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諾克史黛拉龍人士兵打法解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3ett

來源:bilibili

一階段

1.它的攻擊招式約分為(左手埋地蓄力上劈)(右手揮砍 前勾)(雙手蓄力砸地)(抬起身左手俯劈)(抬起身右手向下砸地 一般會帶有二段傷害)。

2.切記!當你近身攻擊其上半身,它的手部交出一段攻擊後一定會交出二段攻擊,以肘擊最為普遍(例如:當它交出左手上劈如果我們在其附近他一定會進行二段左手肘擊)。

3.戰鬥開始時推薦鎖定它的右腿,我們主要攻擊它的右腿。一般來說,當我們戰鬥開始靠近敵方大多數情況是左手先攻擊(並不是百分之百)所以要視情況而定,若它先交出左手攻擊當他劃地上挑的一刹那向它的左胸翻滾即可(對胸1-2下攻擊)右手同理,為什麼要鎖定右腳就是因為我們向右翻滾時可以更好的翻滾到它的腿部從而無需躲避它的二段肘擊。

4.武器方面推薦單手武器的切記重武器(例如大劍巨斧),傷害雖高但是攻速太慢,打不出來幾下,左手強烈建議烏龜盾(烏龜盾原始戰技保留不跟換)護符建議帶個黃金樹的恩惠,將全身重量保持在(中)即可。

5.前面講到當我們近身boss時它的攻擊一定會附帶二段,所以烏龜盾此時的作用就是幫我們抵消二段傷害,不推薦靠翻滾躲避,因為前搖過長難以把控時間,但熟練的話也可。若它攻擊為左手出擊我們先翻滾至左胸處輕攻擊1-2下立馬接一個格擋,這時你的耐力槽會全空但是不要擔心,它不會再接三段攻擊我們直接持盾再次走到boss面前即可,但不要貼的太近,保持能看清它的招式的位置就行。若是右手攻擊我們遊戲開始的鎖定右腳可以幫我們更好的翻滾到boss的腳部我們接輕攻擊1-3下切記不可多,若是我們翻滾不當在boss的右胸我們至多只能攻擊一下立馬持盾抵擋傷害,boss的右肘擊會比左肘擊快。

6.記住我們將每次攻擊完當作一回合,攻擊完後儘量持盾回到boss的面前,不可太近,因為boss也會進行雙手砸擊或者右手蓄力攻擊(右手蓄力後若是地上有岩石冒出代表會有二段濺射傷害切記遠離)以及站起身左手將你摟住(摟住後boss會有一個向後收手的動作我們要記得當boss左手砸向你已經將你困住,我們可以立馬攻擊一下頭部緊接著持盾向我們的左後方離開即可)。

7.boss會有一段吼叫接全身衝擊,這個招式翻滾的話不太好躲,我們可以用烏龜盾的戰技然後持盾抵擋它的全部傷害(記住它攻擊完後若我們還在它附近它一定會起身全身向下我們砸去,持盾即可,也可連續翻滾躲避但較難)。

二階段

二階段首先的就是原地不動蓄力的冰暴,傷害很高,持續奔跑躲開即可。

1.二階段於一階段差別在於(多了冰雷兩種屬性的傷害)(會有飛天向玩家扔出雷電)(飛天向玩家俯衝)其餘所有技能基本不變,但都多出了冰屬性的傷害。

2.關於扔出閃電,它不會瞄準玩家而是瞄準玩家前方的地面,我們只需連續或左或右奔跑即可,不需翻滾,因為可能會卡在石頭上。

3.關於飛天俯衝,這個技能當boss在天上做好蓄力架勢的時候我們記得要一直按前進加翻滾,因為boss這段技能前搖較長我們可以即使做出反應盡可能走到boss的前下方會更好躲開此技能。

4.關於冰屬性,當boss使用一階段的招式時我們仍可以用之前的技巧攻擊boss但我們持盾格擋傷害是會積攢冰屬性的傷害條,我們要麼攻擊兩個回合然後撤出等等傷害條回退,要麼直接吃滿傷害條接後撤回血,因為收到冰屬性傷害後會有一段的時間不積攢冰屬性的傷害。

5.二階段若我們一直遠離boss,boss飛天攻擊你的頻率會非常高,所以不要害怕盡可能像一階段一樣與boss保持在一相近的位置方便進攻。

6.boss俯衝後會有一段短時間的硬直,不建議去攻擊,若玩家攻擊不到但是卻在boss附近它會轉身給玩家一個冰屬性的砸擊,傷害較高。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