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師父 (Sifu) 全獎盃解鎖條件及白金路線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 預估獎盃難度:7/10
  • 白金大概時長:20-50小時(大多取決於技能)
  • 離線獎盃數:43(1白金、3金、13銀、26銅)
  • 線上獎盃數:0
  • 易遺漏獎盃數:0
  • 獎盃BUG:無
  • 難度會影響獎盃嗎:不會,沒有難度設置
  • 白金最小周目數:1(但可能需要多次練習才能以近乎完美的超低死亡次數通關以解鎖獎盃【武術神童】)
  • PS4/PS5是否可以自動跳杯&進度繼承:不可以
  • PS4/PS5支持跨平台購買:是
  • 通關後可以自由探索/選擇章節嗎:可以,所有章節均可重玩

白金說明及路線指引

歡迎閱讀師父的白金攻略!本作的白金難度較高,尤其是【武術神童】和【無畏】這兩個獎盃,要求在25歲和50歲以下年齡通關遊戲。在本作中,玩家將以20歲開始遊戲,每次死亡年齡都會增加,也就是說死1次會變為21歲,死2次會變為23歲,死3次會變為26歲,以此類推,最大年齡為75歲,到達75歲後即會直接死亡。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則需要重新開始任務1(拾取所有已解鎖技能和附加能力,除了永久解鎖的技能)或完全重新開始遊戲。唯一值得慶倖的是本作只有5個任務,每個任務大約需要25分鐘,速通的話會更快。有兩種方法能夠減少死亡計數:①大型團戰/BOSS戰後會使得年齡增長值減1;②在神龕花費1000XP來重置年齡增長值,每周目只能使用2次。強烈建議在每次任務後和每次BOSS戰前備份存檔,以便在死亡時sl存檔避免增加年齡。隨著年齡的增長,血量會逐漸降低,但會變得更加強壯。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可以在完成每個任務後重新遊玩每個任務,但會以上一個任務的年齡重新開始。舉例說明,假如在30歲時完成了任務1,想要重玩任務2的話,會以30歲的年齡以及在任務1完成時解鎖的所有技能和能力來開始任務2。

步驟一:通關遊戲並獲得護身符

開始新遊戲,在序章中可以選擇性別,性別不影響劇情,且沒有任何區別。只需按照自己喜歡的節奏通關遊戲即可,先不要管【武術神童】和【無畏】這兩個獎盃(要求在25歲和50歲以下年齡通關遊戲),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熟悉這個遊戲,一周目可以當做練手來玩,通關後任然可以重玩每個關卡。

嘗試永久解鎖一些技能,在後續解鎖【武術神童】獎盃時會很有幫助。此外在通關一周目後需要選擇護身符,在每個任務結束時,不要殺死BOSS,選擇【饒恕】的話即可從BOSS處獲得一個護身符。每獲得一個BOSS的護身符即可解鎖一個護身符相關的獎盃。想要【饒恕】BOSS的話,不能在第二階段使用處決(△+○),等待幾秒鐘提示結束後再次擊破架勢條,即可觸發【饒恕】選項(十字鍵-左)。

步驟二:拾取收集品、刷經驗解鎖永久技能、練習每個任務

拾取所有收集品,完成偵探板需要在5個任務中找到總共84個收集品,並且找齊每個任務中的收集品也會解鎖獎盃,因此要找到所有收集品。大多數收集品會跟隨劇情自動解鎖,通關後剩餘的也不是很多,稍後會更新收集品位置攻略。

建議根據個人喜好重複挑戰任意任務來刷經驗,以解鎖永久技能,對於下一個步驟也有所説明。舉例說明,假如第一次玩任務1時是以30歲完成的,然後任務2也會以30歲的狀態開始;如果重玩任務1,並在24歲時完成了,那麼之後的任務2則會以24歲的狀態開始。每個任務都是如此,在完成下個步驟時要記住這一點。還有一點需要注意,在重玩某個任務時,會失去第一次玩該任務時獲得的神龕獎勵和非永久技能。

步驟三:以不超過25歲的年齡通關

這是本作白金的最大難點,需要在不超過25歲的情況下通關遊戲。建議練習每個任務直至可以輕鬆完成,每個任務中都有神龕,可以重置死亡計數(年齡增長值),但是整個周目只能重置2次,每次都需要消耗1000XP。如步驟二所述,通過任務選擇來重玩任務並以比之前低的年齡完成的話也會同時更新下一個任務的起始年齡。

及時備份存檔也有助於完成這一步驟,在死亡時只需重新讀檔即可。備份存檔方法:主機設置→已保存的資料和遊戲/應用程式設定→已保存的資料→主機儲存→將保存的資料上傳至【PS+雲儲存(PS5/PS4)】或【USB盤(僅限PS4)】。使用【PS+雲儲存】的話需要確保禁用了自動上傳,否則很可能會自動覆蓋雲存檔(PS5設置→已保存的資料和遊戲/應用程式設定→已保存的資料PS5→同步保存的資料→自動同步保存的資料→禁用)。要備份存檔的話,需要打開主機設置→管理已保存的資料→已保存的資料→PS+或USB→複製到主機儲存→覆蓋。

獎盃攻略

不死者之拳
所有獎盃都已解鎖!感謝暢玩《師父》!

解鎖其它所有獎盃後即可解鎖白金獎盃(無需DLC)。

老宗師
完成序章。

劇情自動解鎖,不用擔心漏掉。完成序章後跳杯。

突襲
在貧民窟一關最後殺死法賈。

劇情自動解鎖,不用擔心漏掉。完成任務1貧民窟後跳杯。

可恨的棍術戰士
在夜店一關最後殺死肖恩。

劇情自動解鎖,不用擔心漏掉。完成任務2夜店後跳杯。

雪地裡的女人的血
在美術館一關最後殺死黑木。

劇情自動解鎖,不用擔心漏掉。完成任務3美術館後跳杯。

詠春女士
在塔樓之旅的末尾殺死錦鳳。

劇情自動解鎖,不用擔心漏掉。完成任務4塔樓後跳杯。

怒之鐵拳
完成你的復仇(在避難所一關最後殺死揚)。

劇情自動解鎖,不用擔心漏掉。完成任務5避難所後跳杯。

木人樁大師
獲得木護身符。

要解鎖此獎盃,必須在任務1貧民窟結束時饒恕法賈的性命。想要【饒恕】BOSS的話,就不能在第二階段使用處決(△+○),等待幾秒鐘提示結束後再次擊破BOSS的架勢條,即可觸發【饒恕】選項(十字鍵-左)。饒恕成功會觸發另一段過場動畫,之後就會跳杯。

火之虎
獲得火護身符。

要解鎖此獎盃,必須在任務2夜店結束時饒恕肖恩的性命。想要【饒恕】BOSS的話,就不能在第二階段使用處決(△+○),等待幾秒鐘提示結束後再次擊破BOSS的架勢條,即可觸發【饒恕】選項(十字鍵-左)。饒恕成功會觸發另一段過場動畫,之後就會跳杯。

飛刀之源
獲得水護身符。

要解鎖此獎盃,必須在任務3美術館結束時饒恕黑木的性命。想要【饒恕】BOSS的話,就不能在第二階段使用處決(△+○),等待幾秒鐘提示結束後再次擊破BOSS的架勢條,即可觸發【饒恕】選項(十字鍵-左)。饒恕成功會觸發另一段過場動畫,之後就會跳杯。

鐵錢
獲得金護身符。

要解鎖此獎盃,必須在任務4塔樓結束時饒恕錦鳳的性命。想要【饒恕】BOSS的話,就不能在第二階段使用處決(△+○),等待幾秒鐘提示結束後再次擊破BOSS的架勢條,即可觸發【饒恕】選項(十字鍵-左)。饒恕成功會觸發另一段過場動畫,之後就會跳杯。

傳說的五行護身符
獲得土護身符,並實現武德。

要解鎖此獎盃,必須在任務5避難所結束時饒恕揚的性命。想要【饒恕】BOSS的話,就不能在第二階段使用處決(△+○),等待幾秒鐘提示結束後再次擊破BOSS的架勢條,即可觸發【饒恕】選項(十字鍵-左)。饒恕成功會觸發另一段過場動畫,之後就會跳杯。

無畏
在不超過50歲的情況下,通關遊戲。

參考下文【武術神童】獎盃下方說明。

武術神童
在不超過25歲的情況下,通關遊戲。

此獎盃很有可能是白金路上解鎖的最後一個獎盃。初始年齡為20歲,每次死亡所增加年齡數都會+1,也就是說死1次會變為21歲,死2次會變為23歲,死3次會變為26歲,以此類推。有兩種方法能夠重置死亡計數(減少年齡增長值):①大型團戰/BOSS戰後會使得年齡增長值減1;②在神龕花費1000經驗值來重置年齡增長值,但每週目只能使用2次,所以不要太早使用以免浪費掉次數。

推薦使用格擋和掃腿(左搖杆上/下+△)連招,掃腿會使大多數敵人倒地,然後按住【○鍵】可以攻擊倒地的敵人。此外,當首次挑戰一個任務時,部分區域是無法前往的,但通關之後再重玩時這些區域就都解鎖了,因此建議通關後再重玩任務,有助於開發更加簡便的過關路線,有助於減少死亡次數。

當然也可以通過優先解鎖永久技能來降低此獎盃的難度,為此可能需要多玩幾個周目。

通過任務選擇來重玩關卡也會更新下一個任務的初始年齡。例如,假如第一次玩任務1時是以30歲完成的,然後任務2也會以30歲的狀態開始;如果重玩任務1,並在24歲時完成了,那麼之後的任務2則會以24歲的狀態開始。每個任務都是如此。

及時備份存檔也有助於解鎖此獎盃,在死亡時只需重新讀檔即可。當然在備份存檔前可能也需要進行大量練習,不然在備份存檔後一直死亡的話,就算是sl也需要耗費大量時間。

備份存檔方法:主機設置→已保存的資料和遊戲/應用程式設定→已保存的資料→主機存儲→將保存的資料上傳至【PS+雲存儲(PS5/PS4)】或【USB盤(僅限PS4)】。使用【PS+雲存儲】的話需要確保禁用了自動上傳,否則很可能會自動覆蓋雲存檔(PS5設置→已保存的資料和遊戲/應用程式設定→已保存的資料PS5→同步保存的資料→自動同步保存的資料→禁用)。要備份存檔的話,需要打開主機設置→管理已保存的資料→已保存的資料→PS+或USB→複製到主機存儲→覆蓋。

殺死不存在
在不死的情況下打敗任意Boss。

只需在任意BOSS戰中不死亡並擊敗BOSS即可跳杯。建議在任務1貧民窟中嘗試,法賈是五個BOSS中相對來講最不容易死的BOSS。

偵探故事
完成貧民窟的偵探面板。

此任務中總共有17個收集品(線索),其中12個與主線劇情有關,可自動獲得,其餘請參考這篇全收集攻略。

醉拳戰士
完成夜店的偵探面板。

此任務中總共有16個收集品(線索),其中大部分都與主線劇情有關,可自動獲得,其餘請參考這篇全收集攻略。

武術家
完成美術館的偵探面板。

此任務中總共有19個收集品(線索),其中大部分都與主線劇情有關,可自動獲得,其餘請參考這篇全收集攻略。

知識的貪婪
完成塔樓的偵探面板。

此任務中總共有17個收集品(線索),其中大部分都與主線劇情有關,可自動獲得,其餘請參考這篇全收集攻略。

治癒的記憶
完成避難所的偵探面板。

此任務中總共有15個收集品(線索),其中大部分都與主線劇情有關,可自動獲得,其餘請參考這篇全收集攻略。

特技大師
攀爬和穿越環境可以讓你控制戰鬥的流程。

需要在戰鬥中利用環境翻越或攀爬一些障礙物。選擇同一個障礙物翻越多次也可以跳杯。有個不錯的完成機會是在任務1貧民窟與法賈的BOSS戰。

螳螂之舞
拋擲敵人可以更容易地對付大群人。(在訓練模式中無效。)

在與大群敵人戰鬥時,按【L1】格擋攻擊然後立刻按【□+×】即可將拋擲敵人。

街頭鬥毆
任何東西都可以成為武器,所以始終要善於利用環境。在這樣的格鬥鬥中,一切都是公平的!(在訓練模式中無效。)

解鎖此獎盃需要習得技能【環境專精】(解鎖只需花費500經驗值)。解鎖此技能後可直接從地上拋擲物品、武器或道具,目前尚未驗證需要向敵人扔多少東西才能跳杯,盡可能多扔一些,直到跳杯即可。

生活是你的老師
解鎖你的第一個技能。

總共有24種技能,解鎖其中一個技能即可跳杯。購買技能需要消耗經驗值(通過擊敗敵人可獲得經驗值)。可以在自己家花園的樹上解鎖技能:

死亡時(復活之前)可以在介面右側看到並解鎖技能:

在神龕時按【□鍵】可以打開技能樹,最便宜的技能需要花費500經驗值。

不斷學習的狀態
第一次永久解鎖一個技能。

想要永久解鎖技能的話,必須在解鎖一次後再次購買5次該技能,也就是說一共需要購買6次同一個技能,每次購買花費的經驗值是一樣的,例如某技能需要花費500經驗值解鎖一次,那麼則需要額外花費2500經驗值才能永久解鎖。

氣功:意念
第一次獲得基於經驗值的最高神龕獎勵。

基於經驗值最高的神龕獎勵是【死亡計數器】,攢夠1000經驗值並前往神龕即可購買,但在每個周目中總共只能購買2次。注意每個神龕只能購買一個獎勵。

氣功:呼吸
第一次獲得基於得分的最高神龕獎勵。

基於得分的最高神龕獎勵是【衝擊力】,在任務1中需要花費4000分解鎖,並且在每個任務中解鎖所需花費的分數不同。每個周目總共可購買3次。【衝擊力】會增加格擋對敵人體系(架勢條)的影響,攢滿架勢條才能破防,敵人破防後即可按【△+○】擊倒敵人。得分可通過擊敗敵人獲得,無傷擊敗一名敵人的話得分倍數會上升至5,從而獲得更多得分。按【十字鍵-右】可以嘲諷敵人。

  • 任務1貧民窟解鎖所需分數:4000
  • 任務2夜店解鎖所需分數::5000
  • 任務3美術館解鎖所需分數::8000
  • 任務4塔樓解鎖所需分數::5000
  • 任務5避難所(靜心堂)解鎖所需分數::4000
氣功:精華
第一次獲得基於年齡的最高神龕獎勵。

基於年齡的最高神龕獎勵是【武器耐久度】,購買它的條件是年齡不超過25歲,每個周目總共可以購買3次。可以增加武器耐久度(使用武器更容易打滿敵人的架勢條),武器在應對大群敵人時非常有效。

功夫三十六房
赤手空拳或拿著武器,站著,靠著牆、窗臺,或在地上……每種打倒類型至少使出一次。

打倒敵人需要破壞敵人架勢(打滿敵人的架勢條),打滿架勢條後即可按【△+○】倒地敵人。需要在赤手空拳、拿著武器、從地面站起、靠近牆壁和站在窗臺旁邊,以及敵人站在地面上的狀態下分別打倒一次敵人。

鳳眼拳大師
每種專注攻擊至少使用一次。(在介紹關卡中無效。)

解鎖並使用所有專注攻擊即可跳杯。注意需要在神龕升級4次專注條(250經驗值×4=1000經驗值)。專注攻擊總共有8種:

  • 戳眼:初始默認解鎖
  • 360度揮動擊打:花費500經驗值從技能樹購買
  • 強力鞭腿:花費500經驗值從技能樹購買
  • 面部重擊:花費500經驗值從技能樹購買(解鎖最大年齡為59)
  • 雙掌:花費500經驗值從技能樹購買(解鎖最大年齡為49)
  • 縱向打擊:花費500經驗值從技能樹購買(解鎖最大年齡為39)
  • 砍腿:花費500經驗值從技能樹購買(解鎖最大年齡為29)
  • Calbot:花費500經驗值從技能樹購買(需要先解鎖購買,參考本文【希望之路】獎盃下方說明)
我懂功夫。
關卡得分達到3000。

參考下文【兇猛、速度、力量、精准】獎盃下方說明。

兇猛、速度、力量、精准
關卡得分達到5000。

為此需要在單個任務中獲得5000分(例如在任務1獲得2000分、任務2獲得3000分,雖然相加總分是5000也不會跳杯)。儘量保持得分倍數5並擊敗很多敵人,倒地或死亡會失去得分倍數。此獎盃很大概率會在解鎖【武術神童】時跳杯。

老頑童
達到你最老的樣子。你還有足夠的力量來實現自己的目標嗎?

解鎖此獎盃需要到達75歲,刷死亡數一直增加年齡到75歲即可跳杯。

沾了鮮血的劍
成功使用刀類武器對敵人進行一次性攻擊。(在訓練模式中無效。)

想要解鎖此獎盃,需要先購買【蓄力拳背擊】技能,解鎖花費500經驗值。然後需要找到一把刀類武器和一名敵人,先壓血線,當敵人快死的時候按【△鍵】拾取武器並用武器擊殺敵人即可跳杯。

閃電手
在12秒內使出3次打倒。(在介紹關卡中無效。)

可通過破壞敵人架勢(打滿敵人架勢條)並按【△+○】來打倒敵人。在任務1貧民窟中會經過一條很長的走廊,裡面的敵人都比較弱,推薦在這裡解鎖此獎盃,只需在12秒內抓住機會打倒並擊敗3名敵人即可。

功夫扭打
一次進攻擊中3個敵人。(在介紹關卡中無效。)

想要解鎖此獎盃,建議在技能樹中花費500經驗值解鎖【360度揮動擊打專注】技能(第一個),然後拾取一個棍棒類武器(例如棒球棍)並找到一大群敵人。在任務1貧民窟中會經過一條很長的走廊,裡面會出現大群的敵人並且都比較弱。先找到拿著棍棒類武器的敵人並擊敗他,拾取武器,確保至少有一個專注條(介面左下方),然後當周圍有至少3個敵人時按住【L2】並按右搖杆選擇【360度揮動擊打專注】即可。

希望之路
解鎖強大的Calbot招式。

Calbot招式可以在【任務3-美術館】中解鎖。初次到達四層時右轉穿過兩道黑色柵欄門。

然後走樓梯間下到3樓,可以看到一位戴著面具的藍頭髮女人,擊敗她。

然後拾取旁邊的面具即可解鎖購買新的專注攻擊技能。

飛機庫裡的群架
在貧民窟,在被大群敵人發現後不到1分20秒內清空機庫。

在任務1貧民窟中會前往機庫,劇情自動前往不會錯過。在嘗試解鎖此獎盃時,先潛行殺死前4個敵人不要被任何人發現,否則時間可能會不太夠。主要的大群敵人共有6個人,都在機庫中間。

進入倉庫後左轉跳過障礙物,從邊緣跳下並擊殺該處敵人。

向右並從邊緣跳下,然後左轉,注意那裡的敵人。需要走到右側樓梯所在位置。

上樓之前先擊殺左邊的敵人。

上樓梯後從右側樓梯慢慢靠近敵人。

再往前走並上樓,擊殺左側的敵人。

從邊緣跳下並擊殺中間的6名敵人,當被它們發現時就會開始倒計時,在限制時間內將其全部擊殺即可跳杯。

樂池守護者
在夜店樂池裡,在其他敵人被打敗之前先打敗那個大塊頭。

在一周目的任務2夜店中穿過樂池可以遇到一個大塊頭,劇情自動遇到不用擔心錯過。

跳進樂池並在擊敗其他敵人之前先將大塊頭擊敗。

此獎盃難度不是特別高,多用一些連招集火即可快速擊敗他。

像水一樣,我的朋友
在美術館裡,把一個敵人從樓上扔進噴泉裡。

在任務3美術館中,一上2樓就能看到2個很弱的敵人,把他們扔進樓下的噴泉。

首先要確保自己的位置在靠近中間邊緣的地方,壓其中一名敵人的血線,然後按【□+×】把他丟進噴泉即可。

受傷以節省時間
在塔樓的洞穴中,從高點下落,以更快地進入深處。

在任務4塔樓接近尾聲時會到達一處洞穴。

此時左轉下樓,然後不要左轉,往右走從邊緣往下跳。

這樣即可跳杯,但注意跳下去之後會直接死亡,但也會在該位置復活。

洞穴中總共有兩個類似的位置,上文介紹的是第一個位置。

山上的勇士
在避難所裡,把一個敵人扔到山上。

在進入任務5的最終BOSS戰前,還需要在室外區域擊殺幾個敵人,可以抓住這個機會來解鎖此獎盃。將敵人引至露臺邊緣附近,然後先削他的血量,直到可以將其打倒,但不要打倒他,按【□+×】把他扔到山上。

跟我一起拍照吧
試試照片模式!

照片模式可以隨時可以進入,按【十字鍵-下】選擇【照片模式】,然後按【×鍵】確認。照片設置不影響獎盃解鎖,選擇選項並退出即可跳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