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三角戰略 (TRIANGLE STRATEGY) 結局劇情個人評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先說下進入結論:

理論上4種結局只需要打2個完整的周目就可以實現。

1周目3種普通結局(均在17章做出選擇)至少我一周目沒怎麼特意刷信念值

三種結局都可以通過控制票勢進入。

道德結局:和公主前往理想鄉(因為放棄了祖傳的領地,管家會離隊)。

自由結局:配合王子將王國進獻給教國(公主會離隊,因為站教國否定了羅潔爾族)。

霸道結局:男主採用管家的建議稱王(王子會離隊,動搖原王室根基了)。

關於理想鄉結局

這個很多人應該都知道了,最終男主會犧牲自己成全女主。

這個結局就我個人而言是除12章外最差結局,因為這個結局直接否定了男主作為一個領主的成績(也是否定了玩家前期的努力),因為男主會自認不稱職放棄祖傳領地去救羅潔爾族(我的領民沒我還能活,這羅潔爾族沒我救就寄啦,直接給我血壓拉起來了),最終為了擋住強敵,男主也寄了。

這條道路可以說是一事無成,既沒能盡到臣子的忠,亦沒能完成領主的義,甚至連愛情也沒能真正得到,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

而女主呢,在這條路線中,男主完全就是女主實現種族解放的工具人,被純純的利用(個人想法),並且女主在整合劇情中提出的想法往往都是有頭無尾,甚至聖母的想法。

例如:不能這麼做,這麼做會有很多人受傷害(OK,我可以接受不這麼做,但你能否拿出替代方案),很顯然女主提出想法從來不考慮結果(反正最後有不是她了)

雙標最明顯的角色:“大家都在意著自己或者國家,有誰在意羅潔爾族呢!!”(你自己也只在意羅潔爾族啊,你有沒有哪怕一絲為男主和其他人考慮過?)

關於王子:王子在這條線中依然會幫你,陪你遠走天涯,雖然王子作為國王不合格,但作為朋友,必須滿分!

關於管家:管家雖然會離隊和你分道揚鑣,但卻會囑咐安娜他們照顧好你,並且在大陸戰火紛爭的年代,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世界走勢,保護沃荷德領。

補充一下:女主在其他路線會承認男主正確的“可恨”,正義會傾軋弱者,可以得出,她也明白讓男主解救羅潔爾是強人所難的“錯誤”,但為了私心還是要這麼做。

王子線結局:

男主同意王子將王國獻給教國,兩人成為七聖人,且王子主動請纓成為進攻公國的先鋒,最終接連擊破總帥和德拉甘他爹,完成了對公國的入侵,自此大陸統一歸為女神教之下。

民眾生活大受改善,生活水平提高,只有羅潔爾族受傷的世界線完成了。王子和男主成為了虔誠的女神教徒,王子掌管礦山和鹽湖,男主是原王國地區的執政官。而女主則成為了異教教祖,宣傳著“真相”,可民眾在吃飽穿暖的情況下,誰管你?

關於王子:王子作為朋友和武將是相當稱職的,但作為王來說缺少太多東西。甚至連一套自己的統治班底都準備不出來。但王子在這點上很有自知之明,曲線救國,無論進獻是想復仇還是真的為蒼生考慮,最終以王子的目的來說,結局很好,天下太平,國泰民安(除了羅潔爾),王子追求了他所希望的“真相”。

關於男主:在這條世界線中男主成為了王國地區的執政官,毫無疑問權利擴大,並且確實國泰民安,大家過的很好,儘管沒有“真相大白”,但對民眾而言拿到手裡的食物,衣服才是真實的。

關於管家:管家在這條線中中規中矩。

關於女主:女主在男主決策後與男主決鬥,實際上只是她單方面出招發洩,最終男主臉接大招後離隊,離隊前讓侍女繼續跟隨男主。

這裡可以看出來女主很明白拯救羅潔爾是一項多麼“理想化”的目標,理想化到自己的侍女想去都沒同意(那還非要男主去),而最終只能成為到處傳播無人關心的“真相”的尼姑。

在擊敗總帥後王子拒絕了手刃總帥,也算是對仇恨的一個終結吧。

霸道結局吧

就是男主亮明身份,和羅蘭決鬥後開始了稱王之路,最終粉碎了教國,開放了鹽(應該是降低了食鹽的價格並且推進其餘鹽類科技),但大量的羅潔爾難民湧入大陸,出現了很多不好的事,並且形成貧民窟,甚至幾年後更嚴重,嚴重到王子都糾結教國殘黨準備造反了(男主和王子的約定,男主當國王要是拉了,王子就造反)

關於女主:賢內助,對於羅潔爾人的拉垮很難受,想幫但已經幫的夠多了。

關於管家:基本智謀拉滿,屬於高效政治,也算是預設弱肉強食規則(所以結局一堆難民,經典二極體,建議男主搞扶貧)

關於王子:最後成了救濟世間的僧侶,不滿現狀準備造反。

還是說說羅潔爾人:真的是對這個設定麻了,真就人均fw的一族?沒自由的時候還知道幹活,自由了不知道幹啥了就搞違法的事,真就逆天一族?實在不知道幹啥,挖礦一類的體力勞動也能做吧?

經典自己擺爛怪世界不行,這二極體編劇也是夠了,雖然比八方劇情好一點,但槽點還是太多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