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師父 (Sifu) 夜店玉璽收集及流程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Jormungand17

來源:遊民星空

夜店是sifu比較出名的一關,多少英雄豪傑都飲恨於此。21歲站著進夜店,75歲躺著走的比比皆是。這是因為夜店開始基本都是戰鬥難度突然增加,所以剛剛走出貧民窟的玩家們可能不太適應。後面關卡的所有敵人模板基本都在夜店出現過,只要能夠熟練通關夜店,之後的關卡就不會有這樣的難度了。

技巧

閃避:閃避的種類只有兩種,在教學關中都有教導。其中,向左右閃避和向下閃避是一個效果。文中統稱為向下閃避。

地形殺:sifu中只要被推下有一定高低差的台階,就會收到巨額傷害(一般直接就損失一歲),敵人或者主角都是一樣的。這脆弱的膝蓋連傑洛特都忍不住要嘲笑。

對敵人地形殺是非常方便的處理辦法,不論是精英還是普通敵人,只要站在陽台旁邊是敵人露出破綻,就可以抓投敵人扔下陽台,注意抓投時應當向陽台方向按方向鍵。

使敵人露出破綻的方法:閃避最後一段攻擊;彈反最後一拳;使用專注技能(比如戳眼)

武德結局

每一關的最終boss在打崩第一次體系條而沒有處決之後,第二次打崩體系條時,會出現一個饒恕的選項,將所有boss饒恕過一遍之後挑戰最終boss楊並同樣選擇饒恕,則會進入武德結局。

如果想要達到武德結局,最簡單的辦法是彈反boss的攻擊,而非閃避。

流程及收集

門口這兩位是無辜的路人,沒有經驗也不加分,屬於附加題。箭頭處有一個落單敵人,處理掉之前可以利用其刷點分數倍數和專注值。

進門之後,不要著急翻過前台,選擇2進入戰鬥。本場景只有2個敵人,右邊的敵人正在去拿木棍,建議迅速解決,不要讓敵人消耗木棍的耐久。

2個敵人全部解決後,撿起木棍,再回到前台處對話能夠獲得線索。

推門進入夜店內部,接下來的是夜店的第一個難點,敵人的數量相當之多,但是質量不是很高,同時有一個精英化名額。我們可以利用木棍的高體系傷害,連續兩重擊加處決,但這種方法難度不低。也可以使用綠色的沙發,反覆翻越來分隔敵人,敵人一般不會一起攻擊,而是會葫蘆娃救爺爺,不過敵人攻擊的密度很高,在一人攻擊完之後,不論其是否被反擊,另外一人會很快跟上攻擊,因此無論如何不要貪刀。利用這種攻擊機制,可以用沙發分隔所有人,一次只會有一個人追擊過來,抓緊時間處理掉落單的敵人。

如果我們拿到了棒球棍,可以瞄準紅色敵人,重擊,一次可以偷襲兩個敵人。注意精英化的敵人。

在擊殺最後一個人之後,會出現一個新的敵人類型,長腿。長腿的特點是傷害高,行動靈活,但是底盤不穩,掃堂腿能獲得很好的效果。該類型的敵人是非常難以彈反的,因為風險和收益完全不成正比;閃避對付此類敵人是不錯的方法,長腿的攻擊很好判斷,每次出腿都有前搖,很好判斷。推薦在這裡熟悉一下她的攻擊機制,在後面會遇到很多次,起碼要保證單挑能夠解決該模板類型的敵人。

蹺課打法:過場動畫之後,她會沖過來,站在原地,根據節奏向下閃避兩次,然後重擊接專注戳眼,輕擊加推開(或者選擇抓投)再追加一個追擊掃堂腿,倒地追擊2連擊基本就能秒殺。

擊殺長腿之後,可以去拿音響下面的玉璽。

接下來向左,下個場景只要處理得到難度不大。

靠近門之前,門會打開,有兩個敵人會出來,此時如果衝刺到這兩人面前可以偷襲處決一個,建議處決女兵。左側的背心男雖然比女兵難纏,但是有精英化的可能,因此推薦先處理1號。

如果2號敵人精英化,一定要拉到外面的開闊地解決,門內戰鬥可能會驚動其他敵人。

進入門後,右側有個敵人背對我們,偷襲處決。解決掉紅色背心女之後,左側的敵人都會警,敵人數量不少,如果硬打可能會有損失,推薦處決後立即向左衝刺,翻越沙發,避免陷入多人圍攻。翻越沙發後,敵人會一個一個送上來,不要主動出擊,逐個解決敵人。頭巾男模板比較難纏,可以多多利用地上的酒瓶破防,迴圈酒瓶投擲-重擊*3-酒瓶投擲重擊的流程。

注意門內的敵人有一個精英化名額,如果沖出來的頭巾男沒有精英化,就要小心左側敵人精英化,可以利用沙發走位處理。

接下來上樓梯,注意樓梯上有3個敵人,靠牆的敵人比較難纏,可以使用酒瓶砸頭,然後向樓下拋投,該敵人血量較厚,一般不會死,可以趁此時機擊殺右側的兩個女兵。注意女兵可能會投擲酒瓶,最後解決跑上樓的敵兵。

進入下個場景,難度不高。左側吧台後有一個酒保,沒有分數或者經驗,也不會攻擊。吧台上有個酒瓶,可以拿上。

拿上酒瓶之後,向4號敵人投擲,可以偷襲處決。3號敵人和1號敵人會沖過來攻擊,可以選擇背靠4號敵人後面的陽台,在敵人露出破綻的時候將3號和1號敵人扔下陽台,地形殺。2號敵人會因為害怕不敢攻擊,沒什麼收益,可以考慮饒她一命。

接下來是兩個胖子,如果處理不好也容易損失壽命。不過當前場景的可利用物品也很多,比如3個酒瓶,兩個屏風如果收到攻擊會掉落短棍。短棍對付胖子是比較好用的。

推薦打法:拿起酒瓶走到屏風前投擲,撿起木棍,趁著敵人被酒瓶集中後的眩暈,兩套重擊解決另一個胖子,或者專注技能解決另一個胖子,然後和最後的敵人單挑。

穿過兩道門進入下一個場景。吧台後面是兩個長腿,非常難纏。建議拿上左側的酒瓶,投擲可偷襲處決2號敵人,最後使用專注技能秒殺1號敵人。拿上1號敵人左側的鋼制棒球棍,對下個場景非常有用。

偷襲1號敵人,然後推2號敵人一下,他就會地形殺死掉,最後單挑3號敵人。

這3個敵人也可以不打,但是會損失一定量的經驗和分數,推薦處理掉

接下來是夜店的一個小難點,格鬥場內的地形比較狹小,再加上有一個精英化名額,和一個胖子,非常容易死亡。可利用的環境因素非常少,這裡比較考研各位的基本功。

推薦先在上面觀戰,格鬥場內是4個人捉對廝殺,但是他們是不掉血的,因此沒必要等太長時間。我們等到胖子將他的對手摔倒在地之後先用專注技能,然後再加一套重棍直接帶走胖子,剩餘的三個敵人就比較好解決了,多彈反不貪刀。注意頭罩男是很高幾率精英化的,最後處理他,或者直接殺掉(損失一定經驗和分數)。

接下來是肖恩弟子,小boss,難度不大,注意肖恩弟子的連擊很多是多段的,出招一般為三連擊,四連擊,佛山無影腳,以及三段腿法,該敵人的模板後面關卡會經常出現,推薦在此摸清他的攻擊模式。

擊敗之後會出現一個線索,獲得鑰匙卡,可以開啟本關的捷徑。

接下來會有兩道門,1號門是下一關,2號門通往捷徑。

下圖為2號門後的景象,左側的緊急出口則是第一次面對長腿時房間右側的門。右側的樓梯上面有一個線索,後面才能拿到,推薦一周目結束之後再上去。

進入1號門。

門內是練功房,練功房內有多個中立經驗包,可以不打,但會損失很多經驗和分數。左側箭頭處有玉璽,不能錯過。和紅圈處經驗包交流,選擇2《試煉?》獲得線索

打法:首先偷襲紅圈敵人,他比較難纏,秒掉比較好。然後獲得左側房間裡的經驗,拿取房間中的鋼管,然後逐一清理其他雜兵。注意本房間內有一個精英化名額,但幾率不是很高。玉璽房間內還有一個鋼管,獲得本處全部經驗後可以更換鋼管。

獲取全部經驗之後進入紅圈敵人身後的門,後面的房間非常黑暗,容易讓人誤認為是黑屏,向前走出發劇情。接下來的場景敵人很多,且有持武器的敵人,還有一個精英化名額。比較難纏。

推薦打法:在樓上的小boss結束對話之前跑到綠圈門口,開門後立即沖進去,此時可以偷襲一個敵人,注意該女兵有可能精英化,處決後立即拿起房間內的短棍。如果處決失敗,敵人精英化,精英可能跑過去拿走房間內的短棍,此時應該衝過去擊殺另外一個持棍女兵,使用專注技能處理精英。然後等著敵人一個一個送上門,一般一套防反加上重棍就能處決,利用處決時的無敵期逐一處理敵人。

處理所有敵人之後,走上拿到短棍的房間的樓梯可以看到肖恩弟子,該弟子的模板和之前的小boss是一樣的,可以不打;也可以單挑擊殺,注意肖恩弟子的攻擊有很強的擊退效果,如果被推下樓梯很有可能摔死;也可以使用一些無傷大雅的小計謀,比如在回答問題之前,站在肖恩弟子的身後,投擲綠圈處的轉頭,然後將其直接從藍箭頭方向扔下陽台,獲得經驗和分數。注意不要等肖恩弟子進入戰鬥狀態之後投擲磚頭,很大可能就被躲開,最好在回答之前投擲,這樣就能直接打出破綻抓投。

獲取肖恩弟子的經驗之後,再拿上一塊磚頭,下個場景是持長棍的肖恩弟子,也是後面一個會出現的精英,她會讓我們拿上棍子。

該弟子可以正常彈反或者閃避擊殺,難度不大;也可以使用某些無傷大雅的小計謀蹺課。首先投擲磚頭,敵人會因為我們的偷襲而陷入大眩暈,然後拿取上地上的棍子,衝刺重棍*3,有可能將其擊倒,擊倒後弟子就會放開棍子,這是她的模板就和之前遇到的兩個肖恩弟子一樣,可以簡單彈反或閃避擊殺。擊殺後拿取棍子,本場景不推薦使用專注技能,下個場景會用到。

成功獲取經驗之後,進入boss戰前的最後一個場景,路途中的牆上有3句話,互動後可得到線索。繼續向前,進入武館之後的前台後面還有一個線索。該盒子現在打不開,推薦一周目之後再來收集。

進入下個場景,有兩個肖恩弟子,難度不高。可以選擇先擊殺右側的女性弟子(血量較男性弟子少),首先3重棍打到其防禦,然後使用專注技能戳眼,再使用重棍*3,此時應該可以處決。處決後,就是單挑了,對玩家應該不成問題。

結束後進入中間的圓形拱門,右側有玉璽不能錯過。

BOSS戰

接下來進行boss戰,肖恩的難度不算很高,但不熟悉的玩家可能需要付出一些時間成本。

注意左右都有長棍,武器對於主角的增益是非常大的,有了長棍之後,不論防禦、彈反、攻擊都能獲得增益,建議在開戰之前拿取長棍。但是肖恩追擊的非常緊,推薦使用專注技能打出肖恩的硬直後再拿取棍子。

肖恩的所有技能都能防反,當然也可以閃避

一階段

會有兩種起手,一種是貼山靠,一種是長棍直刺。兩種都可以閃避或者彈反,如果長棍直刺沒有防禦會打掉武器。起手之後會接近距離的兩種攻擊。

近距離有兩種種攻擊方式,一種是上段三連擊,連續三次向下閃避就可以躲過;一種是三連擊,下劈,橫揮,上挑,要注意最後一段上挑的速度是略微慢一點的,不管是閃避還是彈反都必須稍微慢一點,否則防不住。

二階段

增加了下段橫掃的起手攻擊方式,下段橫掃很容易防禦或者彈反,但如果選擇閃避必須向上閃避。注意下段橫掃之後會接上段三連擊或者三連擊。除此之外,肖恩的攻擊組合更加多樣,可能會使用三連擊的前兩段然後後跳離開,再接上段三連擊。同時三連擊之後還有可能再增加一段下劈,出手更慢,如果閃避的話需要注意時機。

三階段

增加了攻速和攻擊慾望,招式沒有太大變化。

推薦打法:開局彈反他沖過來的攻擊,然後重擊加一個專注技能,使肖恩硬直,拿棍子,注意專注之後不能攻擊,否則肖恩會退出硬直狀態。

拿棍子之後,對肖恩的技能有基本熟悉之後,盡可能彈反或閃避他的貼山靠和直刺,上段三連和三連擊都可以完整的彈反;如果不能熟練彈反,可以選擇閃避;如果閃避和彈反都很熟練,可以考慮彈反前2段攻擊,然後閃避最後一段攻擊,這樣肖恩一輪攻擊獲得的進攻視窗和體系傷害會高一些。

肖恩進入二階段之後,最大也是最致命的改變是時不時出現的下段橫掃,下端橫掃一般作為起手出現,因此想要閃避的話必須要注意他的起手,貼山靠和直刺都很好分辨,肖恩將雙手舉起一般就是要進行下段橫掃,一旦閃避方向錯誤,否則會被擊倒。被擊倒之後肖恩會馬上接一個下劈,速度很快,傷害很高如果點了地面反擊技能可以使用地面反擊,可以將肖恩擊倒;沒有點地面反擊必須快速使用大閃拉開身位。如果閃避了下段橫掃接下來大幾率會接一個三連擊加下劈,注意節奏很好躲。其餘的和一階段一樣。

橫掃前搖短,如果閃避方向錯誤百分百會被擊倒非常煩人,因此推薦防禦或者彈反前兩段攻擊,後面的三連擊可以自由選擇閃避或者彈反。

肖恩半血之後會進入三階段,三階段會有紅光附體,和二階段相比出招變化不大,攻擊慾望更強。注意閃避非常好處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