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師父 (Sifu) 死亡懲罰與技能解鎖、繼承機制講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無月白熊

來源:bilibili

關於死亡

遊戲中的人物每死亡一次,年齡就會增加。初始年齡為20歲。

首次死亡,年齡數+1歲。再次死亡年齡數+2歲,以此類推。但當你擊敗精英敵人,或者是BOSS的一個階段時,年齡不斷累加的懲罰會-1。比如此時年齡懲罰為下次死亡+5歲,由於你擊殺了一個精英敵人,那麼下次死亡就變成+4歲了。

看到守護你的五枚銅錢了嗎?每當你年齡到達30、40、50、60、70時,銅錢都會碎裂一枚。當銅錢全部碎裂後,人物再次死亡,就會死。就是你最後一跳年齡為70+以後,只要死了,就會真正的死亡。而跟據計算,人物的理論最大年齡是79歲。就是60歲死亡+9歲。69歲死亡+10歲。

同樣,每當人物到達30、40、50、60、70歲時,攻擊力都會上升,但最大生命值會下降。

需要注意的是,到達第二個區域的年齡,是你通關前一個區域的最低年齡,並且繼承死亡懲罰。

技能的解鎖與繼承

每當人物死亡(可復活時),或找到玉璽,或通關一個區域,來到武館的大樹時,都可以消耗經驗來解鎖技能。

年齡限制

從上到下的五組技能,是有年齡限制的。也就是說最下面一組的技能,當一枚銅錢碎裂,你的年齡大於30後,如未解鎖,那麼後續便無法解鎖這一組技能了。

當然,如果你在20歲時解鎖了最下面一組的其中一個技能,那麼後續無論年齡如何增長,依然可以將經驗投入到其中。

永久解鎖

技能分為臨時解鎖和永久解鎖。臨時解鎖的技能,只要投入對應的經驗值(例如500經驗),在後續遊戲中就可以正常使用。但是當人物死亡後,該技能就會丟失。

如果想永久解鎖一個技能,則需要在臨時解鎖該技能後,再投入5次500點經驗值(如技能臨時解鎖消耗1000點,則投入5次1000點經驗值)。

這五次經驗值投入,並不會因為人物死亡而被重置(即你投入了4次,人物死亡了,也會計為還剩一次即可永久解鎖)。

但需要注意的是,未進行永久解鎖的技能,每次從頭開始時,都需要重新臨時解鎖一次(即額外消耗初始解鎖經驗值一次)。

關於格鬥技巧

我是鍵鼠玩家,空格+S可以閃避絕大多數的攻擊(並非只針對上段攻擊)

而針對下段的攻擊,需要空格+W來閃避。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