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三國志 14 (Sangokushi 14) 內政系統玩法心得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清忻

來源:三國志14吧

1.【錢糧不夠】內政商農兵都要發展,前期最少到3級,可以先發展商業農業,兵營後面發展提案會出現投資能增加錢糧收入。每月上中旬只出不入,下旬轉下月上旬的時候會有收入。在特定季節買賣糧食,掙錢,攢糧。進行倒賣賺差價。城市情報裡有錢糧兌換比例。在上中旬要留有錢糧,否則會不夠。

2.【募兵訓練】募兵大概一次要1000左右金錢,在錢糧不夠時慎選。訓練大概一次300左右,在士氣滿之後,都可以先解任。(城市內政中選擇)根據武將能力而定。政治影響農業,智力影響商業,魅力影響塗格子數,統率武力當然影響兵營訓練、徵兵。

3.【區域內政】覺得提案這個沒問題,可以開遊戲前選擇打開。區域安排武將時,看需求總之按數值+高低順序安排一般沒問題。在主城內政到達一定等級會提升城池規模。在周圍沒有敵方勢力的府可以著重發展,防止懷柔。當然靠近敵方勢力的府,也要盡可能平衡,安排好一點的武將,或者有個性加成的,治安等等升的快,治安高懷柔效果就低了。某些極端情況下,我會把部隊移動到府上,此時電腦懷柔不會搶走地盤,也基本不會懷柔。

4.【部隊出陣】這一作大地圖可圈可點,我個人非常喜歡。地形這一特點被發掘出來,出征部隊在某些地形糧食消耗會大幅增加,平原倒是問題不大。在山地等起伏不平的地形上,兵糧消耗極大還走的很慢。謹慎選擇路徑,選擇好中轉點,避免走過多山地地形。但南方有的地方無可避免,山路崎嶇,那就錢糧都攢夠再出征吧。(到大後期基本就不缺了),還有君主空降的方法,運輸隊也可以,只是慢了不少。

5.季最後一個月最好不要探索武將。假如沒有招募成功。到下一回合換季,武將會改換城市,玩家可能就招不了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