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師父 (Sifu) 全關卡流程真結局圖文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coolkids77

來源:3DM

序章

在序章中,玩家扮演遊戲反派楊,他來到師傅家,準備屠盡師門。

和門互動按Q開門。

房間內兩個敵人,都很簡單,左鍵輕擊右鍵重擊,殘血後按X處決(處決會回血)。

訓練館中還是一樣的打法,可以按空格格擋,或者按shift閃避。

訓練館中,門口有棍子拿,按E拾取。

有了武器,戰鬥會很輕鬆,但同樣的,有武器的敵人也很可怕。

前進的時候會遇到一些NPC,他們都是你的同夥,也就是本遊戲的章節BOSS。

接下來的敵人用棍子打就行了,棍子威力很大,打幾下就能處決。

BOSS戰:師父

序章BOSS是師父,但在序章中,楊是無敵的,所以隨便打就行,就當是練習。

師父被殺後,楊以及他的同夥將你找了出來,並且將你處死。

但是,因為你身上有五行護符,所以免於一死。(師父就是主角父親)

復活後,你的目標就是復仇。

序章過後就是練習,第一個練習是學習格擋,敵人出拳後,當拳頭砸下來的瞬間按空格即可完美格擋,然後再按CTRL將敵人扔出去。

然後就是掌擊,對手殘党沒有任何意義的招式,反應慢的話,遊戲中根本打不出來,或者說打出來的幾率極低。

方法:按A+D+左鍵,或者W+S+左鍵。

除非你操作異常熟練,不然戰鬥中千萬別用。

掃腿也是同理,和掌擊的區別就是,左鍵變成右鍵。

打出來的幾率依然極低,手殘黨勿用。

最後就是技能,按F可以進入技能模式,選擇一個招式便可打倒敵人。

一般用來打BOSS或者精英怪。

序章結束後,你已經20歲,復仇計畫正式開始。

可以和假人互動,通過訓練來熟悉操作。

和窗戶互動便可選擇關卡,第一關去找法賈,他就是殺死你的那個人。

貧民窟-毒窩

來到貧民窟,走右路,去圍欄那按Q翻越。

翻越圍欄後遇到兩個小兵,衝過去右鍵重擊,再兩下重擊即可處決,趁著另一個敵人沒來時候將其幹掉,剩下一個敵人,一對一就簡單多了。

注意,儘量別用格擋,而是用閃避。

閃避方法:

按住空格後,WSAD分別對應不同的閃避方向。

進門後,去窗戶下面按Q可以直接爬上去。

一樓可以不走,因為那裡的門暫時打不開。

上去後,房間內有很多酒瓶拿,這是神器,遠端攻擊傷害很高,

可以將敵人擊暈。

一開始的兩個敵人都用酒瓶解決就行。

拿著酒瓶上樓,遇到打電話的敵人,不囉嗦,直接咋過去,然後沖到面前解決。

三樓,還是拿著酒瓶,快速解決第一個敵人後,撿起欄杆上的酒瓶解決第二個。

之後衝刺跳到對面的公寓。

貧民窟-公寓

跳下去後,遇到三個敵人,務必快速解決,先打女的,兩下重擊打殘,然後按X處決,之後衝刺到男的旁邊繼續打,別讓他扔酒瓶。

之後黃毛從房間出來,還是同樣的打法。

這些敵人儘量都處決掉,處決會回血。

之後就是遊戲中第一個難點,你將面對很多人的圍攻。

拿著酒瓶開門,進入之後不廢話,直接扔酒瓶打殘敵人。

進入橫版模式,建議打出完美格擋,如果不行,就不要傻站著,多走位,儘量和2個以下的敵人戰鬥,避免被圍攻,如果被大量敵人近身,就趕緊往後撤。

戰鬥中敵人會掉落武器,拿著武器戰鬥,效率翻倍,但也注意拿武器的敵人,多閃避,別格擋。

注意,這裡的閃避是指撤步(shift)。

拿著武器進入下一個區域,快速進入右邊的房間,重擊偷襲然後X處決掉,陽台上也有個敵人別忘了打。

左側房間也有敵人,清理之後,房間可以拿到掃帚,這屬於長棍類型的武器。

接下來是本遊戲第二個難點,陽台混戰。

直接衝過去打掉女的手中的酒瓶,之後撤步走,優先打血量少的敵人,使用掃帚很容易打敗。

拿著武器的敵人需要格外注意,先不管,但他攻擊的時候,shift閃避走,等其他敵人清理了再一對一打。

另外要注意的是,陽台的戰鬥,不要用處決,不然敵人容易變成精英怪。

貧民窟-工廠

下一個房間找到印章,加體力或者加處決回血的血量都行。

按shift可以打開技能樹。

如果操作不熟練的話,技能都沒什麼用,因為都很難打出來,唯一有用的就是踢互動物品技能,然後就是F技能,將膝蓋擊解鎖,方便之後打BOSS用。

上去之後三個敵人,都是以處決以便回血。

之後的路,如下圖箭頭所指,衝刺跳進工廠屋頂的洞中。

跳下去之後開始打小BOSS。

這裡的打法比較簡單,唯一要注意的是,小BOSS蓄力(手中發黃顏色光),此時要按住空格+S閃避。

只要閃避了攻擊,其他都好辦。

如果解鎖了踢互動物品技能,還可以踢關卡中的箱子將其拌倒,一直拌倒就輕鬆搞定。

打完小BOSS後,出去,右側測試有個小兵,直接重擊偷襲幹掉。

然後就是本關第三個難點,實驗室中敵人很多,走左路,去左側房間直接偷襲幹掉一個敵人,之後拿酒瓶遠端攻擊,再拿上棍子。

注意走位,敵人圍上來後,前往要跑開,別被圍攻了,不貪刀,邊打邊撤。

另外要注意,別用處決,否則小兵會變成精英怪。

貧民窟-車間

打完實驗室後,下個區域,左側房間可以打兩個精英怪,拿上棍子打最好,衝過去用棍子打其中一個,能一下打殘處決最好,如果不能,兩個精英怪圍上來後,務必遠離他們。

棍子攻擊範圍較廣,邊打邊撤,慢慢磨就行。

房間內有印章。

之後來到車間,先別下去,趁敵人沒有發現你的時候,可以偷襲殺掉4個敵人。

走右路,可以偷襲兩個敵人,上去重擊打殘在按X即可。

左路也可以偷襲一個敵人,二樓三個敵人被偷襲掉之後,拿上棍子,下樓快速衝刺再偷襲掉一個。

幹掉四個敵人後,就和剩餘的敵人混戰吧。

還是要穩一點,敵人圍上來就跑掉,找落單的敵人打,如果解鎖了踢互動物品技能最好,關卡中有很多箱子可以踢,拌倒敵人後,按住E地面擊。

BOSS戰:胖子

正式BOSS戰之前還會遇到一個小BOSS。

這恐怕是全遊戲最弱的小BOSS,不廢話,直接拿棍子上去重擊,打殘後處決掉就行。

剩餘兩個敵人,先打沒武器的,再打拿棍子的,都不處決。

貧民窟-法賈

終於要面對法賈了,之間這傢伙氣勢洶洶地沖過來,看上去很可怕,不過,只要掌握了方法就不難。

具體打法:

按住空格,但boss攻擊的時候,連續按S即可閃避掉攻擊,當BOSS連擊完了後,就輪到你攻擊了,不過別貪刀,打三下就行。

積攢了F量表後,使用F技能,使用膝蓋擊將其擊倒,然後按住E地面擊。

二階段,BOSS會從樹林鑽出,此時注意閃避的時機,要等到他近身後再閃避,不然會失敗。

接下來還是一樣的打法,站住按住空格+S閃避,再伺機反擊即可,總體難度不大。

你殺了法賈,大仇得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