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初始遺物選擇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推薦選擇黃金種子。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遺物並不是獨特道具,進入遊戲後,依然可以在開放世界中撿到這些東西。

初始遺物及效果一覽

  • 紅琥珀鏈墜:生命上限提升26
  • 交界地盧恩:使用後獲得3000盧恩
  • 黃金種子:使用後聖盃瓶使用次數+1
  • 尖牙小惡魔的骨灰:拿到召魂鈴後可以召喚出兩隻尖牙小惡魔協助戰鬥
  • 龜裂壺:3個破罐子,可用於製作物品,在開放世界中很常見
  • 石劍鑰匙:2把鑰匙,能夠打開小惡魔像封印並進入隱藏道路,第一個賜福處有一座雕像
  • 魅惑樹枝:5根樹枝,可用來誘惑敵人,使用後消失
  • 煮熟的蝦子肉:5塊肉,使用後暫時提升物理減傷率
  • 夏玻利利之鍋:裝備上後更容易吸引敵人攻擊,在連線時可用來吸引火力,單人遊戲時沒用

遺物推薦

強烈建議選擇“黃金種子”。
在創建角色介面,點擊下圖紅框中的選項就能選擇想要的遺物,從上述9種道具中選擇一種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忘了選道具,那麼這個選項會顯示“無”。一定要記得選,千萬別忘了!

為什麼選黃金種子?

黃金種子是用處最大的初始道具,使用後就能增加1次聖盃瓶的使用次數(額外恢復1次血量或法力)。在賜福處就能重新分配聖盃瓶的使用,並使用黃金種子對聖盃瓶進行充能。
多補一次血/法力都可以對戰鬥起到幫助,打BOSS也更加輕鬆,因為我們可以多補一次血,也就是說能多扛一下傷害,容錯率更高。除了這裡的黃金種子之外,遊戲中各處也散佈著一些黃金種子,找到後也能增加聖盃瓶的使用次數。

遺物作用分析及推薦度

推薦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1.黃金種子:在遊戲前期,能多用一次聖盃瓶會對BOSS戰起到重要影響。這個道具無疑是用處最大的起始物品。
2.石劍鑰匙:可打開封印並進入隱藏道路,有助於探索地圖,再加上遊戲前期能找到的石劍鑰匙不多,因此選這個道具也很不錯。
3.紅琥珀鏈墜:可以提升生命值上限,能承受的傷害更多,非常實用。不過通過加點提升一次生命力也能起到相同的效果。
4.交界地盧恩:3000盧恩可以立刻用來升級。但是有更好的速刷方法,可參考這篇 前期速刷盧恩方法(1小時30萬盧恩)。
5.尖牙小惡魔的骨灰:在前期用不了,而且比它好用的骨灰多得是,總體而言用處不大。
6.魅惑樹枝:只能使用1次,用完就沒了。
7.煮熟的蝦子肉:只能使用1次,用完就沒了。
8.龜裂壺:在前期沒什麼用,而且在開放世界中也能找到很多龜裂壺。
9.夏玻利利之鍋:可以用來吸引敵人的火力,在連線的時候可以幫隊友分擔壓力,但單人遊戲時沒什麼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