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詳細圖文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Agent

來源:遊民星空

狀態條

按Y鍵可顯示各類量表。

螢幕左上角紅條代表血量(生命值),藍條代表專注值(使用魔法、禱告、戰技時消耗),綠條代表精力(耐力、體力,攻擊、防禦、跑、翻滾等動作時消耗)。

在本作中戰鬥時才會消耗精力,非戰鬥狀態下精力不會消耗,可自由奔跑。

螢幕右下角為盧恩數(金幣),死亡時會留在原地,復活後記得去撿,如果再次死亡就會徹底丟失。地圖上會標出上次死亡掉落的盧恩位置。

角色屬性

生命力:決定血量高低的能力值。也會影響火屬性防禦力、免疫力。

集中力:決定專注值高低的能力值。也會影響理智度。

耐力:決定精力高低的能力值。也會影響健壯度,以及可承受的裝備重量上限。

力氣:使用重型武器的必需能力值。裝備擁有力氣加成的武器會提升攻擊力,也會影響物理防禦力。

靈巧:使用精密武器的必需能力值。裝備擁有靈巧加成的武器會提升攻擊力,也會影響落下損傷的減傷率、是否容易摔下馬背,以及魔法、禱告的使用速度。

智力:施展魔法的必需能力值。施展擁有智力加成的魔法會提升威力,也會影響魔力屬性的防禦力。

信仰:執行禱告的必需能力值。執行擁有信仰加成的禱告會提升威力。

感應:影響觀察力的能力值,也會影響聖屬性防禦力、抗死度。此外,也和某種魔法、禱告有密切關係。

裝備重量:所裝備的武器、防具的總重量。右側的數值為可裝備的重量上限值。總重量越接近上限值,動作會越遲鈍。超過上限值,做大幅度的動作會受限(過重)。

強韌度:能夠承受攻擊,不會失去平衡的程度。

觀察力:打倒敵人後,從屍體發現道具的能力。

記憶空格:能夠記憶魔法、禱告的空格數。使用“記憶石”可增加記憶空格的數量。

抵抗力

免疫力:對毒性、腐敗的抵抗力。數值越高,越不容易陷入中毒、腐敗狀態。抵抗力由身體的能力值計算;防具的抵抗力由所有防具及追加效果總和計算。

健壯度:對出血、凍傷的抵抗力。數值越高,越不容易陷入出血、凍傷狀態。抵抗力由身體的能力值計算;防具的抵抗力由所有防具及追加效果總和計算。

理智度:對催眠、發狂的抵抗力。數值越高,越不容易陷入催眠、發狂狀態。抵抗力由身體的能力值計算;防具的抵抗力由所有防具及追加效果總和計算。

抗死度:對死亡的抵抗力。數值越高,死亡量表累積越慢,越不容易立刻死亡。抵抗力由身體的能力值計算;防具的抵抗力由所有防具及追加效果總和計算。

求學洞窟

重要:選完職業捏臉的時候,遺物建議選【黃金種子】,可以多一個血瓶。憋整那沒用滴,多補一次血比啥都好使。

遊戲一開始,從候王禮拜堂推門出來,直接往前走往下跳會死。左拐過橋,前方遭遇BOSS戰。

“接肢”貴族後裔BOSS戰是劇情殺必死,所以隨便打打等死就行了,死亡後觸發劇情。

與椅子上的NPC對話,他讓你到下面學習戰鬥。從他面前的洞跳下去,來到求學洞窟。可學習攻擊、防禦、潛行攻擊、雙持、防禦反擊等基礎操作。

賜福其實就是黑魂裡的篝火,觸碰賜福即可解鎖傳送點,方便以後傳送回來。

死亡後,會在最後休息的賜福復活。如果死亡地點附近有“瑪莉卡楔石”,也能選擇在那裡復活。

在賜福休息能完全恢復血量、專注值,治癒異常狀態等等,也能補充聖盃瓶。但是大部分的敵人也會隨之復活。

用“十字鍵下”可切換血瓶、藍瓶,然後按X鍵使用。紅瓶補血,藍瓶補專注值。

在賜福使用“黃金種子”可增加聖盃瓶的使用次數。

在賜福使用“聖盃露滴”可提升聖盃瓶的恢復量。

第一次在賜福休息時,建議分配聖盃瓶的使用次數,尤其是新入坑的萌新,為避免走幾步就掛掉,最好都調成血瓶,這樣你就可以擁有4次補血機會了。

雙手共持武器時,攻擊比較不會被盾牌彈開,力氣會以1.5倍計算。

E+滑鼠左鍵雙持右手武器,E+滑鼠右鍵雙持左手武器(鍵鼠操作)。

Y+RB雙持右手武器,Y+LB雙持左手武器(手把操作)。

雙持武器時可使用武器戰技,注意左手拿著盾的時候是放不出戰技的。

敵人會因為我方的攻擊而失去平衡,此時就有機會使出致命一擊。

蓄力攻擊(按住RT)、跳躍攻擊(跳躍時按RT)特別容易讓敵人失去平衡。

防住敵人攻擊後,立刻按下RT防禦反擊,讓敵人失去平衡。教學最後,對葛瑞克的士兵使出防禦反擊後,他會跪倒在地,此時上前可將其一擊斃命。

往前走結束教學回到原地,開門出去。

甯姆格福-艾雷教堂

乘電梯離開漂流墓地,開門來到寧姆格福。與面前的NPC對話,啟動旁邊的賜福。(出門建議先別亂跑,等下拿到地圖碎片和馬,有了地圖而且可以騎馬了再來探索開放世界)

沿著金色光芒,前往下一個目標——艾雷教堂。路上的金甲騎士“大樹守衛”比較強,初期打不過的玩家可以先略過不打,待變強了以後再來收拾他。

非戰鬥狀態下打開地圖,點擊啟動過的賜福點,即可直接快速傳送。地圖上隨時都可以傳送,無需尋找賜福點傳送。(身邊有敵人時打不開地圖,在部分地下迷宮裡時無法傳送)

在艾雷教堂,發現鍛造台和商人。鍛造台上拿到一個鍛造石。

在鍛造台消耗“鍛造石”與花費盧恩來強化武器。鍛造台的武器強化上限是+3。如果在交界地之中找到鐵匠,武器就能得到更進一步的強化。

與商人對話,他推薦你買工具皮袋。

擁有工具皮袋即可解鎖“製作道具”菜單,能用材料製作各種道具。

取得“製作筆記”之後,能製作的道具種類也會隨之增加。

寧姆格福-關卡前廢墟

繼續沿著金色光芒走,路上的敵人可以潛行暗殺掉。

來到關卡前廢墟,營地裡有很多敵人,被圍攻的話很不好對付,建議潛行逐個暗殺。對拿盾的敵人,雙持武器更容易將其破防。

觸摸營地裡的石碑,獲得【地圖碎片:寧姆格福(西)】,解鎖地圖。

營地裡的幾輛馬車上,也都有寶箱。

營地裡有個地洞,進去開寶箱獲得“戰灰:風暴足”、砥石小刀。

擁有“砥石小刀”之後,能在賜福使用“戰灰”,賦予武器戰技、屬性。每一把武器只能有一個戰技,賦予戰技之後,會移除舊有的戰技。

根據賦予的屬性,武器的攻擊屬性、能力加成會隨之產生變化。

能賦予的戰技、屬性會依照武器類別有所限制。部分特殊武器(例如具備固有戰技的武器),無法用戰灰賦予戰技、屬性。

梅琳娜、獲得馬

關卡前廢墟的營地附近,風暴關卡城門外,觸發解鎖“關卡前方”賜福點,就見到“新老婆”梅琳娜啦!

以後在賜福處召喚梅琳娜,就可以用盧恩點數升級。

見過梅琳娜後,獲得靈馬哨笛。

可以打開裝備欄,裝備上靈馬哨笛。也可以把靈馬哨笛裝備到隨身包包(個人覺得放這裡比較方便)。

將靈馬哨笛裝備到隨身包包後,按住Y,然後再按十字鍵,即可召喚馬。

靈馬死亡後能再一次召喚,但必須消耗1瓶紅瓶。

騎馬時再次使用靈馬哨笛,或是按下蹲鍵下馬。

寧姆格福-近林洞窟

小心裡面有一群狼,找機會逐個擊殺,不要貿然沖進去,陷入被圍攻的窘境。

狼群所在的洞窟裡,屍體上可撿到一些照明石,可用於在昏暗的地方照明。

右拐走到盡頭就是BOSS法姆·亞茲拉的獸人。

在它瘋狂攻擊的時候可以躲一些,當它最後一招猛擊地面時會停頓一下,趁機上去砍它。

擊敗BOSS得到火龍徽護符。

寧姆格福-風暴根腳的地下墓地

這裡有的怪物陰險地躲在角落裡,等待著偷襲你。比如剛進來見到NPC,前方路盡頭,左手邊有個怪就躲在那,你一過去就偷襲你。

大門後面是BOSS,需要機關才能打開。先繼續往裡走。

高處的敵人暫時打不到,繼續往裡走。

來到拐角,注意牆上扒了個怪。

趁噴火間隙跑過來,右拐可以躲一下。

先別離開,繼續找間隙可以抵達噴火機關處,敲打一下噴火機關,火焰就會停止。噴火機關後面拿到喚聲泥顱“你好”。

第二個噴火機關也是一樣,可以把機關停掉。注意裡面牆上扒了好幾個怪物,千萬小心。

然後下圖位置右拐爬上梯子。

爬上梯子後,直走到頭屍體上拿到【徘徊權貴的骨灰】。不過暫時用不了,等下得到召魂鈴再說。

上圖位置從左邊跳下去,可發現機關拉杆,拉起拉杆剛才那道門就開了,可以去打BOSS了。

歸樹看門犬的攻擊比較頻繁,尋找短暫的攻擊間隔上去砍它。它的大砍刀很猛,儘量不要和它面對面。

它跳起來然後下砸的範圍較大,傷害也高,建議往前躲,也就是往它背後躲。

然後就能開心捅屁股了。

噴火前和噴火結束後,它都會停一下,都是比較好的攻擊時機。

擊敗BOSS得到【權貴魔法師的骨灰】。

魔女蕾娜、召魂鈴

見過愛琳娜獲得馬後,等到夜晚(必須是夜晚),傳送到有鍛造台和商人的艾雷教堂,見到魔女。對話選擇“我能召喚靈馬”,她會給你召魂鈴,以及【離群野狼的骨灰】。

擁有召魂鈴之後,使用骨灰可召喚各種靈魂,消耗專注值(骨灰可無限次使用)。在同一時間內,只能召喚1種靈魂。多人連線遊玩時無法召喚靈魂。

注意靈魂不是隨時都能召喚的,必須在左側顯示墓碑圖示時(一般是臨近大型戰鬥時),才可以使用骨灰召喚靈魂。

召喚的靈魂非常有幫助,它們會吸引敵人的注意。

隱形怪、弓

西面海岸邊,石柱附近有只隱形的怪,可以看到它的腳印在飛速前進。預判它的行進路線,在腳印到來時攻擊就能斬殺,得到戰灰:箭步(迴旋斬)。

沿著海岸往南發現個商人,可以買到弓。

裝備弓後,按住LB精密射擊,用右搖杆移動准心。

按RB射出“箭1”的箭,按RT射出“箭2”的箭。

沿著海岸繼續往南,這些骷髏怪死後會複生,在它躺在地上複生途中砍它即可殺死。

寧姆格福(西)-海岸洞窟、龍饗教堂

西面海岸邊,進入海岸洞窟。

洞裡很黑,使用之前在近林洞窟撿的照明石,即可照明。

在洞口觸碰金色召喚記號,可召喚“古老騎士”伊修托邦。

再用骨灰召喚靈魂,裡面的一堆怪就特別好打了。擊敗兩個亞人首領,得到裁縫工具、縫衣針,之後就可以在賜福修改服裝了。

繼續往洞深處走,發現來到海岸對面的島上。

龍饗教堂裡的祭壇,需要某種物品,以後拿到再說。

寧姆格福(西)-龍息廢墟

龍息廢墟裡有個地洞,裡面的寶箱不建議打開,打開會觸發傳送陷阱。

如果不幸被傳送走,趕緊附近找個沒人的開闊地,開地圖傳送回來吧。

寧姆格福(西)-無主獵犬的封印監牢

進入無主獵犬的封印監牢,擊敗“獵犬騎士”達瑞威爾。

寧姆格福(西)-亞基爾湖南方

亞基爾湖南方賜福點的東面,下圖位置有個高臺。

從石山上騎馬跳過去,撿到【王室卷軸】。等下遇到魔法老師,把這個給她。

寧姆格福(西)-驛站街遺跡(魔法老師)

根據在商人處買的情報,得知有某個重要的人藏在驛站街遺跡。

殘垣斷壁上有個睡蓮,可以攀爬到高處頂部,然後落下來撿。

進入地洞。

擊敗發狂南瓜頭士兵,啟動賜福點,開門見到“魔法老師”瑟濂,堅持拜她為師。

交出剛才撿的王室卷軸,就可以多學兩個魔法。花錢學魔法後,還得智力達到要求才能使用。

裝備手杖、聖印記後,消耗專注值即可使用裝備在記憶空格的魔法、禱告。

在賜福點的記憶功能來裝備魔法、禱告,然後在遊戲中用“十字鍵上”切換魔法/禱告。

寧姆格福(西)-龍心臟

湖中上圖位置,擊敗“飛龍”亞基爾得到龍心臟。

然後到湖南面,橋下對話斗笠男。他知道你剛屠了龍,要你去西邊小島的廢棄教堂。顯然就是龍饗教堂了。

傳送到龍饗教堂,與祭壇互動,使用龍心臟可購買龍饗禱告。

寧姆格福(西)-寧姆格福坑道

在坑道裡可以撿到不少鍛造石(用於強化武器)。

乘升降梯下來,發現是條死路。

回到升降梯上,重新啟動升降梯,發現上升或下降途中,還有一個條通路,不等升降梯停直接跳過去。

前方推開門見到挖石山妖。根據在商人處買的情報,挖石山妖的頭部有舊傷,弱點就在頭部,尋找機會打它的頭。

擊敗挖石山妖得到咆哮鏈墜。

寧姆格福(西)-血指入侵

從湖東北,沿著水道向北,到下圖位置觸發血指入侵。

戰鬥一會兒,之前在湖南見到的斗笠男(血指獵人)會來幫你。

擊敗血指後,再往北走可與斗笠男對話,他說有緣再相見。

寧姆格福(西)-蒙流洞窟(帕奇商店)

河道觸發血指入侵的地方,附近有倆洞窟。

左手邊是蒙流洞窟。

注意地上的鈴鐺,碰到鈴鐺會把敵人都吸引過來。

進入迷霧,開箱子帕奇就會出現。

打到剩一點血的時候,帕奇就會投降求饒,別殺他。

過段時間再回來找帕奇,帕奇商店就開業啦。他這裡賣好多好東西,比如石劍鑰匙、瑪爾基特(惡兆)的囚具等。

與帕奇對話,得知他身旁的寶箱將來達到一定條件會給你好東西。但是現在別打開,你一開他就認為你是在偷,然後用傳送陷阱把你傳送走。關於傳送陷阱詳見本文第11頁。

寧姆格福(西)-蒙流地下墓地

沿著河道往北走到頭,還有個洞窟。

這裡又是一堆背後陰人的小怪,同時注意別踩到地上的石板機關。

扳動雕像前的拉杆,BOSS房門就開了。擊敗守墓鬥士得到戰錘。

寧姆格福(西)-亞基爾湖北方

夜晚會在橋上遇到黑騎士,擊敗黑騎士得到戰灰:連擊。

路邊有個鳥瞰鏡,可以俯瞰觀察這張地圖。

下圖位置有個營地。

營地裡撿到武器工匠的製作筆記1,可製作的道具又增加了。

鳥瞰鏡旁邊一點,會聽到有人叫你。

砍一下這棵樹就能破除魔法,樹變成亞人柏克。

柏克說海岸洞窟的同類把他趕了出來,還把他變成樹,他想回去拿重要的東西。(這應該是提醒你去探索海岸洞窟的NPC,不過我們前面已經探過了)

來到海岸洞窟賜福點,發現柏克倒在地上,把之前在洞裡打亞人掉的縫衣針給他,這就是他想拿的重要東西了(他母親的遺物)。

寧姆格福(西)-風暴關卡

從關卡前方(初次遇到梅琳娜的地方)進入風暴關卡。

優先解決射箭的敵人,吸引巨人亂砸一通也可以殺死雜兵。

往前來到風暴山丘,金色樹底下有個【黃金種子】,在賜福點可以用來升級聖杯瓶使用次數。

然後探索路南面的高地,下圖位置可進入風暴關卡上層,開寶箱得到遠箭護符。

寧姆格福(西)-風暴山丘的封印監牢

進入監牢,擊敗熔爐騎士得到禱告:熔爐百相之尾。

監牢西面空地上,有個躺在地上的拿斧巨人,靠近他會站起來,擊敗沒有物品掉落。

寧姆格福(西)-聖人橋

聖人橋附近,從風暴山丘東北部,可看到“鐵拳”亞歷山大卡在地裡。

砍它屁股就能幫它脫困。

寧姆格福(西)-死亡降臨的地下墓地

到最深處扳動拉杆,開啟BOSS房門。

擊敗黑刀刺客,獲得染紅凶刀。旁邊還有寶箱,得到死根。

下圖位置,會遭遇叛律者入侵,擊敗叛律者得到大槌護符。

寧姆格福(西)-習戰者的破屋

對話騎士貝納爾,可學習戰技。

寧姆格福(西)-風暴山丘的破屋

屍體上拿到石劍鑰匙。

和紅披風女子多對話幾次,得到【靈魂水母的骨灰】。

“惡兆妖鬼”瑪爾基特

沿著金色光芒,進入通城隧道,往前出門就是惡兆BOSS戰了。

準備工作:儘量多練練級,並強化武器(在圓桌廳堂可找鐵匠進一步強化武器)。在蒙流洞窟的帕奇商店買“瑪爾基特的囚具”,並裝備到道具欄。

出門前注意,右邊觸碰金色召喚記號,可召喚魔法師羅傑爾幫你打。

注意儘量離兩側的懸崖遠一點,避免摔死。

先讓魔法師羅傑爾吸引惡兆的注意力,你在背後可愉快偷襲。“瑪爾基特的囚具”可以把惡兆按在地上揍,不過在一次戰鬥中只能用兩次,抓緊機會都先用了。

惡兆被你這一通不講武德的騷操作打暈跪下後,趕緊從它面前捅胸口。

魔法師羅傑爾血快沒的時候,召喚三隻狼接力,持續吸引惡兆的注意力。

這一套操作下來,惡兆大部分血就被耗掉了,BOSS戰難度已經大大降低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啦,祝好運!

擊敗惡兆得到護符皮袋,增加一格護符欄位。

圓桌廳堂

打過一次惡兆後(儘管你沒有打贏),在賜福休息時梅琳娜邀請你去圓桌廳堂。

在地圖上被稱為“大賜福”,以後想來的時候就傳送過來。

聖職人員柯林處,可學習禱告。

貴族哥在找一個叫“勒妮亞”的女隨從。

孿生老嫗處可購買裝備、道具。

化妝台可重新捏臉。

和菲雅抱一抱,獲得床簾恩澤,提升強韌度的道具。

鐵匠修古可以進一步強化武器。

史東薇爾城-正門

打完惡兆繼續往前走,來到史東薇爾城。

正門關著,附近有三條路。我們先探索兩側,最後再進那個小門。

從左側下來可以看到個物品在高處拿不到。

從右側可以發現隱藏通路,就能拿到剛才高處的物品了。

進入小門,這個NPC告訴你從正門進很危險,如果你執意要從大門進,他會幫你叫開大門,就算探索完城堡再來找他,也還是可以讓他幫你把門叫開(不,我就是要從正門進哈哈)。探索完城堡再來找他,他這裡會賣東西。

史東薇爾城-斷崖

正門守衛特別嚴密,我們還是從旁邊的洞走。

走出來看到那邊有物品,等下翻過對面的斷牆,有路可以繞過去撿。

注意下圖,對面斷掉的牆是可以上去的,高處有鍛造石撿,撿完再下來。

下坡後左拐就可以撿到剛才那個物品,右拐通往賜福點。

經過賜福點往前走,前方高處有遠端攻擊的敵人暫時過不去,等下可以從城內繞過去。

從小門進入城堡。

史東薇爾城-城牆塔

一層裡面有東西撿,上樓小心火藥桶爆炸。

這個門鎖著,我們要去找到鑰匙再來開。

繼續往上走,小心火藥桶爆炸。

這個物品可以跳下去撿,然後到樓上進門,裡面拿到鑰匙。小心門裡有強敵,而且屋內光線很暗。

屍體上拿到生銹鑰匙,屋內寶箱裡拿到曲劍護符。

下樓開門,注意右側有物品撿。

爬上梯子先右拐,探索完再去左邊。

高處這個物品暫時撿不到,等下從另一邊可以繞過來撿。

發現遠處有個物品。

從這裡跳過去,往前走就可以撿到。

出來先不上階梯,從側面走過去有東西撿。

走上階梯先不去電梯井,側邊可以跳下去。

就能撿到剛才高處拿不到的物品了。同時,你還會發現最初剛來的時候,遠端攻擊的敵人,可以跳下去幹掉他們,不過價值不大。

電梯井旁發現另一個小電梯井,旁邊屋內是賜福點。

電梯井頂層有路可以探索,從沙袋上圍牆,左邊沿著邊緣走,可以到一處房頂。不過後面還有條路可以去房頂,等下再說房頂的收集。

先走右邊。

跳進去,底下有個石劍鑰匙。撿完石劍鑰匙,出來也是剛才說的那個房頂。不愧是老賊,看來這個房頂的路線真是多啊!

房頂上撿到個動作。

從這裡上去。

然後爬上梯子,拿到鉤爪護符。

回到房頂,從這裡走。

撿到鍛造石。

史東薇爾城-屠宰場

從賜福點的屋子出來,如果你剛才沒撿房頂的收集品,會發現遠處房頂有物品。

從凸起的邊緣部分,衝刺跳,可以跳到房頂上。不過比較考驗操作,操作不好容易摔死,所以還是建議按照上一頁的方法去房頂。

拿完房頂的東西,繼續前進吧。小心前方的老鷹會丟炸彈。

這裡過去有個平臺。

從平臺邊緣跳下去。

繼續往下跳。

落下來後,撿到失色鍛造石。擊敗敵人得到祈禱熔爐百相之角。

乘電梯上來,發現回到了剛才的電梯井。

回到老鷹丟炸彈的地方繼續前進,路口先不下去,左邊走到頭,炸彈爆了以後可以撿到鍛造石。

走過房頂,爬下梯子之前,注意下方房頂有物品撿。

爬下梯子後,先進小教堂。

小教堂裡見到魔法師羅傑爾本尊,之前打惡兆謝謝你幫忙了哦。對話後可在他這裡學習魔法類戰技。

離開小教堂,這邊看到個隱藏地點,等下用石劍鑰匙可以去。

進入建築,看到對面屍體上有物品(是把石劍鑰匙),還有個寶箱。

繼續往前走,出門右拐從沙袋這裡翻過去。

走到頭有個梯子,爬上去一直往前走,就能拿到剛才說的石劍鑰匙和寶箱了。還能打開一個小門。

回到剛才沙袋附近,圖書室寶箱裡有擬態面紗,可以用來偽裝自己。

下樓來到滿是肢體的屠宰場,擊敗多爪怪物,發現這裡有好幾道門可以進。

面對這幅畫,我們按逆時針順序一一探索每個門。

左手邊第一個門是出口,最後再走。

左手邊第二個門,進來撿到失色鍛造石,這是強化武器的高級材料。

使用石劍鑰匙開白霧門,進去撿到鐵制砥石刀等物品。這就是剛才說的那個隱藏地點了。

正對著那幅畫的門,是個小電梯井,通往之前走過的地方(城牆塔賜福點)。

最後一道門是一堆屍體,撿到蛹群的遺物。等下回去交給紅披風女子。

最後從出口出來,左邊門進去可以撿到高處的物品。外面看到一堆守衛,總算進到城裡了。

史東薇爾城-城內

千萬不要正面面對炮塔或箭塔守衛,繞到他們背後幹他們就非常簡單了。

城內兩側的木屋上都有東西撿。

出門右拐的下坡下去,就是之前咱們不敢走的正門了,底下有一堆箭塔、弓兵等著你,先把面前的這波敵人解決掉,就別再繼續往下走了。

出門左拐有個隧道,進去使用石劍鑰匙。

開寶箱得到狩獵神祗聖印記、神皮禱告書。將來找圓桌廳堂的聖職人員柯林,給他神皮禱告書可以多學幾個禱告。

拿完寶箱繼續往前走,出來爬上梯子。

從橋頭跳下,幹掉正門其中一側的箭塔守衛。

再回到城內,回到剛才石劍鑰匙開寶箱的屋子。

這次出門左拐,從這裡跳下去,把箭塔守衛全部幹掉,正門另一側也安全了。

進入正門側邊的小屋,裡面是門旁小屋賜福點。先別坐下休息,不然怪物全復活了。

然後你發現,這個賜福點就在那個勸你不要從正門進、可以幫你叫開正門的NPC頭頂上層。

可以叫NPC幫你叫開正門,正門處的屍體上撿到一些物品。

史東薇爾城-寧姆格福神授塔

正門附近有個獅子怪,擊敗它可以得到失色鍛造石。

獅子怪旁邊的門進去,通往寧姆格福神授塔。不過暫時進不去塔,沒必要過去。

史東薇爾城-升降梯旁房間、深處小房間

回到城內繼續往前走,這邊的屋子裡拿到繪畫《預言》。

將來應該能在某個地方找到畫家的靈魂。

升降梯旁房間賜福點旁,這條路可以跳下去到地下隱藏區域。不過先不下去,我們先去探索另一邊。

砍掉擋路的木板,金色樹底下有個【黃金種子】。

旁邊屋子裡遇到戰士涅斐麗·露,等下打葛瑞克可以找她幫忙。

前方有敵人,可以不繼續往前走。從剛才的升降梯旁房間賜福點,乘升降梯可以繞到它們背後去,抵達深處小房間。

房子的縫隙間有鍛造石。

回頭走上階梯,也有鍛造石。

史東薇爾城-地下隱藏區域

從升降梯旁房間賜福點,乘升降梯上來,直接進門就是深處小房間賜福點以及BOSS戰了,先不過去。

按下圖走隱藏路線。

左邊下去有敵人和物品,撿完還能再回來。

然後進門。

出來右拐,撿到之前高處撿不到的物品。

繼續前進,那邊還有東西撿。

經過滿是敵人的房間出來,這邊跳下去。

這就是升降梯旁房間裡,那道打不開的門,從這一側可以打開了。

然後從這邊下去。

繼續往下也能抵達地下隱藏區域。

前面說的,從升降梯旁房間外面的那條路跳下去,也能到上圖位置前往地下隱藏區域。大家不妨嘗試嘗試,老賊的地圖設計實在是太牛逼了!

打敗地下隱藏區域的小BOSS得到【黃金種子】。

還能撿到石劍鑰匙。

章魚屍體旁撿到護符死王子的膿瘡。

最後爬梯子上去,發現回到了屠宰場。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