩的棍,三節棍和秤砣都不要怕,上去彈就完事了,不管上中下段攻擊還是下砸上挑都是可以彈的,彈不中你漲架勢彈中了boss漲架勢,你架勢滿了挨一下掉點血boss架勢滿了就寄了,彈反的成功率有一半就可以兩條命換boss一個階段。再加上重攻擊打架勢特別快,彈到一次接幾下重攻擊,打boss非常快。

有些值得一提的細節。打肖恩可以彈棍的間隙裡接一拳,彈一下重攻擊A一下節奏剛好;黑木一階段轉棍的時候可以狂按空格全部彈出去直接一半架勢,爽到;打萊萊的時候遠距離彈到秤砣萊萊的架勢也會漲,但最好還是追著近身打,可以故意吃個下段然後翻滾近身;大師兄比較難打,多練練彈他連續的兩拳或者三拳,多拿幾條命去換他的架勢,一定不能閃避周旋讓他架勢回上來。

本來9號買來遊戲感覺自己能遨遊,後來發現用鍵鼠連個SWA的推掌都搓不出來,15個小時走不出夜店,看了各種攻略還是被肖恩上段下段整的人都懵了二階段都進不去,鍵盤差點被我敲爛。直到後面擺爛開始跟boss硬剛,一隻手狂按空格另一隻手狂按重攻擊,突然間進了二階段然後過了肖恩,才32歲。後面三四章都是一遍開捷徑過boss再一遍刷壽命,第五章一遍過。然後二周目刷原諒結局也都是一遍過,原諒大師兄的時候剛好75歲極限通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打法打原諒結局很方便,經常boss半血多架勢條就滿了。

sifu劇情和美術還是拉滿的,不完整體驗一遍著實可惜。還是建議大家不要放棄多練習,搓不出來連招一樣是可以通關的。有問題可以交流。

最後放一張線索全收集的截圖紀念一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