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蒙格溫王朝地圖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蒙格溫王朝地圖特殊點位及路線

  • 下方地圖中綠色標記為蒙格溫王朝廟位置,紫色標記為BOSS位置,黃色圓點標記為賜福點,黃色火焰為黃金種子位置,白色標記為商人位置

受囚商人位置及出售道具

從賜福點「王朝靈廟(入口)」沿著路和台階一直往上走,可以在左側隧道的盡頭遇到商人(注意隧道裡有敵人),他也會出售石劍鑰匙和盧恩彎弧,數量較少,必要時建議購買。具體路線可以參考下方影片。

適合刷盧恩的區域

在王朝靈廟(入口)的懸崖路前面的區域,如果用範圍戰技或魔法清完小怪的話就能瞬間獲得大量盧恩,臨時發現盧恩不夠的話可以到這裡來刷。

開局前往蒙格溫王朝的路線

  • ①在引導之始與白面具樊雷對話
  • ②擊敗“接肢”葛瑞克並覲見雙指後前往薔薇教堂
  • ③成功入侵3次後再次與樊雷對話,獲得「鮮血君王的立誓布」
  • ④前往候王禮拜堂,用巫女的血浸滿立誓布
  • ⑤返回與樊雷對話,獲得「血指」和「純血騎士勳章」,使用「純血騎士勳章」前往蒙格溫王朝←到此為止

①在引導之始與白面具樊雷對話

完成漂流墓地的劇情後,在賜福點「引導之始」附近可以看到一個帶著白面具的NPC,與他交談,選擇「想成為真正的一員」,然後得知需要擊敗“接肢”葛瑞克,並覲見廳堂深處的雙指。

②擊敗“接肢”葛瑞克並覲見雙指後前往薔薇教堂

擊敗“接肢”葛瑞克並覲見雙指後,此時樊雷已經不在賜福點「引導之始」附近了,前往湖之利耶尼亞的薔薇教堂可以找到他。與他對話,選擇「我覺得不對勁」,獲得「潰爛血指」並繼續進行事件。

③成功入侵3次後再次與樊雷對話

然後使用「潰爛血指」完成3次入侵,無論輸贏,也不必一定擊敗宿主,只需要入侵3次即可。然後返回與樊雷對話,選擇「願意成為騎士」,即可獲得「鮮血君王的立誓布」。
推薦入侵區域:

  • 等級10~40:史東薇爾城、引導之始
  • 等級50~65:野獸神殿外的山坡、亞雷薩英雄墓地

④前往候王禮拜堂,用巫女的血浸滿立誓布

從湖之利耶尼亞的四鐘樓前往候王禮拜堂,擊敗“接肢”貴族後裔後再前往教堂的話會看到巫女的屍體,與巫女的屍體互動可以用她的血浸染立誓布。
此外也可以通過擊殺「伊蕾娜」和「海妲」來染布,但建議選擇用候王禮拜堂的巫女屍體,不然無法觸發兩位巫女的NPC事件。

⑤使用「純血騎士勳章」前往蒙格溫王朝

獲得浸滿鮮血的立誓布後返回並與樊雷交談兩次可獲得「純血騎士勳章」,使用「純血騎士勳章」即可直接前往蒙格溫王朝,一路沿著賜福點前進可以到達上文所述刷盧恩的區域。

從雪原前往蒙格溫王朝的路線

  • ①獲得聖樹秘密符節
  • ②在洛德大升降機處使用聖樹秘密符節
  • ③前往地圖左側的傳送門位置
  • ④擊敗中途遇到的入侵「鮮血貴族」
  • ⑤使用山崖下的傳送門前往蒙格溫王朝←到此為止

①獲得聖樹秘密符節

聖樹秘密符節(右)可以從白金村獲得
從利耶尼亞的賜福點「改宗塔」開始前往白金村,然後沿著岩壁往前走,與最深處偽裝成壺的NPC對話即可獲得。路線如下方影片所示。
聖樹秘密符節(左)可以從索爾城獲得
可以在巨人山頂的「索爾城」中獲得,儘量先把索爾城探完,下方影片路線是從賜福點「索爾城(屋頂)」出發的路線。

②在洛德大升降機處使用聖樹秘密符節

找到聖樹秘密符節左和右兩部分之後,前往「洛德大升降機」處用它替換掉普通符節,然後使用秘密符節繼續前進,沿著「通往聖樹的密道」前進到達化聖雪原。
(在下圖2處替換秘密符節;然後沿著下圖3的路線繼續前進)

③前往地圖左側的傳送門位置

通過化聖雪原西側懸崖下方的傳送門可以到達「蒙格溫王朝」,走左邊的路可以順便啟動一下雪原途中的賜福點並拿到地圖碎片,因此建議按照下圖中的路線走。
(下圖中藍色標記位置為鮮血貴族入侵位置,粉色圓圈標記位置為通往蒙格溫王朝的傳送門)

④擊敗中途遇到的入侵「鮮血貴族」

在前往傳送門的路上會遇到入侵的「鮮血貴族」,目前還不清楚不擊敗鮮血貴族能否使用傳送門(因為路上遇到就順手打死了……),之後有機會的話會繼續測試。

⑤使用山崖下的傳送門前往蒙格溫王朝

由於傳送門的位置在懸崖下面的一個很難描述的地方,所以請大家參考下面的影片路線,之後使用傳送門即可到達蒙格溫王朝。

地圖碎片位置

蒙格溫王朝的地圖碎片可以從賜福點「王朝靈廟(入口)」前庭院廣場中的一具屍體上獲得,然後從賜福點「通往王朝的崖上道路」往山下走,繞一圈可以到達王朝靈廟。詳細路線可以參考下方影片。
(下圖橙色標記賜福點位置自右至左依次為通往王朝的崖上道路、王朝靈廟入口;粉色路線為前往地圖碎片所在位置的路線,星標位置為地圖碎片位置)

蒙格溫王朝的黃金種子

從賜福點「通往王朝的崖上道路」往山下走,左轉前往沼澤區域,注意附近的敵人傷害很高,建議直接騎馬拿到種子然後迅速離開。
(下圖橙色標記賜福點位置為通往王朝的崖上道路;粉色路線為前往黃金種子所在位置的路線,星標位置為黃金種子位置)

蒙格溫王朝的BOSS位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