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全軍破敵 戰鎚 3 納垢玩法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屬於先神

來源:全面戰爭戰錘吧

唯一的派系庫噶斯瘟父,可以增加發展,還可以降低納垢靈的招募成本,而且納垢靈新招募出就有80%的血量,所以納垢靈是我們前中期的主要兵種。

建築

納垢比較特殊的部分是建築,納垢所有的建築都是迴圈的,每當到達下一個階段就會產出兵種,可以在招募池中招募。等級越高的建築產值就越高,所以納垢的經濟不是非常穩定,科技和部分建築,行省戒律都可以加快迴圈速度,增加了處在高收入部分的比例,相當於變相的加成經濟,附加的還可以加快部隊的招募。但是到達高級迴圈是需要主城來進行解鎖的,不然只進行低級迴圈。

關於納垢的建築建造,首先還是推薦造發展建築,納垢的在迴圈時間降低前,經濟非常差的,等迴圈起來後也只能說還行,算不上富有,雖然納垢加成發展的手段很多,本數可以上的很快,但是只有第一個省的建設是可以靠開局的任務給的金錢建造,後面的建設非常缺錢。大城主要是建造發展和高級建築,小城建造發展和基礎建築,小城到三本之後建造降低基礎軍事建築迴圈時間的建築,增加收入。但是這是理論上的最優解,然而納垢身邊戰亂不斷,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建造秩序建築的,因為我覺得混沌卵的駐軍更強一些。

邪惡顯化

接下來是邪惡顯化,當整個世界的納垢腐蝕達到一定程度是可以使用特殊的能力。

第一級是補員,由於前期不動的話很傷的,而後期靠瘟疫就行了,這個技能就沒用了,所以目前看來對庫噶斯瘟父這個派系來說就是廢物,主要作戰單位納垢靈和納垢獸,納垢靈招募出來多40%的buff可以不要這個補員,納垢獸有重生進戰場恢復就行了。

就第二級是100%的散播瘟疫,只能對我們的領主使用,對領主使用來傳播瘟疫,可以用於快速散佈增益瘟疫到己方城鎮,但是對敵人散播不能動太難受了。第三個很強,可以讓一個省快速到高本,但是前提是你要有錢。第四個是一個行省內所有城鎮和軍隊爆發隨機瘟疫,效果還不錯,但是我試不出來如何操作,可能是bug,如果小夥伴之後打的時候發現如何使用,請恢復我。

瘟疫

接下來是重頭戲瘟疫,當我們傳播瘟疫時,就會逐漸解鎖下方的症狀,最下一排的瘟疫都是科技解鎖的。當我們選擇過特定的瘟疫組合就會解鎖配方,可以用更少的點數釋放更好的效果,而且配方的效果都很變態,無論是補員和加物抗,還有降低敵人魔抗都非常好用。釋放瘟疫一般有三種方式,對領主釋放,對城池釋放,每一回合只能釋放一次,還有就是招募一個事務官,可以對敵對的城市投放組合的瘟疫。我們按照需求調配出適合的瘟疫,是對敵人用還是自己用,配方主要是對自己的加成。關於釋放瘟疫的點數我們可以在戰鬥勝利之後獲得,或者特殊的方式,比如建立教團。

還需要注意的是,一隻部隊一次性只能感染一種瘟疫。

納垢的科技其實很簡單主要點解鎖瘟疫的科技和減迴圈時間的就可以了,其他的補一些兵種加成,怒妖和蟾蜍的別點,一般不太會用到,其他的隨意。

兵種用法

混沌怒妖

其實實力還是非常不錯的,有物抗,雖然近防低但是有蠅之雲加成,就還不錯了。然而真的很少招募,首先是因為空軍在攻城戰真的很不好用,真的很容易戰損,尤其是模組多的怒妖,破甲箭塔很容易就掉模組了。打遠端派系時,可以少量招募用作機動。

腐蠅

腐蠅是非常不錯的飛行怪步,傷害破甲而且加成後攻防都很不錯。主要用途是補充輸出,直接衝擊容易白給,一般接戰後混在步兵中打輸出,近戰打打遠端還是很輕鬆的。

納垢瘟疫蠅使相比腐蠅的近戰實力明顯的提升了,更加能肉搏了,輸出也更高了。

死者首級的版本增加了遠端破甲的輸出,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可惜彈藥太少了。

腐蠅整個系列都還是非常適用的,主要用於包抄,只打絕對能打贏的敵人,因為主要都是需要一段時間的肉搏才能出的傷害。然而腐蠅序列只有野戰好用,攻城戰的箭塔不知道為什麼盯著腐蠅射,一個不注意容易掉模組,太噁心了,而且箭塔拆了很快就又能起了,非常的離譜,這期影片的重點不在這,就不聊箭塔了,不然能吐槽很久。

納垢瘟疫蟾蜍

感覺不像怪物騎兵,更像怪物步兵,需要近戰才能出傷害的,想要靠衝鋒打傷害可惜移動速度感人,然而正面接戰的近戰的實力也一言難盡,也就只能欺負欺負帝國了。正面實力差就只能當背襲位來反步了。

在戰役中我們建造資源建築的目的是增加事務官容量的,在沒有傳奇領主的技能的話,3級的主城可以招募瘟疫使徒,三級小城可以招募,納垢狂信徒。

納垢混沌卵

納垢毒疹騎手雖然近防和輸出都提升了,近戰的實力提升了不少,但是其他派系的怪物騎兵對比,感覺不太行,而且機動位腐蠅要強太多了。在認真思考感覺對其的定位有問題,作為怪物騎兵絕對是廢物,但是當怪物步兵其實也還算可以,勉強能用。不過很少在戰役中招募就是了,因為反步不靠怪步靠法術。

蟾蜍的整個系列和納垢混沌卵的定位很像,進行側襲為主,可以混雜在抗線中,卡住敵人的騎兵戰車,從而造成輸出,效果還是非常不錯,但是這一職責納垢獸可以完美完成而且傷害破甲更強,所以就沒有出場機會了。

納垢獸

納垢的頂級巨獸,實力還是非常強的,近戰輸出很高,而且可以通過科技來獲取使用法術,不過不能超載,一般還是法師釋放的多。由於體積很大沒有重生,非常依賴法術來恢復,但是可以彌補一部分納垢整體缺乏反大的尷尬。

大不淨者

納垢系的法術一般優先點出腐化膿汁,一般推薦超載釋放傷害高很多,這是我們戰役的主要輸出,無論是打遠端,還是打佈陣聚集的敵人近戰部隊都非常舒服。瘟疫毒障,在對近戰派系效果非常的好,超載可以範圍釋放太強了。麻風詛咒是只能單體釋放的,比較廢物。五腐臨門是非常強大的單體魔法,輸出還是非常高的,兩次超載就可以幹掉敵人領主,但是魔風消耗也是非常恐怖的,在魔風不夠時就需要取捨了。枯萎膿腫是非常強大的輸出技能,傷害非常爆炸,而且範圍也很大。與腐化膿汁各有優劣,按照敵人聚集的情況選擇釋放,除非敵人真的非常密,不然一般都是腐化膿汁更優先。肉體臃腫是納垢的核心法術,真的非常強大,普通就算個再生術,但是超載後相當與無人數限制的群體再生術。

納垢磨魂者

非常強大的魔法炮兵單位,不光遠端輸出可觀,近戰實力也還是不錯的,而且輸出主要是破甲的。最離譜的是75的移動速度讓甩炮成為可能,可以繞地圖轉圈直到打完彈藥為止。是納垢的真神級兵種,非常推薦招募當主要輸出來使用,但是維持費也很貴。

納垢獸是破局神器,非常好用的巨獸,非常推薦出,從前期一直可以用到打完戰役,操作簡單使用輕鬆,近戰輸出一般,但是破甲,而且特別能拖,蠅之雲加成後近防不錯,而且粘液尾跡還要降低敵人的近攻,混在肉盾裡打輸出輕鬆有愉快,攻城時還能沖在最前面吸收箭塔傷害,是在經濟比較短缺時的絕佳人選,非常全能是真正的多面手。

帶毒攻防還不錯的的混沌卵變種,實力還是非常不錯的,就是戰役不會招募。首先是維持費,還有就是有更好的選擇。

法術

接下來講納垢的領主是可以升魔的,到15級就可以升魔了,不過推薦打遠端派系時不要升魔,軍鋒是真的非常好用,尤其是打遠端派系。而且升魔之後等級會減半,實力會弱很多。只有要配一個騎乘腐蠅的納垢系的瘟疫使徒才考慮升魔。招募領主的話就無腦納垢系,納垢系真的非常強,而死亡系差一些。

戰役打法

稍微聊一下關於戰役的部分,推薦向上擴張,納垢和舊世界除了食人魔以及諾斯卡的所有種族默認開戰的,所以在玩戰役時要做好準備。向上擴張只需要防守自己老家沿海就行了,納垢離基斯裡夫很近,每過一段時間就會來幹你一次。但向下擴張就真是戰爭泥潭了,附近的派系都會來打你只能逐個擊破,消滅一個勢力的主力就集中力量消滅它,佔領的城被其他派系打,能守就守,守不住就放,確定消滅了一個派系再回頭打。不斷消滅勢力就可以打出一道口子。關於後期的玩法,個人感覺後期納垢要想戰鬥打的爽就得招事務官大隊,要想戰役打的爽就得分發事務官關裂隙,兩者難以兼得,自行取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