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師父 (Sifu) 劇情簡析及技能選擇建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野鶴Cranes

來源:NGA

劇情簡析

打完武德結局後差不多就知道全部內容了。

主角他爸是師父開武館負責土之力,當年的守戶者守護五行之力但從不使用,boss是曾經的大師兄,本來要繼承武館(已經是五行之力守護人),但是為了救2個人(推測可能是父母)偷走了五行之力,但最後好像還是失敗了(可能是沒趕上)。

從此和師父反目成仇,找來4個打手組成黎明會,認為應該讓五行之力用在他們認為的正道上。他們各自暗殺了五行守護者,金之力錦鳳背叛了當年的守護者,

殺死師父後主角出來,這裡我想不明白為什麼要先刀了主角又幫他復活,可能大師兄意思只是要法賈把主角打暈結果法賈直接刀了

可以看出來大師兄分到的是土之力,能力很有可能是起死回生,應該是刀了主角之後又放回主角手裡讓他復活,有可能是於心有愧歸還部分能力。

主角開始復仇後發現四個打手都被各自分配到了五行之力,但木之力和火之力走上了歪路,水之力日本忍者成了雙重人格藝術家,金之力獨臂老婦開了公司(難道金之力是直接變現)

大師兄開了療養院,復活小鳥顯示他也有土之力,結合有五行之力的表現來看大師兄應該才是擁有者,主角的墜子應該類似於寶具只能被動觸發。

最後決戰這裡如果是武德結局的話,打敗大師兄自己會涼,然後傳送到山峰寓意已登上武術之巔。

然後會有個“師父”從武館站起來,他手上的墜子滅了一個,基本可以肯定是大師兄救回了主角,最後的人是主角還是大師兄就不知道了。

技能推薦

技能方面刷了好多但是有用的只有幾個。

迴旋踢很有用,高傷倒地,配合戳眼睛打連招可以打boss大半管血。

大部分能量技都不如戳眼睛好用。

下上重的掃腿很有用,速度比迴旋踢快,群架先掃一個不管再打其他人。

和敵人換位比想像中有用,室內被兩個精英卡角落視角就完了。

其他的基本上都屬於錦上添花型,玉璽優先點出能量上限其他隨意。

打boss靠閃避抓破綻,然後重重迴旋踢,打兩拳抓起來戳眼睛,再迴旋踢迴圈即可。

小怪不用怕多用格擋,分數高拿了格擋破防經常兩個格擋小怪就可以處決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