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師父 (Sifu) 技能推薦及各關卡打法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狩獵守則

來源:NGA

49歲1骷髏進最後一關,就剛打一半探底的感覺這關很靠前就有減骷髏的戰點,多練練剩下的歲數應該夠用了。

通關心得

1.玉璽早點點出兩管氣,很多高難戰點要打的舒服還是要靠氣招式才行。

2.閃避回氣也可以點,很有用。

3.防禦+方向的四向閃避看起來很難,其實不然,左右下向閃避應該是可以閃除了下段外的所有攻擊,平時就用左右閃就好。

4.如果前面有高難戰點,那麼一定要利用高難戰點前的最後一個雜兵,故意留下他不殺,閃他的攻擊把氣攢滿,再進高難戰點會好打很多。

5.年齡增大帶來的傷害增加並不一定是好事,很多時候你需要靠處決雜兵續航,傷害上去了很多時候沒打出處決雜兵先死了。

6.如果急需續航但敵人已經死血,那就嘗試用完美防禦打崩他的姿態條出處決回血(當然玩脫了可能就直接寄了)。

7.鍵鼠很難用,建議手把。

8.簡中漢化有問題,招式表完全看不懂,建議繁中。

各關卡打法

第一關

沒啥好說的,基本白給,不過還是建議大家控制一下歲數,後面關卡基本都要耗歲數的。順便多練練防禦閃避,不要太依靠墊步(本文後面把防禦+方向稱為“閃避”R2+方向稱為“墊步”),萬不得已才用。

第二關

舞池踢腿姐應該是第一個難點,不過前兩段左右閃然後上閃適用於大部分情況,不慎被掃倒的話要連打R2加方向閃避,不然被追加攻擊打中瞬間爆炸。後面肖恩弟子,重點是掌握他三連擊的節奏,閃避火掌以後就是破綻。棍子姐,這個老實說我也沒玩懂,建議不講武德她和你講話的時候就空手上去重重重打掉棍子,她空手了就好打很多。雙弟子,這個正常打很難,前面要留好氣,進場以後用氣招直接把右邊血少的女人帶走,剩下男人就隨意了。肖恩,前兩階段就是個掌握節奏,左右上閃避可以閃他所有攻擊,閃完一套就是反擊時間。第三階段正常打非常難,因為他如果第一段攻擊沒有命中高幾率直接閃避不打追加,很難找到破綻,而且會高頻率使用下端攻擊起手導致閃避變難。建議前兩階段留好氣第三階段直接用氣帶走。

第三關

雜兵流程蠻簡單的,沒啥記憶深刻的難點(這關的場景真是絕了)。但是BOSS黑木一階段極難對付,會頻繁使用範圍很廣的上下段變換攻擊,特別難閃。建議用蹺課打法,墊步保持距離,引誘出招,黑木如果使用一個中段的圓形橫掃起手,那必然打五段,最後三段是下段+火焰下段+下劈。可以兩次上閃避後側墊步,下劈完了是大破綻,慢慢耗血。黑木傷害不算高,保持耐心和她耗。第二階段非常簡單了,左右閃避可以閃她所有攻擊,練兩三次就可以不交命輕鬆過二階段。

第四關

雜兵戰難得很,很多低級雜兵使用以前的精英怪模組,多個雙精英戰點,只能穩紮穩打,利用閃避蹭氣大法保證進高難戰點時候不翻車。這關的捷徑不太好使,即使用了電梯捷徑也不能到BOSS房,地下的三個連續高難戰點必須打,順序是踢腿姐——肖恩弟子模組+踢腿模組+低級雜兵的雜兵戰——棍子姐。第二戰最後記得一定留個雜兵攢氣秒棍子,這次棍子不會給你不講武德的機會。然後如果你重開用捷徑,那麼如果你不點任何技能,到BOSS房前玉璽的時候應該是正好有1000多經驗,可以重置一次骷髏計數。這關大家前面肯定不少死,這個很管用。BOSS老奶奶挺簡單,雖然攻勢比較多變,但是攻擊力不強,自身是個超級脆皮,一階段建議保持距離,她的兩種中距離三段打擊都可以用左閃+左閃+上閃的順序迴避,出手動作也很明顯,熟練蹭氣戳眼打傷害即可(熟了以後甚至可以一階段故意不終結蹭氣留給二階段用)。二階段追加一個中距離會出的投技,閃避時機要練練。沒耐心可以直接上去硬幹,左右閃避依然可以閃她大部分攻擊,老奶奶很脆,破綻也明顯,硬換一般也不會超過一條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